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使在美国》横扫艾美 斯特里普演大胡子长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如一) 在刚刚揭晓的艾美奖评选中,电视电影《天使在美国》(Angels in America)横扫11个奖项,成为今年艾美奖得奖数量最多的制作,所获奖项包括最佳电视电影、最佳导演(短剧类)、最佳男/女主角(短剧类)等共11大项。

  由于该片的DVD已经上市,对该片并不熟悉的国内观众现在也可一睹为快。虽然片中涉及到摩门教等文化背景,东方观众会产生心理隔阂感,但这部电视电影的原著小说曾获得 普利策奖,更将同性恋、艾滋病、宗教、政治几种主题巧妙综合,又请到阿尔·帕西诺与梅丽尔·斯特里普两位实力派老将担纲,自然大有看头。

  希望你们看完后会说:“啊?已经六小时了吗?真的很难相信已经过了六小时!我想再看一遍!太棒了!”  ——梅丽尔·斯特里普

  - 看点

  最死硬的影迷才能认出她

  《天使在美国》中有几位演员都一人分饰数角,而以梅丽尔·斯特里普为最:她要演四个不同的角色!其中甚至还包括反串一名犹太长老,戴上花白胡子和眼镜之后,恐怕只有最死硬的影迷才能认得出她吧。她另外的三个角色分别是摩门教母亲汉娜·彼特、一个天使以及在阿尔·帕西诺所演的律师临终之日不断侵扰他的一个鬼魂。如此多面丰富的角色,如不是有斯特里普那样丰富的演出经验,还真的很难应付呢。

  《毕业生》导演再战江湖

  很多人忘记了《天使在美国》的导演迈克·尼可斯不是别人,正是史上经典名片、达斯汀·霍夫曼主演的《毕业生》(The Graduate)的导演。由于他除了《毕业生》以外并没有太多知名作品,《天使在美国》也为影迷提供了一个重新认识他的机会。改编库什纳的原作并非易事,不过尼可斯的成绩令人相当满意,就连库什纳本人也对他赞不绝口。

  - 剧情

  《天使在美国》主题围绕在两组环境完全不同的人发现自己的性伴侣得了艾滋病的事件上,而艾滋病的侵袭进而摧毁了他们周遭亲密的人际关系,进而成为世界走向新世纪时文明全盘崩溃的象征。全剧采取两条线讲述故事的方法。

  第一线:美国总统里根当政时期,曼哈顿的普莱尔·沃尔顿对自己苦恋了四年的卢讲述了自己的病情。病痛和孤单折磨着普莱尔,卢无能为力,同时感到十分内疚。两位青年情侣身患绝症,他们在肉体上忍受艾滋病的摧残,在精神上抵抗国内极右翼政治思潮的迫害。第二线:上世纪五十年代美国“麦卡锡主义”横行,政府指控美国共产党员卢森堡夫妇为前苏联窃取核武器机密,将二人送上电椅;当时政府指派律师罗伊·科恩为卢森堡夫妇罗织罪名,但多年后律师科恩却为死者的灵魂困扰,在绝望中挣扎。

  - 访谈

  呈现末日灾难的感觉

  美国《新闻周刊》曾邀请《天使在美国》导演迈克·尼可斯(Mike Nichols),原剧作者东尼·库什纳(Tony Kushner),以及主要演员坐到一起,以聊天的方式谈论了《天使在美国》的种种,现节选如下:

  记者:片中有一个纽约布鲁克林的场景出现了世贸双塔,我当时很吃惊。

  迈克·尼可斯:那个时候它是存在的啊。

  记者:但这很大胆,别忘了,“9·11”之后美国电影和电视节目里凡是出现双塔的片段都被剪掉。

  科克:不过那种情况没有持续太久。

  记者:但,其实你并不是非要呈现那个镜头。

  库什纳:剧本里首要的一样东西就是那种末日灾难的感觉,现在我们很多人都有这感觉。

  斯特里普:迈克我想问你:你怎么会有信心这个改编能成功?我认为剧本非常棒,但我想它决不可能用其他媒介呈现,你所做的事很大胆,甚至可以说点年轻人的冲动鲁莽,我对你的勇气感到钦佩。

  尼可斯:其实跟你读一个剧本或电影脚本没什么区别,都是本能的反应。(读了以后)你内心的一些东西开始翻腾,你我都不可能完全明白这六个多小时中发生的一切,我不是那种学者式的人。即便是我们自己也还在争论,这个剧到底讲的是什么。

  记者:看到那个大胡子犹太长老出场时,我心想,这个角色在舞台剧版本中是由一个女人演的,但我当时想不出这个老头是谁,直到出片尾字幕我才发现原来是梅丽尔。

  斯特里普:那就好。

  科克:那场戏的临时演员也是,他们都听说梅丽尔·斯特里普也在这戏里,等到她把戏服脱下时,他们都议论纷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