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篮球部落》邀你共创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9:37 新浪娱乐

  《篮球部落》邀你共创神话

  一、“篮球部落”是什么?

  一个打算徒步走遍全国的男孩在旅途中迷路,误打误撞落入地图上找不到的城市——“篮球部落”。在这里,篮球的热潮铺天盖地;在这里,每个人都在为篮球而呼吸。偶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的机会,男孩显露出身体的潜能,初露锋芒。就这样,他与篮球、与篮球部落都结下了不解之缘。在篮球的世界里,他找到了快乐,也终于找到了期待已久的爱情。一切始于篮球,而最终又是篮球使他赢得了一切。这就是国内第一部以篮球为题材的青春励志电视剧《篮球部落》。

  二、《篮球部落》缘起何处?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NBA转播的普及以及中国CBA篮球联赛的开展,一股篮球热潮在全国青少年中悄然形成了,乔丹、科比、奥尼尔等球星成为了他们的新偶像。著名日本动漫作品《灌篮高手》也在其间发挥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樱木花道、流川枫等人物形象早已为无数青少年所铭记。更为重要的事,近年来,以姚明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篮球运动员引起了世界体坛广泛的瞩目和期待。可以想见,这股篮球热潮仍将持续升温。此外,以篮球为核心,融合了音乐、舞蹈、服饰、语言的独特的美国黑人街头文化不仅虏获了全世界篮球迷的心,也成为时下包括大陆在内的整个亚洲地区的年轻人竞相追逐的流行指标。制作青少年题材的影视作品不能不紧紧把握好他们的喜好,把握时尚脉搏。

  广而言之,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在当代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具有竞技、健身、娱乐、时尚的多元功能。我国政府也日益倡导体育在青少年成长中从身体到精神的多方面教育作用。而今夏之后,全世界目光的焦点都会集中在下届奥运会的举办地——中国。“奥运”既是一个举世关注的话题,也是绝无仅有的商机。身处中国这样一个体育大国,身处在奥运的大潮里,我们何不制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浪花?在这样一个社会外部条件极好的状态下,创作一部体育题材的电视剧,正是时代的呼唤!这部作品将借助戏剧的力量,让球迷恍如置身球场。运动的内涵佐以喜剧的载体,二者水乳交融,使观众同时获得戏剧与体育欣赏的双重享受。

  三、《篮球部落》有什么独特之处?

  说到青年题材电视剧,人们很容易将其等同于偶像剧。起源于日本的偶像剧,以其俊美的演员、时尚的造型、细腻的感情描写在十几年的时间里迅速形成了一个稳定的观众群,风靡日本、韩国、港台地区及东南亚各国,也席卷了整个内地。反映白领生活的《东京爱情故事》和校园题材的《爱情白皮书》至今被奉为经典;而《01次求婚》、《同一屋檐下》、《悠长假期》等剧集也都创下了惊人的收视率;韩国也屡有偶像剧佳作问世,其中最脍炙人口的当数《蓝色生死恋》和《冬季恋歌》;台湾也紧追不舍,例如《流星花园》虽然在内地电视台未曾完整的播出过,却赚了不知多少少男少女、甚至是中年观众的眼泪!中国内地几年前也开始发展本土偶像剧,但一直鲜有成功的作品。

  《篮球部落》当然不会忽视偶像剧的成功经验,但他决不会停留在典型偶像剧形式上。我们并没有将题材局限于时下常见的情爱、白领和校园生活,而是开国内体育题材之先河。体育所必有的对抗性,将成为情节推动的主要动力;技战术的运用变换将令你眼花缭乱;篮球特有的动作性和节奏感将贯穿始终,赋予全剧以强烈的视觉张力。而融合了篮球和舞蹈,极具表演性和娱乐性的时下一股强劲旋风“花式篮球”也会在剧中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单纯就画面来讲,他也将是篮球迷乃至体育迷一场丰盛的视觉宴席!

  和所有的优秀影视作品一样,《篮球部落》的情节也紧紧围绕着人物跌宕起伏的命运展开。主人公与篮球之间不解之缘所引发的一系列喜怒哀乐,以及球场上针锋相对的激烈竞技所制造的悬念都令故事一波三折。一个个体能意志的自我超越,一场场扣人心弦的火热角力,一颗颗青春心灵的激烈碰撞,一次次回肠荡气的情感体验。自尊与屈辱、孤独与共融、绝望与欣喜、伤害与感动,信念在矛盾和怀疑中日益坚定,升华出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因此,我们将本剧准确定位为一部青春励志剧。

  出奇才能制胜,将一部体育题材的青春剧借鉴武侠文化来包装,是我们独具匠心。以金庸、古龙为代表的武侠小说经过二、三十年的洗礼依然经久不衰,从银幕上的《卧虎藏龙》、《英雄》和《十面埋伏》到荧幕上的《笑傲江湖》、《神雕侠侣》,武侠潮流再度风起云涌。其内在的原因就是以生死离别的情感为主线,使人们沉浸在天马行空的动作和情节中,感受人物的大喜大悲。这样的故事架构甚至影响了中国整整两代人的审美和价值取向。我们将这些精彩的元素融合到剧情之中,将人物的性情灌以“侠”味,使观众从中感受到一种理想化的体育人。

  从情感到竞技,从励志到武侠,到本剧题材和风格的唯一性和包容性,决定了他不仅会将常规偶像剧的观众群体一网打尽,也同样会抓住其他观众的眼球。但仅仅这些也还是不能满足我们的胃口,我们毫不吝惜地为这部作品添加了更有滋味的佐料。令你意想不到的是,剧作者将其丰富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致,将发生在“篮球部落”里的一切编织成一个神话般的故事。它既与我们的生活那么贴近,那么自然而熟悉,又添加了不少新鲜和趣味,带有梦幻般的超现实主义色彩,在情节和内容上摇曳多姿;而借助电脑动画和特技效果所提升的画面的可视性,也是本剧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些都是迄今为止的青春偶像剧所绝无仅有的!

  四、我们的信心来自哪里?

  遵循着“要做就做最好!”的理念,包括导演、摄影、美术、造型等部门在内,一个集结了业内高手、在电视剧界堪称豪华的创作班底已在北京进入紧张的创作阶段。他们都是活跃在一线的青年电影人,他们经验丰富、态度严谨,讲究画面、节奏和风格,不介意“慢功出细活”;他们充满创新的精神,对世界影视的最新动向嗅觉敏锐。有这样一个高手云集的主创群体,将《篮球部落》制作成青少年题材电视剧中的精品不会是纸上谈兵。

  在依据外形、演技、知名度以及运动特长等多项标准进行了长时间精挑细选之后,《篮球部落》的制作方也毫不客气的网罗了大陆和港台当红偶像,构筑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庞大阵容。此外,不少知名影视演员也将在剧中客串演出。各球队队员的扮演者更是过关斩将的集结了技貌双全的篮球好手。两岸三地明星共冶一炉,如此亮眼的组合将是收视率的可靠保证!

  五、《篮球部落》将给您带来什么?

  对于本剧,我们实施了全方位稳健审慎的策划与构思。全剧人物的造型和服饰设计将由香港知名造型师担纲;音乐也将成为一块独立的创作空间,全剧数首原创歌曲将随着电视剧播出同步发行,期望在流行歌坛闯出一席之地;动感十足的街舞等流行指标也都会在其中亮相。从内容到形式丰富而又时尚,我们并非在追随潮流,而是要制造潮流!因此,《篮球部落》将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而是未来一个年轻人追求的前卫产品,一个整合了多种娱乐形式的传媒平台。

  在商业前景的考量上,《篮球部落》的发行将不仅局限于内地,而是放眼港、台乃至日、韩、东南亚。我们将首先抢占全国各省级电视台、城市电视台、卫星电视台黄金时段制高点,并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媒体辐射至整个东亚文化圈。本剧将于九月伊始在初秋的北京隆重开机、十一月底杀青,预计将于2005年4、5月份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明年夏天,且看《篮球部落》如何在中国电视剧市场翻云覆雨……

  现在,我们邀您一同进入“篮球部落”,与您共同打造中国影视节目中的精品,并在中国和海外的广阔领域内,为您提供具有无限商业潜力的品牌推广和营销途径。从合作方式上,我们提供“协助拍摄”、“特别赞助”、“特别鸣谢”、“鸣谢”四种菜单任您选择。“篮球部落”的神话即将开始谱写,何不在其中添上您精彩的一笔?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篮球部落》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