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打乱观众收视习惯 24小时播出效果不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53 法制晚报

  票房是衡量一部电影是否成功的标尺,而电视所追求的则是观众的收视率。9月1日,央视一套综合频道(央视一套)通过全新改版正式与观众见面。对于观众是否能接受改版后的央视一套,本报特向观众发放调查问卷500份,并发现,认可央视一套改版的观众只有22%,不喜欢改版和对改版情况不满意的观众则达到78%。

  根据对500份调查问卷的反馈数据统计,知道央视一套改版的325票,认为改版成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的110票,对改版效果不满意的215票,尚未发现改版的175票。其中,每天收看央视一套但未能发现改版的127票,对央视一套节目不感兴趣的48票。

  满意方理由:

  名牌栏目集中

  在银行工作的王强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央视一套改版之后的最大特点是栏目内容,《艺术人生》等原本在央视其他频道的名牌栏目“转会”央视一套,使他这样的“栏目迷”感到非常方便。而且,每天晚上9点45分,7个精品栏目《新闻调查》、《实话实说》、《艺术人生》、《幸运52》、《曲苑杂坛》、《同一首歌》、《开心辞典》在这一时间纷纷首播,让他无需翻阅电视节目表到处查找了。

  这次改版之后又新设了《星月剧场》,每天23点10分开始连播两集中外优秀电视剧。对此,程小姐非常支持,她说:“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晚上的睡觉时间一般都在凌晨以后,而其他频道在这一时间播出的大多是重播剧,能看到《中国刑警》这样的涉案剧,《星月剧场》早就该推出了。”

  反感方理由:

  打乱观众收视习惯

  当记者就央视一套改版进行调查时,某企业领导田先生就颇为不满地说:“《东方时空》为什么从早上7点15分改到晚上6点15分播了?我已经养成一种习惯,早上边吃早点边看《东方时空》。《媒体广场》和《整点新闻》顶替了《东方时空》原本的播出时间之后,虽然信息量大了,但深度不够啊!要是为了看更多的新闻,我就选择看报纸了。”

  年过七旬的刘大爷也对改版后的央视一套感到很不适应,他表示,《晚间新闻》从22点向后挪了35分钟,确实与新闻频道重播《新闻联播》的时间不冲突了,但是,岁数较大的观众很难坚持到那么晚还收看电视,这对已养成收视习惯的观众是一种伤害。

  正在上小学的鹏鹏不高兴地说:“我平时放学回家后就马上写作业,然后在吃饭时看动画片。现在动画片17点之前就开演了,妈妈怕影响我做功课,就不让我看了。”

  不知者理由:

  黄金时段变化不大

  观众岳先生表示,他看电视的时间一般在晚上7点至9点半,也就是所谓的“黄金时段”,央视一套在这段时间仍顺序播出《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和央视大戏,因此他并没有发现改版的变化,而节目内容也还是老样子。

  冷漠派理由:

  凌晨播出效果平平

  自由撰稿人李先生自称为“夜猫子”,喜欢在夜间看电视,当记者告诉他央视一套凌晨1点以后也有节目播出时,他表示并未注意到。对此,李先生说:“我觉得央视在这段时间播出的效果不会很好,因为在夜间看电视的观众往往都会选择一口气看很多集电视剧,甚至很少换台,而这正是一些地方电视频道的特点。”文/本报记者 尹兆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