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情定爱琴海》征文三等奖作品--心之戒(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7:32 新浪娱乐

  心之戒

  作者:刘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她不喜欢戴首饰,但是却一直珍藏着一枚简简单单的白金指环,小小的一个圈,因为经常拿出抚摸,已经变得异常的白亮光滑。

  这不是一件定情的信物,但因为是他送的,在她看来,就成了永远的珍藏。

  他大她18岁,是她爸爸的同事,她喊他叔叔。他是文艺兵出身,她6岁学芭蕾他是她的启蒙老师和严格的监督人。

  那时爸爸经常要下部队,妈妈也常值夜班,学校离家很远,接送都是他的事。他很高大,180的身高因为曾经严格的形体训练,更显得英姿勃勃。她喜欢看他冬天时穿呢制军大衣,很帅的样子。她喜欢坐他开的吉普车,特别是暑假的时候,黄昏时分他带她去海边,卸掉车窗和顶棚,风吹过来,拂起她的头发,一瞬间,她会有一种希望和他去天涯海角的感觉。

  生平第一件练功服是他买的,十几年之前,那时女孩子的芭蕾舞服花样少的可怜。同学们穿的还都是街面上买来的那种劣质的化纤面料的连功服,混沌的蓝色,粗劣的做工。他去上海出差时给她买的,是白色的,有着细细的蕾丝,非常美丽,只这一样就让她在班里出尽了风头。小小的她也知道虚荣,很骄傲的告诉别人--这是我叔叔从上海买来的。学期末汇报演出,那只小小的白天鹅旋转在舞台,灯光一直打在她的身上,还有那件白色的舞服,成了小学校校志的封面。

  夏日的午后,他会带她去熟悉的冷饮店买冰激凌,那种有鲜嫩的水果作装饰的,非常好吃。长大后得她嗜冰激凌如命,有着解不开的冰激凌情结。大学时代曾创下在麦当劳一个小时内狂扫14个草莓冰激凌的记录,至今同学会时仍会为人津津乐道。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但却从一开始就清楚的知道那只是她一个人的事,爱与不爱都是一个人的挣扎。那种不能说出口的思念,在大学时代被周围的爱情衬托得更加的寂寞和无奈。心如暗夜的海,波涛拍打礁石,汹涌澎湃,却无人知晓。

  爱上一个只能远远看着的人,那种感觉是一种混合型的香烟,而她,是一个烟鬼,明知那又老又辣的气味只会让喉咙被灼伤烧痛,却无力挣脱,宁愿沉迷。个中滋味只有自己清楚。整整6年,她在上演一出心碎的独舞,而他,却连观众都不是。

  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心是满的。她一直清楚的记得有关他的一切生活中琐碎而温暖的细节。校园里每天上演着如火如荼爱情故事,从高中到大学,她对这一切都置若罔闻。因为他,那些每天看到她傻笑,在阶梯教室和图书馆里给她占座位的男孩子都只是孩子。他们讲的笑话一点也幽默,他们脸上的青春痘太难看,他们无话找话,话题太沉闷,遇事太沉不住气,他们太幼稚。每到这些时候,她眼前会浮起他高大的身影,他的聪明,丰富,机智,开阔,深刻,沉默,成熟不是他们的青春和热情可以与之匹敌的,他们不是他,她在心底暗暗的叹口气,为什么渴望的总是远在天边,不想要的却能唾手可得。

  他的妻子是个很美的江南女子,一个知名歌舞团的台柱子,她在他的钱包里已不止一次看到过照片。 她希望自己长大后,照片也会被别人那样小心翼翼的放在钱包里,从不离身。

  第一次见到他的妻子,是10岁那年的夏天。妻子为他放弃一切来的小城,甘心从此在服务社里卖牙膏和香烟。他带妻子来家里,妻子穿着一件月白的旗袍,娇小白皙,头发盘在脑后,说一口软软侬侬的吴语,脸上有着甜蜜的微笑。小小的她看到了一种不同于妈妈的短发和军装的飒爽的美,那是一种如水的可以让人沉静的温柔。那种温柔是那样强烈的震撼了她。看到一贯对自己温和纵容的他,对另一个女子深情的微笑,款款的注视,心里有一种被冷落的感觉。可是她已学会不动声色,小大人似的下去见客,亲热的喊阿姨,一直保持微笑和端正的坐姿。听她对妈妈赞叹,这么漂亮的小人儿我收来做干女儿好不好。从此就真的逢年过节都有礼物送来,她却从来只喊她阿姨。

  从此知道,爱一个人就意味着可以随他去天涯海角。

  从此知道,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无所保留,爱是恩赐,爱是永不止息。

  也渐渐明白,自己是一个和别人不同的孩子。仅仅因为这一点,就注定要失去太多简单的快乐,承受比别人更多的宿命。

  18岁那天,刚刚下了一场雪,他打电话来说要送她一件礼物,因为是成人了,所以要她自己选。她从进行了一半的舞会出来,身上还是跳舞时穿的薄薄的舞衣,胡乱的披了一件大衣。脸上有着还未消退的兴奋,笑声明显多一些,人也不是他平时所见到的沉静,有着这个年龄女孩子惯有的活泼和娇气。她已经超过他的肩膀,分明不再是孩子了。他有点惊异的看着她,眼里有一种不同以往的神情。她知道自己此刻是美丽的,足以打动人心。环海路两旁的法国梧桐玉树琼枝一般,积雪在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那时爸爸已经去了北京,她知道他是在代行父亲的职责,可是心里还是一样的温暖。走在他身边,呼吸着他身上带着淡淡烟草味的干净的气息,侧身看他剃得青青的下巴,心里已打定主意要一件什么礼物了。那天妈妈送的是一条红宝石的项链,他说可以选一枚与之相配戒指,她却执意选了那枚朴朴素素的指环,就像自己简简单单的心愿,也清楚的知道如同自己不会把它带在手指,她的心愿也不过只是心底的暗流,静静流淌,永无法见天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情定爱琴海》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