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定爱琴海》征文活动二等奖作品--21天之一(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52 新浪娱乐

  华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真的?”他再次确认。

  汪洋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才传来声音:“我去。和你一起去外滩。”

  “真的!”华非简直高兴得可以手舞足蹈起来,“好,那么,我来接你,好吗?”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汪洋淡漠的话语。

  汪洋不明白他到底为什么要问那么多遍。她应该说得很清楚,不含糊吧!

  汪洋站起身,走到书桌前,看到两个月前她在她的随写本上留下的字迹——

  爱情总是会被风化的,因为,无论如何,这个世界上都不可能没有风的存在。

  汪洋笑笑,而后不再理会仰躺在书桌上的它。

  她为什么会答应华非的邀约?

  她只是想告诉他,她无法像他希望的那样开心地去做每一件事——因为她活得并不开心。所以,请他不要再做任何的努力了。

  就是这样而已。

  带着钱,带着手机,带着她自己。

  她出了门。

  似乎还是外面来得爽朗些。离开家之后,感觉很奇怪。但是,不太闷了。是啊。还是离家的好。因为,那应该算不上是一个家了!!!

  1999年12月31日0:15。

  21天

  很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走在马路中间。零点刚过。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分。汪洋裹了裹身上的大衣,让自己暖和一点儿。路上没有什么车辆,只有汪洋在那里步行着。好像都可以听到自己的脚步声,不急不徐,脚,轻击着路面。

  四周寂静。只有汪洋和她的脚步声,还有风声。

  选择那么早就出来,汪洋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大概,那个所谓的“家”已经真的让汪洋不能再呆下去了。

  很漫无目的地走着。

  她开始的时候想去看看父亲现在的“新家”,想到父亲的建筑公司去看看父亲。可是,很快,她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她开始的时候想去外公外婆家,看看妈妈,有没有好些。可是,很快,她又再次打消了这个念头。

  还是继续她的流浪。

  走累了,她找了路畔的欧式椅子坐下。仰头看看漫天的繁星,真的好多的星星呀。都说星星可以指路,但是,它们是否能为汪洋指路呢? 它们是否知道汪洋该往哪里去呢?它们是否知道?

  汪洋正对着满天的星辰出神的时候,有个人,坐到了她的身畔。汪洋没有在意,继续她和星星的对话。

  “相信命运吗?”坐在汪洋身畔的人径自对汪洋说。

  讶异。汪洋低头,目光投射到身旁的她身上,略略地皱着。

  “你相信命吗?”她的打扮很古怪,像巫师,她说的话同样也很像巫师。

  汪洋收回目光,淡淡地开口:“算命的?”

  “算命的。不过生意很惨淡就是了。”她说着笑起来,脸上耷拉下来的脸皮也很有意思地抖动起来。

  汪洋再次扫了她一眼,看来是和她一样寂寞的人物。

  “那么,帮我算算吧!”汪洋很是淡漠地说道。

  她,那个巫师便坐得离开汪洋一些,侧身而坐,面对着汪洋,很是仔细地端详了一阵之后,幽幽然地叹了口气:“又一个为爱情伤神的孩子。”

  汪洋浅浅一笑,不置可否,她看看为她的命运演算着的她:“没有龟壳,没有有洞的钱币,你单单看看我便知道这些吗?”

  巫师并没有理会汪洋的言语,她继续说道:“家里的事情也让你很烦忧。”

  汪洋愣愣地看着她,没有说话。汪洋怀疑自己的脸上清晰地写着:家里的事情。

  “我说的对吗?”巫师定定地看着汪洋。

  汪洋嘲讽地笑笑,她站起身。那么晚的时间游荡在外头,任谁都知道她家里有事情。汪洋静静地从大衣口袋里取出钱包,抽了一张一百元钱,递给她。

  她倒是没有急于伸手取钱,她依旧坐在椅子上,抬头看汪洋:“我还没有说完。”

  汪洋不理会,径自把这张百元钱放到椅子上,扭身便走,身后传来她的声响。

  “家里的事情和你父母的感情有关。那并没有什么。还有,有个男孩很喜欢你,即使你拒绝也无法终止他的努力。”

  汪洋静静地停下步子,但却没有回头。

  很安静。汪洋站在那里没有动。

  许久之后,身后又传来她的声音。

  “最后,我告诉你,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前,你会找到你的爱情。请相信我。努力地去寻找。”

  汪洋听后,浅浅地勾勒出一丝笑容,带着汪洋式的嘲讽。

  她继续向前走。

  华非在家里玩着电脑游戏。今天的心情真的是没话说的绝佳,连电脑游戏都玩得十分顺畅。看来,是真的很喜欢她了。虽然一直都知道,但是,又再次被证实了。

  华非移坐到床沿畔,倒下,不在意电脑依旧在工作,坏蛋依旧还在攻击他的身躯。很会心地笑起来,双手垫头,笑着看天花板,幻想着再过十多个小时,华灯初上的时候,带着汪洋在霓虹中穿梭行进,拉着汪洋的手,看着她甜美的笑容。

  幸福啊!

  以后每年都要这样子——牵着她的手,和她一起欢笑着在霓虹中穿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情定爱琴海》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