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白手风云》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4:4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清朝烟花盛世,人间天堂杭州。

  正当盛年的巨商萧远风有美丽能干的妻子沈芹相伴,所开“德鑫”字号分布江南各个行业,可谓富甲一方,他的势力更是横跨黑白两道。京城巨贾段天仪,勾结官府,势力庞大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意欲揽进天下之财,计划利用萧远风在南方的势力强强联合,却因志趣不投遭到拒绝。段天仪合作不成,怀恨在心,和萧远风的结义兄弟楚涛狼狈为奸,不但派人刺杀萧远风,而且盗走赈灾米粮和钱庄巨款……

  段天仪过河拆桥,楚涛无路可走,只能收拾家什逃开是非。萧远风遭到人身、经济双重危机,但顾念多年的兄弟之情,不愿追究。沈芹帮夫心切,暗中报官。楚涛亦被漕帮堂主邱永平堵住了去路,然众人再三逼问,楚涛也没有将粮款下落说出。

  就在父辈们尔虞我诈之际,心地纯良的楚涛之子楚云在灯火阑珊的元宵游园上,因一只普通的黄色纸风车奇妙的邂逅了娇蛮少女上官雁。

  第二集

  楚家被黑白两道围的水泄不通,楚妻被段天仪的管家郭总管扼死。楚涛深受刺激,负隅顽抗,终因寡不敌众,死在匆匆赶到的萧远风面前。楚涛临终之际,悔不当初,把儿子楚云托付给萧远风,要他好生抚养,永远不要告之父亲的所作所为。

  萧远风力排众议,收养楚云。

  楚云一夜之间变成父母双亡的孤儿,从此带着深深的报仇心跟着义父萧远风生活。在萧家,他深受萧远风蛮横无理的独女萧婕欺凌,却也只能委曲求全,暗自习武。

  萧远风和知府黄大人达成共识,出手反击段天仪,立时一场看不见硝烟的较量开始了。段天仪闻到了渐渐浓烈的火药味,派出萧远风的老部下司徒啸再次刺杀萧远风,司徒啸因儿子受制于段天仪,背叛了漕帮,可在关键时刻,司徒啸还是出手打退了杀手,救下萧远风,却不肯和他重回漕帮。

  第三集

  萧远风对楚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暂时忘记了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凄楚。和上官雁的重逢,又让楚云感受到友情的温暖,他的生活才渐渐多了笑声和欢乐。

  然而,好景不长,萧婕再次寻衅,辱骂楚涛,楚云忍无可忍之下将她打伤。萧远风亦无法再加庇护,只得把他送去江南镖局,交给总镖头郑烈抚养,楚云在镖局又遇上官雁,两人重逢都意外而兴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段天仪刺杀萧远风不成,又放出德鑫钱庄钱款被偷的消息,萧远风的钱庄被催兑现,一时混乱不已。幸亏沈芹向其他老板借来八万银子,才稳住了局势。在这场战役中,年幼的楚云露出了经商的天赋,萧远风对此欣慰不已。

  段天仪屡屡失手,气急败坏,竟派郭总管掳走了萧氏夫妇的掌上明珠萧婕。

  第四集

  萧远风权衡利弊,终决定以广大乡亲的利益为重,忍痛拒绝了段天仪趁机提出的合作要求,段天仪恼羞成怒,下令郭总管马上撕票。

  楚云和上官雁无意间发现萧婕,两人悄悄跟随,在关押萧婕的仓库外守候一夜,最后冒着生命危险将她救出,楚云深受重伤。萧婕并不领情。

  段天仪以女威胁不成,又生一计,用司徒啸引出了萧远风,欲将他本人置于死地。萧远风虽大难不死,却也因为掩护众人逃脱而身中剧毒,随时有生命危险。众人将矛头对准司徒啸,司徒啸和襁褓之中的儿子一同坠入水中,生死不明。

  孤女海青青被卖到镖局,她温柔、善良,和楚云、上官雁相濡以沫,结下深厚友情。青青犯错,郑烈暴怒之下,棍棒相向。楚云挺身而出,咬牙代之受罚,旧伤加新伤,竟然晕倒。上官豪上前解围,得罪了郑烈。

  第五集

  上官豪眼见楚云伤势严重,渐渐不支,急忙赶到萧府通知萧远风。楚云为了不让萧远风为难,带着青青先他一步离开了镖局,途中遇到跌河未死的司徒啸。司徒啸因儿子意外夭折发了疯,癫狂的把楚云认做儿子,积极为他疗伤,关爱备至。

  与此同时,萧远风不顾自己的安危,四处找寻楚云,终于将奄奄一息的楚云带回家中。楚云在悉心医治下日渐好转,被萧远风留在萧家,可沈芹依然对楚云存有芥蒂,怕他有朝一日寻他们夫妇报仇。

  萧远风利用司徒啸爱子心切,对付郭总管,开始反击段天仪。

  段天仪的计划全盘失败,只得返回京城。楚云从沈芹口中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仇人就是段天仪,复仇的烈焰燃烧的更旺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