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另类武则天”进京 首播剧场上演《至尊红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16 新浪娱乐

  《至尊红颜》视频:宽带版 窄带版

  一代女皇武则天生前的传奇故事可谓罄竹难书,死后一块无字墓碑更彰显了任由世人评说的潇洒。千百年来,史学家、文学家、艺术家们对这位女皇帝的评说果然莫衷一是,近年,以武则天为故事素材的影视剧大量涌现,冯宝宝版《武则天》、潘迎紫版《一代女皇武则天》、刘晓庆版《武则天》、斯琴高娃版《大唐御史———谢瑶环》、归亚蕾版《大明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宫词》
王姬版《京都疑云》……或正说或戏说的演绎方式使武则天的形象千变万化。最近陆续在各地播出的44集电视连续剧《至尊红颜》是这一系列中的晚辈,然而它所呈现的武则天形象绝对是颠覆性的,该剧在南京、上海播出后收视名列第一,武汉、杭州、昆明等地收视居高不下,并引起很大社会反响,本周日(9月12日)《至尊红颜》登录中国教育三套(CETV-3)《首播剧场》。

  n看点之一:让贾靖雯做好挨批准备的全新的武则天形象

  《至尊红颜》在很多城市已经播出,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成绩,身为主演的贾靖雯应该感到欣慰了,但是在该剧的拍摄阶段,贾靖雯接受采访时却倍感压力,因为武则天已经有太多人演过,而且,这部戏中的武则天完全有别于正史中很有心计、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武则天,而是被戏说成一个心地善良、心思聪敏的柔弱女子。她说:“武媚娘从一个与世无争的纯情少女一下子进入了尔虞我诈的宫廷内部,其中的心路历程充满了无奈和矛盾,这部戏主要以一个虚构的爱情故事讲述女人与女人的斗争。如果大家要以评判武则天的标准来看我的表演,对我就是不公平的!”但是贾靖雯并不担心被拿来跟别人比较,她说:“管他新的旧的,总免不了被人拿来比较批评。说得不对的就不理他,说得对的听着就是了,没什么好担心的。”可能就是这份洒脱为她在娱乐圈中赢得了“女中豪杰”美称。

  全新的武则天形象虽然创下了很高的收视率,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欢迎,但是也有人认为这样的戏说太不尊重历史,对此该剧导演颢然表示,改编的初衷是为了故事更加娱乐化和通俗化,“我们的目的是将正史的知识性和野史的趣味性相融合,展现轻松搞笑的喜剧风格。”颢然认为,现在戏说历史的电视剧很多,观众已认识到戏说并非历史,所以这种改编应该不会影响观众对历史的认识。

  n看点之二:赵文卓弃武从文演绎“痴情男人”

  随着电视剧《青河绝恋》在全国的热播,观众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赵文卓:以武生形象出名的他却正在逐渐抛弃武打,含情脉脉地演起了感情戏,做起了“纯情男人”。而在这部新剧《至尊红颜》中,赵文卓饰演唐太宗李世民的侄儿李君羡,和内地红星杨童舒、台湾偶像贾靖雯演绎了一段动人的爱情传奇。剧中有多段激情缠绵的爱情戏,非常考验演员的演技。对于这种戏路上的转变,赵文卓说:“现在我开始接拍文戏,只是想有所突破,不能一味地重复和以前一样风格的角色。”其实,赵文卓并不想完全弃武从文,他的目标是像他的偶像杨小楼一样,追求的是文武双全。

  n看点之三:杨童舒变身“蛇蝎美人”

  一向以清纯形象出现的杨童舒在《至尊红颜》里饰演了一个由好变坏、由爱生恨的女人——盈盈。剧中,盈盈跟武媚娘原本是一对义结金兰的好姊妹,无奈,盈盈爱上的太子始终喜欢武媚娘,由于长期得不到所爱男人的关爱,盈盈竟然对武媚娘渐生嫉恨,且怨恨越积越深,进而处处设计陷害她。谈起这个角色,杨童舒是又爱又恨,爱的是这个反面角色太具有挑战意义了,恨的是她在戏里恶毒的所作所为。她笑说:“武则天做的坏事这回全让我摊上了!”

  杨童舒遇到的挑战还不止这些,她还有大量的激情戏。杨童舒说,在《至》剧中,饰演太子的保剑锋总是把她当成贾静雯的替代对象,所以,只要剧本里写上一句“太子幻想跟武媚娘上床”,她就得紧接在贾静雯之后上场演床戏,偏偏她跟饰演太子的保剑锋本来就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每次两人只要眼神一对上,她就忍不住笑场,NG到最后,她只好跟保剑锋约法三章盯着彼此的耳朵上床亲热,一点儿浪漫的感觉都没有,而且,杨童舒说,通常这时候贾静雯总是在旁边捂着嘴巴偷笑看好戏。

  毫无疑问,《至尊红颜》是同类题材的电视剧中风格最轻松、节奏最明快的一部作品,在北京播出能否再创佳绩,待播出之后就可见分晓了。《至尊红颜》落幕之时正是国庆佳节,《首播剧场》为观众准备的是一部继《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最为精彩的红色经典——《历史的天空》,该剧由张丰毅李雪健、孙松、李琳主演。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