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定爱琴海》征文活动二等奖作品--21天之一(3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52 新浪娱乐

  眼泪。

  段砚……

  天上的云 飞向哪里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怎么可以 不留一丝痕迹

  我多想忘记 曾那么爱你

  等待某天 一切都云淡风清

  天涯尽头 我寂寞飞行

  没事,真的没事,真的什么事都没有。

  只是眼泪滑落出眼眶,只是眼泪烙印在脸颊,只是眼泪熨烫在地面。

  没事,真的没事,真的什么事都没有。

  可为什么——

  在花丛中,哭泣得立不起身来?

  段砚……

  妈妈,我要去德国。

  21天

  人生有的时候真的很奇特,因为一句话,整个人生或许不再会像曾经想象中的那样。

  汪洋的人生,因为那句——妈妈,我要去德国——而改变。

  时间过得飞快,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四个月,五个月……

  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等待汪洋的是——德国。

  一切依旧如此有条不紊,每个节日,都有段砚的礼物——向日葵。

  

  汪洋脸颊上挂着温和的笑容,往鼎点的小碟子里放了一筷子她喜欢的“肉食”:“今天怎么没胃口了呢?是不是菜不合胃口啊?”

  鼎点重重地叹了口气,才抬头看汪洋:“这可是分手宴席,你让我怎么吃得下去?比让我应付英语阅读还难受!”她这么说,汪洋不知道如何回应了,她看看坐在鼎点身畔的严澍,求救。

  严澍很了解地勾起帅哥笑容,伸手想拍拍鼎点的肩膀。

  “别碰我!你这个坏人!”

  鼎点恶狠狠地冲严澍嚷着,让严澍一下子摸不到头脑。

  “我怎么就变成坏人了呢?”严澍哭笑不得,真是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鼎点嘟起了嘴,说起来:“如果不是千禧年的时候你非要拖着段砚出来玩,段砚就不会碰到汪洋,那么,现在汪洋也不用去什么德国,和我分开了!”断了断,又说,“而且,你这个坏家伙,居然还不告诉汪洋段砚在德国的地址!”

  明白了她的理由,严澍只静静地笑,看看汪洋:“对不起,汪洋。可是,段砚走的时候我答应过他,我是不能说的,也绝对不会说。”

  “可是,你不说的话,汪洋就要满德国地瞎找了呀!”鼎点气鼓鼓地嘟囔。

  汪洋的笑容里充满了理解,很理解这男人之间的诺言,她举起手边的酒杯,冲严澍举杯:“我应该谢谢你,严澍。”

  “谢他?”鼎点觉得想不通,疑惑地望着他俩,看着严澍很礼貌地举杯回礼,“干嘛要谢他?”

  “谢谢你在千禧年的时候,把段砚带出来,带到我的面前。虽然,因为认识了他,我现在要远离父母,还有朋友。”汪洋看了鼎点一眼,继续说,“可是,如果不是段砚,我的生命中或许不会有向日葵。”汪洋说完,喝了口酒。

  严澍会心一笑:“这样说来,我也应该谢谢你。”他饶有意味地看了看身畔的鼎点,笑得很帅气。

  鼎点脸一红,而后红红的脸颊上浮上了开心的笑容:“饿了,饿了。我要开动咯!”

  要走的总是要走的,该离开的还是逃不掉离开的时刻。

  “别那么伤心嘛!我不过是去念书而已。”汪洋抱了抱正在哭泣的母亲,“妈妈,我爱您和爸爸,我会想你们的。”

  父亲很温柔地搂着母亲,冲汪洋慈爱地笑着:“父母不在身边,一切自己小心,照顾好自己。等手头的工作忙完了,我和你妈妈会去看德国看你的。”

  汪洋点点头,而后目光投向站在一旁的鼎点和严澍。

  鼎点沉了沉气,良久之后才开口:“我决定了!从今天开始不吃不喝,攒钱,假期的时候飞去德国看你。”她说得很郑重的样子,那模样很是可爱。

  汪洋笑了起来:“还是我飞回来看你吧!你不吃不喝,严澍肯定会找我拼命的。”

  严澍走近她俩,抚了抚鼎点的脑袋:“傻瓜,不用那么伤感!暑假里我去柏林看爷爷奶奶,顺带捎上你,你马上又可以见到汪洋了。”

  鼎点一听,先是眼睛放光,而后没好气地斜眼看严澍:“什么叫‘顺带捎上’啊?”

  严澍帅帅地笑了:“反正你早晚要见我爷爷奶奶的啊!”

  鼎点故作生气地嘟嘟嘴:“我为什么要去见你的爷爷奶奶啊?我又没跟你怎么怎么样。”

  严澍不吃她这一套,露出聪明的笑容:“那好啊!那你就慢慢攒钱。唉!”严澍大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哪年可以飞去柏林哦!”

  “严澍!”鼎点抿着嘴,恨恨地瞪着严澍。

  “鼎点,别理严澍,也不用不吃不喝的,叔叔我是你去德国的坚强后盾。只要你说一声,要去德国,费用叔叔全包。”汪洋的父亲这样说道。这在鼎点看来,简直是她的大恩人啊!

  “这可是叔叔自己说的,可不能抵赖的。在场各位都得给鼎点我证明哦!”鼎点笑着开玩笑说。

  这一来,把大家都逗乐了。

  鼎点走近汪洋,和汪洋拥抱了一下:“汪洋,祝你好运!”

  “我给你的那个‘锦囊’里是我爷爷奶奶在柏林的住址,我跟他们联络过了,他们会以十二分的热情欢迎你的。汪洋,一路顺风。”严澍在一旁静静地笑着对汪洋说,“下次,我们柏林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情定爱琴海》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