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定爱琴海》征文三等奖作品--情定爱琴海(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6:59 新浪娱乐

  阳光,碧水,青草,蓝天……

  体育场,道路错综复杂,一条铺满石子的小径,蜿蜒曲折,向远方延伸。尽头,露天游泳池,阳光的照耀下,神秘的碧蓝,水晶般,闪耀着,熠熠的光彩,如同,跳跃的,精灵。岸边,一个女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女孩背影清瘦,静静地,嗅,芳草的清香,仰望,湛蓝的天空。一头飘逸的的长发,如同瀑布,倾泻而下,随风舞动,阳光,于她的长发,洒下,漫天繁星。似乎,每一丝长发,都凝聚着,一首,动人的,诗篇……

  一米阳光,一汪碧水,一丛青草,一方蓝天,一个长发女孩…一幅静谧而唯美的画卷……

  篮球场内。

  时间定格在倒数第5秒。

  只有一分之差。 

  忽然,奋力抢到球的那个男孩,把球抛了起来,球在空中翻腾着,非常快的翻腾着,导致让所有的人都感觉到球在慢慢的向上滚腾着。“他要干吗?” 这个问题几乎是所有人都要问的,而且全场有些人不禁发出一声哄笑————竟然三步上篮脱手了,哈哈!

    这些念头几乎是在瞬间在所有的人的脑海里闪过,但男孩马上用行动来回答他们的问题。

    看了眼球,男孩向前顿了一步,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调整好了双脚,一蹦而起,看着翻滚的篮球慢慢的在眼里变大,男孩喝出一声,竟然转体翻身,掠过篮球先到篮筐前方。半旋身后,男孩如魔术般抓住了已经飞到头前的篮球,然后双手一沉,握着球放在腰间,接着右手单独轮起了篮球,划出一个美丽的半圈,侧着身将篮球砸进了篮筐!

    “哐蓬!”

    篮筐大声的喊出一声来,兴奋的把网兜甩到天空,落成一道白色的巨浪。

  男孩轻轻的落下,向后倒退了一步,高仰着右手,向一个高贵的天鹅一样站在那,所有的人屏住了呼吸,看着傲立在那的那个男孩。

   王者!

    绝对的王者!

  男孩的眼睛,竟闪耀着,相信就在那一瞬间,男孩的眼神,印在了在场每一个观众的心灵里、血液里,骨髓里!那眼神显露着什么?自信,沉着,冷静而又疯狂,不羁……近乎矛盾的词语,却一起闪现在他的眼中,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气势和压力;那眼神昭示着什么?——君临天下!

  第二天。主任办公室。

  “主任,您找我有什么事吗?”一个轻轻的声音流水般,打破办公室的寂静。

  “哦,小羽,昨天要你写的稿子呢?”

  “稿子?”

  “对啊,昨天不是特意放了你们半天假,去看咱学校和1中决赛吗?听说,你们高二那叫莫然的,表现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居然能在最后5秒内,力挽狂澜,让咱们学校第一次登上冠军的领奖台,他那个惊世一扣,可真是撼动人心啊!我看啊,要不是他前些日子受了伤,这“高中篮球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可就是他的了……“

  “莫然”?好奇怪的名字,怎么以前没听说过?难道人如其名?!若羽定定的,想出了神。

  “小羽?”主任停住话,看着愣愣的若羽,不禁有些奇怪。

  “主任,真对不起,那稿子我没写!”

  “没写,什么意思,昨天不是嘱咐好的吗?你还想不想进文学社,想不想当校记者?对老师给你的任务你都能置之不理了阿!?”

  “主任,不是我不想写,只是我受不了昨天的气氛,比赛才过半,就出去了!”若羽急切地分辨着。

  “不用再解释了,你在这样可不行啊,太不把老师放在眼里了吧!受不了,为什么不早说……我告诉你,别以为你得过几次奖,诗词歌赋样样精通,就能稳进文学奢,稳当校记者!现在竞争很激烈!你看看其他那些人,早早的就把稿子交上了,要不是为了等你,你居然……你太有恃无恐了吧……”

  ”两滴冰凉的泪水从若羽眼角滑落,从小到大,第一次人这样批评她!若羽从小性情平和,乖巧玲珑,成绩又好,就连正骂着她的主任,也从来都对她特别和蔼,谁知今天......若羽眼泪汪汪,满心委屈.

  后来,她才知道,主任这么生气,这么着急,完全是为了她,语文组的几个老师居然决定,将把对于这次球赛的报道,作为选拔文学社社员,校记者的主要依据,而她,将很有可能因为这次的疏忽失去这个好机会!

  若羽怅惘地向教室走去,文学社,校记者,自己多少年来梦寐以求的啊!当初报考这所学校,不就是冲着这个来的吗?现在......事情怎么会弄成这样呢?若羽眉头紧皱,简直是欲哭无泪......

  下午的课还没开始,教室里有些吵,同学们三个五个地聊着天,若羽细细一听,居然聊地全是昨天的球赛,当然,还有那个叫莫然的男孩。若羽不免有些奇怪,这篮球,真的有这种力量?能吸引这么多人?莫然?听同学们的口气,好像这个男孩很有名气似的,自己怎么从没听说过?

  “哎,婷婷,莫然是谁?”若羽轻轻碰碰一旁正在看小说的女孩,汪筱婷。

  “莫然?小羽妹妹,你不会连他的大名都没听过吧!你昨天没去看球吗?”

  “去了啊,婷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篮球...哎...刚熬过半场,就出去了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情定爱琴海》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