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逃亡片《山雨》西安封镜 雷献禾任程伟“闹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47 新浪娱乐

  时而大街,时而小巷,一会是高楼大厦,一会是贫瘠农户,《山雨》在转移了5个外景地后,在最后拍摄的一站——西安关机。导演雷献禾透露,他的创作班底将结束“任程伟时代”,另外捧新的男一号演员。

  类比冯小刚:越熟越没创作爆发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纵观当今的中国导演,多愿意用“嫡系演员”,冯小刚就是靠“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星”来维系贺岁片的票房。雷献禾近年的力作《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等以及这部《山雨》,均把男一号位置留给任程伟,任程伟作为“雷家班”的当红小生,连续在金鹰等大奖上摘金夺银,并越来越有机会与梅婷陶红等女演员合作。雷献禾表示,他作为20年来一直愿意用新人拍片的“有一点怪脾气”的导演,觉得能把任程伟带到今天,已经很满足,他想再培养出更多的明星来。

  《山雨》讲述的是,一个山里穷人家的孩子,靠奋斗考上了大学,毕业进省城的银行后挪用上千万元的资金,败露后走上逃亡之路,他的母亲四处打听儿子下落,跟踪几千里,找到儿子让其自首……该剧先后在长春、集安、白山、青岛等大大小小的城市和乡村取景拍摄。在该剧进入尾声之际,雷献禾的下一部作品也开始了筹备。“但主角不再是任程伟了”,他很肯定地说。问这其中的主要原因,他的解释是:导演和演员总是成对出现,经过几部戏之后,创作的灵性和爆发力会越来越差。“其实你也看到,冯小刚现在的男一号也不就只是葛优,把张国立甚至刘德华都用上了……”

  推任程伟出门:到别的导演那里去历练

  雷献禾是圈内口碑颇好的伯乐级导演,李小璐、李幼斌、刘佩琦、宋春丽、潘雨晨、曹力、张延、许亚军、茹萍等明星或是从他的影视剧中开始演艺生涯,或是在雷献禾的剧里发现自己演技的另一面。此次,《山雨》作为央视投资的国内首部逃亡恩情戏,投资方本来最早要选的一号为姜文,后经过与雷献禾商议,将这个“必然要火的角色”再次给了任程伟。雷献禾对《山雨》里任程伟的表演也再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贯被认定为“警察专业户”的任程伟,这次对白领生活、对逃亡者心理的挖掘都非常到位。 任程伟谈及这个角色也坦言:“这是个挺难的角色,许多小的细节都需要我费心把握,而且很多都要通过过场戏来支撑,心理戏比较多。但演起来很过瘾。” 但雷献禾同时表示,任程伟到更多的别的导演那里去历练、去打造,会更有助于他的艺术成长。

  雷献禾新路数:主打“蛊惑仔”“鬼灵农民”

  与此同时,雷献禾工作室的宣传总监透露了“雷家班”新的男一号演员力挺阵容——刘向京、曹力、刘永生。工作室人员称,刘向京是从《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预谋》成长起来的,内地尚无他这样的“蛊惑仔”形象,他曾经与黄磊共同主演管虎的《七日》并担任副导演;曹力是国内目前极缺的中年鬼灵小人物的性格演员;刘永生目前正在接拍《在希望的田野上》续集,是继赵本山后农村戏的难得主力演员。雷献禾将按照他们的自身条件和发展空间,通过2到3年的时间将其全力捧红。更内幕的消息则说,本来雷献禾在《山雨》后,计划为任程伟量身打造一部体育戏——《明星篮球队》,现在由于资金问题,暂时搁浅。(王奎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献禾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