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亮出五种表情 对奖项表现高傲毫不关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2:09 法制晚报

  昨天下午,即将于9月9日在BTV-4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中国式离婚》举行了开播仪式。虽然编剧王海?,导演沈严,主演蒋雯丽、左小青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但人们关注的焦点几乎全部集中到该剧男一号陈道明身上。

  凭借电视剧《围城》、《二马》、《康熙王朝》《黑洞》以及这两年的电影《英雄》、《无间道》等作品的成功,陈道明在影视圈中有着中国男一号的称号。昨天,“男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号”在媒体面前显得非常配合,不仅有问必答,而且为了拉近与文字记者的距离,他主动搬椅子坐到记者中间接受采访,引来在场记者的一片掌声。正是在这次近距离接触中,记者发现了陈道明的五种表情。

  呵斥摄像记者干扰采访

  ——紧绷

  陈道明刚一露面,便引来人们的一片笑声,因为他上身穿一件白色衬衫,下面则配以一条白色短裤,这身休闲打扮显得十分滑稽。但随后,在场人员便很难再看到陈道明的面貌——因为他迅速被摄像和摄影记者团团围住,发布会一度无法进行。这时,陈道明并未像很多记者猜测的那样勃然大怒,而是主动从台上搬着椅子坐到文字记者面前。可是,当他乐呵呵地准备接受采访时,摄像记者再度把他团团包围,陈道明立即绷起脸来,要求那些记者坐下。当有一年轻摄像记者仍挡在陈道明面前时,陈道明用训斥晚辈的口气说:“我说的话你怎么不听啊?懂得尊重其他记者吗?坐下!”

  演“离婚”将将及格

  ——微笑

  随后,记者问及陈道明,皇帝角色演多了,再演《中国式离婚》这样的平民戏,是否仍会带有一种霸气。见转到正题《中国式离婚》上,陈道明的脸上又泛起了微笑,他说:“我本人就是一个平头百姓,霸气只是演绎成分,皇帝的气质不可能在平民身上流露出来。”陈道明还认为,皇帝与平民是两个差别很大的阶级,区分二者很容易,但是,在平民角色中,《一地鸡毛》和《牵手》都是成功的样本,想超越他们很难。所以,谈到在《中国式离婚》中的表现,陈道明只给自己打60分,“将将及格”。

  陈道明很好“哄”

  ——甜蜜

  谈起真实生活中的婚姻状况,陈道明告诉记者,他与妻子的关系很和睦,很少红过脸,大声争吵喊叫从来没有过,最严重的就是连续三天不说话,但和好之后就没事了。当记者问陈道明生活中怎样“和好”时,他笑着说:“我爱人比我有涵养,谦让我多一点。每次打架之后,她都会主动跟我说话,而我又比较好‘哄’,几句温柔的话一说出来,我就什么脾气也没有了。”

  “千万不要轻信网络”

  ——轻蔑

  此前,网上有消息称,陈道明近期拍了一则广告,而该广告片的导演就是陈道明,对此,陈道明给予否定,他说:“是从网上听说的吧?这完全是假新闻。我觉得网络就像是一个垃圾桶,谁都能往里面吐痰,所以千万不要轻信网络。”

  对获奖

  并不感兴趣

  ——高傲

  在刚刚结束的广博会上,“飞天奖”和“华表奖”的获奖人都没有陈道明的名字。陈道明就此事表示,无论是什么奖项或是什么“展示节”,他都不感兴趣。他说:“现在,是否会获奖已经不是我所关心的问题了。我只想走好自己的每一步。文 尹兆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陈道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