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定爱琴海》征文活动二等奖作品--21天之一(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52 新浪娱乐

  “有一个很爱你的女生,为你做了许多的事情,她的所作所为都令你很感动,那么,终了,你会接受这个女孩子,去爱她吗?”

  华非摇了摇头,没有犹豫:“不会。我不会因为感动而接受这个女孩。”

  汪洋露出笑颜,银色的小勺挑了一口顺滑BLACK COFFEE放到口中,静静地体味它的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味。“我也一样。我也不会。”

  平淡如水的八个字,让华非一惊。他锁住了眉:“我不明白。”

  汪洋笑得更魅力:“我也不会因为感动而接受你的爱情,这一点上,我们一致。应该不会有疑问才是。”她放下银色的小勺,很淡然地注视着对面的华非,“我找你出来,就只是为了这个而已。”

  说完,她轻轻地站起身:“我先走了。再见。”

  华非的面前出现他点的那杯FOREVER的时候,汪洋BLACK COFFEE已经融化着平躺在有金边的漂亮碟子里。他现出一丝苦笑。这是第一次。第一次,她向他下达了死亡判决书,如此高妙地,便把他的爱情宣布为死刑。好杂乱的样子,理不清一点头绪了。

  “我没有能说服自己不去喜欢你的理由。”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汪洋收到了华非的短消息,她无奈地勾勒出一丝苦笑,而后,把钥匙塞进那万分沉重的防盗门,可是,在她转动钥匙的那一瞬间,门,奇迹般地开了。

  原本安静的一切也被细碎却响亮的玻璃花瓶重重的落地声打散。然而,一切又因汪洋的出现而嘎然停止。

  一切,仅仅在一瞬之间。

  父亲站在门口,刚发过一次火,头发很凌乱,却依旧穿着最上等的西服。

  母亲坐在沙发上,也刚发过一次火,头发凌乱得不像是汪洋漂亮高贵的那个母亲。

  良久的沉默之后,汪洋侧身绕开父亲,径自走到自己的房门口,她低垂着头,轻轻地讲:“继续。请继续。”

  随后,她推门进屋,又重重地甩上门。

  与父母隔离,到另一个世界去。

  她倚在门上,听到一声同样重重的关门声,而后,便是母亲崩溃般的哭声。

  汪洋没有在意,她慢慢地走到窗前,打开原本关闭着的窗户。

  直溜溜的,一阵冷彻心扉的风,从窗外挤进来。汪洋不禁打了个冷颤。好冷!刚才在“冰天雪地”的时候,还觉得这样的冬日有春日的和煦。现在看到:春天,还好远的。冬日就是冬日,冷,也就是冷。不过,这样的冷也好,让人好清醒,不会稀里糊涂得连季节也分不清楚。

  汪洋一阵冷笑。又是一次,迎接她的照例是一地的法国水晶碎片。

  父母曾经的爱,还在路上行走吗?

  不在了,是不是?取而代之的是互相的厌倦,生活中无尽的折磨,还有,哭泣、皱眉、离开?感情原来真的是会被风化的,是不是?就算像父母这样的爱情,冲破门第,冲破地域,冲破一切一切的障碍,终于可以相拥、相爱、相厮、相守一生,现在却连一点的感情都不再有。爱,原来可以在人生中走得那么干干净净,走得那么的彻底。人,原来能够那么快就忘却那个曾经自己拼命去爱的他或者是她。

  当人在那里哭天喊地地去爱的时候,他或者她有没有想到过这样的结局呢?或者,这是爱情的必由,就好像开水会凉,会冷一样。

  又是一阵冷笑。她听到了重重的关门声,知道是母亲又到外公外婆那里寻求驿站、港湾了。毕竟,她选的那个男人没能成为她的港湾。

  汪洋想:如果当初外公外婆反对得再强力一些,或许今天一切都不会发生了。也不会有她,汪洋,不会多一个看着自己父母的爱情走到尽头的孩童。可惜的是悲剧还是发生了。不该看到的还是清晰地看到了。

  想到了丁宁。汪洋笑着摇了摇头,好傻的女孩子!居然会跑来和她说这些,真的是很无私。难道她不怕汪洋感动而接受她的心上人吗?她在为她自己的爱情做着令汪洋匪夷所思的事情,可是,……好像只是徒劳而已。她真的好傻,即使现在的她拥有了华非,而后呢?将来呢?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呢?她一定会后悔今天所做的一切的,是不是?

  如果知道爱情的结局会是这样,丁宁还会这样的努力吗?

  她一定不会!!!!

  汪洋很确信地点头。

  她不会,一定不会。

  家里只剩下汪洋一个人,很安静,只有风的声响,充斥在汪洋的耳畔,冲击着汪洋的身躯。整个人像是慢慢在虚脱一样,却出乎预料的并不怎么难受。

  开始想回到家里,像许多年前一样,有家人等待着,一同迎接新年的到来。现在好像都成为了一种奢求一样。而汪洋居然会傻到相信“奢求”会变成事实,看来她今天的回家决定依旧是错误的。

  不再有人等待着和她一起迎接新年的钟声。不再有人渴望着和她一起庆贺新年的到来。

  她,没有人要了。不再有人要了。

  汪洋苦笑着,微扬的唇角勾勒出的是嘲讽。

  12月30日。晚上。

  透过立地玻璃看窗外的世界,迷乱,纷杂,无际,而且空洞。

  屋里的世界,安静,压抑,空旷,也空洞。

  二十多平米的房间,空落落的。就像此时此刻汪洋的心一样。不,不只是此时此刻的心而已。好像心每时每刻都是这样子的空落落。习惯了这样的空,反而不再愿意接近其他。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情定爱琴海》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