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选在女儿生日与媒体见面 胡军:我是合格的父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4:03 法制晚报

  演完《一江春水向东流》里的“张忠良”,胡军好不容易在接连拍了两年戏后休息了一个月。但昨天胡军又要赶赴《朱元璋》剧组,期间还要参加关锦鹏的新电影《长恨歌》的拍摄,如此一来,胡军可能到明年春节后才能再回家。临走前,他把长久以来欠了媒体朋友们的一堆“债”,抽空在昨天一股脑儿都还了,并特意将日子选在女儿生日这天,“今儿是我女儿九儿的生日,你们想问什么,就问吧!”女儿过生日,当爹的胡军比自己过生日还高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辞演《七剑

  投奔《朱元璋》

  胡军果然对媒体有问必答。对于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辞演《七剑》一事,胡军解释说,“这不是辞演,我和徐克导演很早就谈过,我们交流得不错,我也很希望能和徐克导演合作。但是当我拿到剧本时,我发现剧中的角色我不大适合,不适合就不必强求,因为合作是讲缘分的。”

  至于为何接拍电视剧《朱元璋》,胡军表示,相信自己在这部戏中的人物形象、性格等各方面都能有所突破。当记者追问具体能突破什么时,胡军想了想回答,“我也说不清楚,因为演戏的时候,我不会去刻意设计,常常会在片场有即兴的想法和表演,甚至事后回想起拍戏的情景,我会问自己,当时怎么会这么走。但这个人物应该会让我的表演有所突破。”

  “朱元璋长了个鞋拔子脸”

  谈到自己接戏的标准,胡军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太商业的戏。胡军承认此前《努尔哈赤》剧组曾与自己有过接触,但自己并没有接拍,“我比较喜欢题材严肃的戏,比如《朱元璋》就很正统,我会尽量让人物形象接近历史,但《努尔哈赤》有不少戏说的成分,所以我暂时没有接拍。”

  说到这里,有人提出,朱元璋其人相貌丑陋,甚至可以说是猥琐,胡军在戏中该如何接近人物原型?胡军纠正记者的用词,“那叫‘奇相’。我看过朱元璋的画像,的确比较丑陋,长了个鞋拔子脸,当时想,怎么让我演朱元璋啊?总不可能把我做成那样吧?但其实,朱元璋的个性被塑造得很丰富,相貌问题应该说在电视剧中是忽略不计的。”

  《长恨歌》不是《蓝宇》第二

  关于电影《长恨歌》,胡军表示,剧本还在修改中。“电影最终出来可能跟小说、舞台剧有很大的区别,我现在正在跟阿关(关锦鹏)讨论剧本,对于人物该怎么设定、怎么表现,每场戏的细节都会有很细致的规划。”

  在胡军自己看来,最满意的电影仍然是与关锦鹏导演合作的电影《蓝宇》,但胡军同时也表示,“《蓝宇》是过去式,我现在很希望能拿出一个好的、有说服力的、新的电影来。”很自然胡军被问到与关锦鹏导演再次合作的电影《长恨歌》,有没有可能成为自己第二部《蓝宇》。胡军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长恨歌》是一部女人的电影,着力表现的东西不一样。

  “媒体最爱问我女儿”

  有人问胡军,和记者聊得最多的是不是电影《蓝宇》,胡军不假思索地回答说,“是我女儿!”胡军的女儿昨天刚满3岁,有人问胡爸爸培养女儿有什么计划,是不是可以送去学钢琴了?胡军认真地回答说,“我跟她妈妈提过这事,但是觉得学钢琴四五岁比较合适。3岁就学这太苦了,正玩的时候呢。”说完,胡军不忘诚恳征集意见,“你觉得呢?”年轻女记者被胡军的反问弄得一脸茫然,胡军感叹,“你看你都不知道!”大家一片笑声。在随后的采访中,胡军表示,每天都会跟家里通三四个电话,其中三个可能都和女儿有关。说到做父亲,胡军自信地表示,“对于女儿,到目前为止,我所做的应该是合格的。”文/本报记者 张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