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喜气洋洋朱逢春》之《搬山记》故事大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5:27 新浪娱乐

  猪八戒在天庭屡次犯错,终于被摘了神仙牌,贬到地界当土地公。对猪八戒怀恨的哼哈二将暗中捣鬼,将猪八戒发配到妖怪猖獗,环境恶劣的乌山。猪八戒神仙功力全失,只有土地拐和仙袍两件逃命的仙器。

  乌山山妖泛滥,致使山体日益膨胀。以鬼虎为首的一帮山妖吃了土地公,肆意危害周遍百姓。柳树村受苦最甚,无以聊生,遂派使者前往世代移山的愚公村求救,因路途必经 乌山,使者中途遭山妖阻挠夭折,多年来,无一人到达愚公村。此番,柳树村请了七武士再次护送使者出发,人马途径乌山遭到山妖袭击死伤惨重。村民小齐得到野猪公子的救助,只身逃离来到愚公村。

  愚公一族其实早有移走乌山的计划,只等愚公十八代练就一身好本事。小齐到来,愚公一族召开誓师大会准备向乌山进发。希望众望所归被推举为移山领袖。老一代愚公不醉,因当年移山时醉酒,造成愚公兄弟受损,从小训练女儿不喝探山脉本领,并且把她当男孩养,为的就是让不喝参加移山队为自己立功补过。不醉不惜作弊终于让不喝当上了移山先锋官。移走乌山必须先砍断山脉,作为探山脉专家的不喝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但她天生胆小,先行出发后信心不足,不醉一直暗中保护。

  愚公一族挺进乌山。众妖迎战。希望凭借祖传能降妖锄魔的开山斧击退鬼虎,首战告捷。

  不喝被同伴戏弄,与队伍背道而驰,巧遇走马上任的猪八戒。不喝抢了猪八戒的仙袍赶回乌山,正遇以蒲公英为首的花妖迷惑愚公一族,不喝及时救险,愚公一族逃过一劫。花妖虽败,蒲公英却对希望一见钟情。

  乌山山妖商议,惟有夺取开山斧才能取胜。蒲公英请战去偷开山斧。

  蒲公英只身潜入愚公一族营地,施魔法控制不喝的手拿到开山斧。恰在此时,猪八戒来讨要仙袍,混乱中,开山斧被不喝扔下山崖,不喝和猪八戒一起落难逃跑。山妖趁势偷袭愚公一族,不醉等愚公一族人被俘。希望等人被“好心”的野猪公子搭救,藏于野猪洞。

  猪八戒从不喝处得知愚公一族要移走乌山,大感意外,作为新上任的土地公怎能袖手旁观。猪八戒夸口要降伏山妖还乌山太平。猪八戒带不喝找到土地庙,摇响震山铃召集山妖开会,却被鬼虎派去的小妖修理一顿。

  乌山山妖怀疑野猪公子吃里爬外,窝藏逃犯。为证实真伪,蒲公英向树王献计,自己变成假开山斧,设法混进愚公一族残部,将其一网打尽并可清除内奸。

  为了把假戏做真,他们要利用新任土地公猪八戒。

  蒲公英向猪八戒赔罪,全部罪过都是鬼虎所为,请求猪八戒保乌山太平。只要他能主持公道,开山斧可以归还愚公一族,双方化干戈为玉帛。猪八戒重拾颜面自然欢天喜地,满口答应,遂按蒲公英所说地点拿到“开山斧”。

  野猪公子救人有功,轻易取得愚公一族的信任。得知猪八戒拿到开山斧,野猪公子借向猪八戒谄媚之际,用炸弹将猪八戒和不喝炸飞,不喝因披着猪八戒的仙袍幸免一死,猪八戒的两件仙器全部损坏。

  野猪公子拿回“开山斧”交还希望。夜深人静时,蒲公英用“遁梦法”进入希望梦境,让希望对自己萌生爱意。

  猪八戒和不喝落难,猪八戒知道不喝原来是女孩,两人感情有所发展。不喝意外找到乌山山脉,同时发现了一个更大的秘密——野猪公子正和被困山体内部的父亲策划一场惊天阴谋。

  蒲公英不但俘获了希望的心,还将愚公一族引向更大的陷阱。希望得知“开山斧”原来是蒲公英所变,愚公一族正在走向危险。为了找回开山斧完成移山大任,他忍辱负重向山妖诈降,及时将愚公一族救出危险境地。希望进入乌山妖穴并假装和蒲公英“相好”。

  猪八戒和不喝和愚公一族汇合。不喝鼓动大家士气,继续寻找开山斧,不移乌山,誓不回头。

  鬼虎为了试探希望,命他喝下妖血,为了完成移山大业,希望舍生取义喝下妖血。在没有完全变成妖怪之前,他必须将开山斧交给愚公一族。蒲公英其实早已看出希望不爱自己,但为了这短暂的虚妄的美好的爱情,她甘愿长梦不醒。

  希望用生命换回了开山斧,蒲公英随希望而去……

  野猪公子的阴谋在一步步推进……

  愚公一族依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紧急关头,猪八戒再一次力挽狂澜,扭转乾坤……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喜气洋洋猪八戒》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