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雪颠覆玉女形象做“狗精” 放下身段玩搞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3:46 新闻午报

  曾一气捧红徐铮和黄海波这两代“猪八戒”的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福星高照猪八戒》如今又有了第三代。记者日前获悉,第三部“猪八戒”已经在云南开机。从徐铮版猪八戒的滑稽可爱到黄海波版猪八戒的爽直憨厚,第三代“猪八戒”将颠覆历来猪八戒只可爱却不帅的传统,改走“浪漫”路线,大胆起用曾在《情深深雨蒙蒙》中饰演翩翩公子尔豪的高泓贤出演这个“浪漫猪”。而在第二部《福星高照猪八戒》中表现出色的青年演员韩雪,此番由制片方特意为其量身定做了戏份最重的第一单元,韩雪在其中也将颠覆其玉女形象
,饰演一个精灵古怪的狗精“相思”。

  放下身段玩搞笑

  第一单元的名字叫《猪朋狗友斗雷公》,精灵古怪的“狗精”韩雪不但将和“孝天犬”李宗翰上演一段调皮的爱情,更将大闹天上人间,对抗神仙雷震子。清新可人的韩雪在第二部《猪八戒》中饰演的铁扇公主给观众留下完美的印象,因此走到哪里都有人称她为“铁扇公主”。韩雪告诉记者,想要超越“铁扇”已经不可能,因此再接拍同一系列剧时,干脆选择一个反差大的。刚拿到剧本时,韩雪吓了一跳:“这是为我写的吗?”人物个性夸张搞笑不说,还必须要求韩雪放下“玉女”身段做许多滑稽的表情动作,“说实话,我心里挺没谱的!大一我们表演专业上‘天性的解放’一课时,老师就说我挺游离的。”韩雪舌头一吐,俏皮地说。不过作为2005年的贺岁剧,为了让观众笑得开心,韩雪此番也豁出去了,决心来一次真正表演上的“解放”。

  还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念大四的韩雪是个典型的苏州美女,大二时就相继在《飞刀又见飞刀》《萍踪侠影》等大戏中担任女二号的角色。一年前,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坦言自己的目标是做女一号。今年,韩雪一口气接下6部女一号的戏,并即将推出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发展势头不容小觑。然而记者眼前的韩雪仍和去年的她一样,清新可爱得像个邻家女孩。拍完《猪八戒3》后,韩雪将立即投入央视大戏《阿诗玛》的拍摄,该剧讲述阿诗玛复活后来到现代社会寻找小黑哥的故事,极富传奇色彩。

  首创“飘”式情歌

  作为新索音乐签约的第一位内地女歌手,韩雪还将于九月中旬推出自己的首张专辑《飘雪》。不同于其他“演而优则歌”的艺人,虽然拍戏为韩雪打开了知名度,但其实唱歌才是她的老本行。出生于演艺世家的她,6岁就加入了苏州市儿童合唱团,十几岁开始在省内和全国的各级歌唱比赛获奖。因拍戏繁忙,韩雪首张专辑的发行日期一拖再拖,此番为配合新专辑的推出,一直做着古装美人的韩雪还特意在今年上半年接拍了两部时装剧。虽然前一天晚上还在外地赶戏,但是第二天进录音棚后,韩雪依然精神百倍、自信满满。有趣的是,被媒体誉为“2004走势最被看好的影视歌全能新人”的韩雪,尽管在摄像镜头前表现得收放自如、但进了录音棚却还有些小女生般的害羞,害怕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她,只有当录音室的灯光调暗,她才能放松地完全进入歌中的角色,为大家唱出一个感性的楚楚动人的韩雪。

  据介绍,从小练就了唱歌“童子功”的韩雪,新专辑第一主打歌即锁定亚洲天后中岛美嘉的高难度冠军曲《飘雪》。韩雪首创“飘”式唱腔,高音部分飘飘渺渺地滑上去,相比较于原唱平实醇厚的唱风,别有一番意境。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雪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