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读书时间》被《年代》取代 本周彻底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田野)本月13日,随着全新栏目《年代》在央视十套的推出,走过了8个春秋的《读书时间》在经历了多次改版后终于走到了尽头,和观众再见。

  有过辉煌有过尴尬

  1996年5月,在北京城一个四合院里,《读书时间》的川籍主持人李潘采访了借宿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个院落养病的诗人徐迟,从而完成了《读书时间》的第一期节目。去年初,央视实行“末位淘汰制”,川籍主持人李潘离开该栏目到《半边天》。又一年过去,存在了8年多的《读书时间》栏目终于将在一片喝彩和挽留声中徐徐落幕。

  今年2月,一个名叫《五日谈》的栏目在中央电视台十套节目中播出,而这个新栏目由《读书时间》、《舞台》、《美术星空》、《博物馆》和《视界》等5个栏目整合改版而成。实际上,从这个时段

  开始,《读书时间》已经不具备其独立性。

  休闲节目变成直播

  昨日,《读书时间》主编姚友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五日谈》栏目自整合改版以来,采取‘统一包装、统一格式、分运作、分管理’的形式运作,但由于播出时间与其它的娱乐节目重叠,节目内容又无关联性,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收视局面,所以要整改。

  谈到具体怎么整改,姚友霞表示,“为了进一步满足观众的收视期待,新栏目将以系列专题节目的形式出现,追求节目内容的关联性。从9月13日起,《五日谈》栏目将改变原有播出方式,把比较休闲的节目变成直播节目。这个直播节目以近25年来的文化变迁为主线,以调查的视角关注文化现象的发展、变化及市场的形成等等。此栏目播出的系列节目包括读书、舞台、美术、博物馆和影视等文化现象,主持人也转变为出镜记者,或以报告人的方式出现。”

  换种说法,以前的《读书时间》等节目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已经不存在了,取代它们的是一个整体。整改的新栏目叫《年代》,每个系列要求5至10集,每集20分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