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定爱琴海》征文活动二等奖作品--21天之一(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52 新浪娱乐

  汪洋没有朋友。汪洋的世界里只有汪洋自己。

  没有刻意地去疏远朋友,只是汪洋习惯一个人。

  汪洋往后一仰,倒在很大很大的床上。床,有金属的支架。是汪洋喜欢的那种样子。简单,看起来很坚固。和妈妈跑遍了整个上海才得到了它,那时的妈妈还开玩笑说,加上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租车钱,这张床价值近万元了,这么贵的大床,汪洋睡着一定会做个昂贵的发财梦。而后,汪洋和妈妈都笑了。那是很多年之前的事情了吧!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了。

  妈妈说错了。这样的床,没有让汪洋睡着做昂贵的发财梦,而是,而只是,让汪洋躺着回忆曾经的一切,一遍,又一遍。

  每一件家里的陈设都曾是父母,和汪洋共同的努力成果。每一件家里的东西潜藏着父母,和汪洋快乐的对话。

  而现在,触目惊心?是的。的确。触目惊心。

  汪洋笑起来,依旧是她招牌似的嘲笑。

  爱情,真的是不可信的。

  当同寝室的室友们争相看着爱情小说,并为之欢笑,或是落泪的时候,汪洋觉得好笑。好笑极了。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人相信着这“奢求”中的爱情?真是不可思议的奇怪。曾几何时,汪洋不再流连于这样的爱情小说,就是那个时候,从那个时候起,汪洋的字典里,“相信”与“爱情”永远不会有任何的干系。所以当室友们侃侃而谈着她们心中的白马王子时,汪洋没有任何的言语,没有任何的期待,没有任何的在意。

  就是这样。爱,爱情,离汪洋已经太远太远了。

  不会再为爱情做梦的女孩子。应该说是幸福,还是不幸?

  屋里很压抑,屋外很冷。好像没有什么地方是汪洋能呆的,该呆的。

  电话铃声让汪洋清醒过来。是华非。又是他。汪洋坐在床畔,没有去接听。

  于是,电话留言开始工作。

  “汪洋。华非。现在是1999年12月31日0点整。离新的千年,还有二十四小时的时间。整整二十四个小时。想找你一起去迎接新千年的钟声。给我电话。我等你。还有,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希望……希望我可以让你开心地去做每一件事情。就这些。再见。”

  电话录音没有了。

  很真诚,让汪洋相信他说的都是真的。

  汪洋想起了华非对她的种种,温柔的,体贴的,深情的。

  以插班生的身份进入新的班级之后,是华非第一个和她言谈。

  当她沉溺于自己的世界而不愿与人交往的时候,是华非一次又一次,试图打开她的心锁。

  进入政法学院之后,又是华非前前后后地为她忙碌。

  上课睡觉,跷课不去,却有着详尽的笔记,这还是华非的杰作。

  汪洋相信他,但却不相信爱情。

  所以,华非……

  对不起。很抱歉。

  给他回个电话。

  这是汪洋想起来要做的事情。

  于是,她提起了电话。

  电话照例是华非接的。他是在等她的电话,坐在话机边上。

  “是我。汪洋。”

  “一起去外滩看灯,好吗?”温柔而磁性的声音,“很多朋友都去。你也来吧!好不好?大家一起热闹一点。听说外滩的灯今年很独特,有许多都是新安装的,整个外滩,浦东或者是浦西,今天都会是灯的海洋噢!听起来很诱人吧!一起去吧!”他很努力地介绍着,好像他已经去过了一样。

  汪洋在电话的这头平淡地听着他的叙述,没有说话。

  华非握着话筒,倚坐在沙发上,和汪洋说着话,借着电讯这件工具。

  他已经说了许多了,却不希望听到汪洋的回答。而汪洋好像也是很配合的至今没有给予任何言语。

  “看完灯之后,我们还可以去狂欢!去唱歌,去跳舞,去泡吧,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自由,近在咫尺!很不错吧!”

  他尽力地说着。很期待,却也很担心。在这些年的邀约中,他从来没有成功过。就连学校组织的春、秋游,她都从来没有去过。认识她一年半的时间,她并没有快乐过的样子。虽然想尽了一切的方法,但是,她未曾快乐过。想到这里,华非就很心痛。华非觉得她笑起来一定异常甜美,但是,除了冷笑,和她特有的嘲笑之外,华非并没有看到她真正的笑颜。

  华非没有弄清楚过自己为什么会喜欢她,而且居然就那么那么地喜欢。

  因为她并不出色,也并不美丽,而且,和华非原先的理想取向也相去甚远。但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对于她的喜欢,华非已经无能为力,无可奈何了。好像现在的华非最大的理想就只是让她开心而已。

  在这个问题上,一向自信自满的华非也没有任何的信心了。但是,他依旧在努力着,没有放弃的念头,从来都不曾有过。

  他现在就是在努力。

  终于,词穷。

  华非开始等待她的答复。每次这种时刻,他总是作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她拒绝。

  “我去。”

  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让华非整个人愣在那里。良久之后他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什么?”他含糊地问道。

  “我去。”汪洋重复着。很清楚的话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情定爱琴海》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