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满天星》岛城热拍 伍宇娟演“疯女人”太累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50 半岛都市报

  日前,正在岛城紧张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满天星》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的拍摄工作,预计九月底将在岛城全部拍摄完毕。该剧以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为题材,著名演员伍宇娟在剧中扮演因女儿失散,被丈夫抛弃的女人何麦,9月13日,在《满天星》拍摄现场伍宇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演“疯女人”太累心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伍宇娟在银幕上演过各种不同类型的角色,但在《满天星》里她首次扮演精神失常的女人“何麦”。“这是一个因为丢失女儿而精神失常的女人,她疯的程度不同于一般的‘精神病’,她很善良,似乎有点‘祥林嫂’的感觉,年龄跨度从中年演到老年。身心的投入,让我每拍一个镜头都感到心在痛。”伍宇娟还给记者讲述了一场令人感动的戏:“何麦”为了寻找女儿,与一辆急速行驶的火车“赛跑”,边跑边喊女儿的名字“巧巧”,跑着跑着,一下子晕倒在铁道旁。“几位路过的市民,还以为就是发生在眼前的真实事情,都流下了同情的眼泪。在场的录音师以及群众演员和导演也被打动了,每个人的眼圈都红了。”

  明星不会做“家务”

  采访中,伍宇娟还给记者讲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我在剧中有一场擀面条的戏,为了做到真实,导演要求表演到位,我从小在南方长大,从来没有和过面,更没有擀过面条,当时我就犯了难,急忙向剧组的几个女化妆师请教,可是碰巧几个化妆师也不会,最后场务和美术两个大老爷们亲自上阵,将和面的手艺现场教给了我。拍完这场戏后,导演开玩笑说,从和面、擀面条这件事情上就能看出一个当今的社会现象,如今的女人是越来越不做家务了,因此大老爷们是越来越没有地位了。”

  到舞台上去“充电”

  上世纪90年代初,演话剧出身的伍宇娟凭借一部电影《疯狂的代价》一炮走红,之后沉寂了6年,后来与姜文合作《寻枪》、《香魂女》等电影。虽然走上了影视的道路,但伍宇娟还是深爱着她的老本行,“我拍上几部影视剧后,就会停上一段时间,到舞台上去‘充电’,学习一些表演的新观念和技巧来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平。无论多走红,我都会按照自己的这个想法去实施,因为我也有很多话剧观众,我不想失去他们。”

  现在还没有私家车

  和伍宇娟同班的巩俐已经是国际明星了,还有和她一起成名的许晴王志文等,如今也都成了腕儿,相比之下,伍宇娟的星光显得黯淡了许多,对此她表示,她从来都是尽最大努力演好每一部戏,然后把评判权交给观众。自己从来不背负名利的压力。一个演员在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发展方向,可能有人比较耀眼,有人就相对要低调一些。“你相信吗,我到现在还没有自己的私家车,不是买不起,而是没有时间开,买了实在是浪费。”

  采访的最后,伍宇娟真诚地告诉记者:“真正的艺术家追求的是艺术水平上的提高,至于是不是大红大紫,不是我所关心的。每当我听到观众叫出我所演过的影片的名字,我就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本报记者 李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