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定爱琴海》征文活动二等奖作品--21天之一(29)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52 新浪娱乐

  杨清静静地把这句话又重复了一遍。

  “不断重复着争吵,不断重复着争执,你做这一切所希望的难道不是这样的结果吗?”

  “不是。”汪博站起身,说话的声音很响亮,打断了妻子的言语。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杨清愣了许久之后,转身去面对那片黑暗的世界,淡淡地笑了,是自嘲?还是在嘲笑背对着的丈夫?

  “知道吗?每天都在阳台上张望,看到你的宝马进了花园的大门,我就高兴得要命,匆匆忙忙地去化妆,去换衣服,去厨房张罗,我真的很高兴很高兴,可是,当你静静地出现在我面前,联想着你和另一个女人如何如何,我就……想好好地在一起吃饭、聊天,像曾经的我们一样,可是,……这都是我不好,我以为可以用吵闹的方法留住我的爱情,可是,我错了,真的错了——已经没有爱了,我却还在强求。

  我要放手了,我想明白了,我只要我的汪洋,除了女儿,我什么都不要了。”

  惨淡的笑容漾在那张曾经年轻纯美的脸庞上。

  这样的笑容,这样的言语让汪博的心剧烈地绞痛起来。

  因为爱着,所以痛着——他们一样。

  良久的沉默之后,汪博丢下了这样一句话便推门出了房间,关门的声音很响。

  “除了女儿,我还要你。”

  外面很冷,这里的早晚温差依旧很大,和那个时候一模一样。

  没有带外套,只是穿了件羊绒衫走在这样的夜里。

  不是不爱,只是在那时略略有些厌倦。

  每天回到家里,不变的菜肴。

  每天回到家里,不变的节奏。

  每天回到家里,不变的一切。

  恰恰身边出现了另一个女人,她清秀、清丽、智慧,好像永远有着新的花招,不断地变化着自己来吸引他的目光,她渐渐地走近他,捧着她的那颗跳动的心。

  于是,面对他的就是妻子的歇斯底里,妻子无休无止的吵闹,妻子开始怀疑他,开始盘问他,开始数落他。

  每次都是带着一颗欢快的心回到家的时候,宝马刚刚驶入花园的门,他高兴,却也担心。

  起初,他只是在欣赏这样一个女子,因为在她的身上,他看到了曾经的妻子。

  而后,他不愿意再回到他的家,去面对没有女儿,只有妻子的吵闹和满地玻璃碎片的那个——家。

  而后,她好像真的成为了他的另外一半——像妻子曾经说的那样。

  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

  以为自己可以,放弃这样一个“家”,可是……

  一点办法都没有,他此次生命的另一半只能是——她——别人都不能。

  提及离婚,他的心痛并不亚于她。

  想到这里,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叫了起来,是妻子。

  “怎么了,杨清?”

  他关切地问着。

  “你没有带外套吧!外面很冷,会着凉的。”她在电话的那头,轻轻地说着,无论多么轻微的言语,他依旧听到了话语中的——关切和深深的——爱。

  握着手机,静静地站在玻璃屏前,视线被丈夫的身影牵引着。

  都没有收线,都没有说话。

  只是沉默地握着手机,站着。

  她和她的丈夫一样。

  扭身,抬头,看向他们的那个房间。

  灯,依旧亮着。

  妻子眼中的深情,依旧如二十年之前。

  就是这样站着。

  四目相交,隔着的是沉沉的暗黑,和那块光洁的立地玻璃,但,却又像是什么都没有,一切都清晰地烙在眼前。

  “这一生都要让你快乐地活着。在你递给我那碗热腾腾的羊奶时,我这样对自己发誓。这一点,从来都没有变更过。现在,我还是这样想。”

  “汪博?”

  “从来没有变更过,从来都没有。”

  “汪博……”

  “我不接受离婚——因为,至始至终,我只是深爱着一个人。”

  “……汪博……”

  “这个人就是我太太。”

  21天

  1月18日。

  1月21日。

  还剩五天。

  段砚幽幽然地吐了口气,换了个让他更舒服的姿势躺着。因为他的转身,让学校那本来就不怎么牢固的床受伤地叫了几声,而后便听到了严澍的声音从对床传过来:“还没有睡?”

  因为就要走了,所以,段砚这些天都住在寝室里,享受最后的同大时光。

  “恩。你也没有睡?兴奋地睡不着觉?”

  昨天他很晚才从政法学院里回来,笑着一张帅哥脸,不用问都知道,他一定是排除异己,获取芳心了。不过,他对一个女生会那么在意——这倒是段砚第一次看到——原以为他还得在这样的花丛中混迹很久。世事难料啊!

  这样最好。在段砚走之前,看到了这家伙的客星的出现——真的为他开心,虽然后事不可知,但现在看来,他陷得不浅。

  黑暗中严澍也在铺上转了个身,轻轻地笑起来:“还是第一次因为这种事情高兴得睡不着觉。”

  “如果让严澍迷们知道的话,可要大跌眼镜了。”

  段砚开玩笑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情定爱琴海》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