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枝欲孽》专题 >正文

资料:《金枝欲孽》角色分析--玉莹(黎姿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54 新浪娱乐

  侯佳·玉莹(黎姿饰)

  人物性格:

  虽然本性善良,可是由于自幼生长于妻妾争宠的生活中,因而变得面表天真任性,胸无城府,典型大小姐性格,心里其实豆腐嘴,刀子心,笑里藏刀,善于利用人际关系,甚至
他人感情,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背景及遭遇:

  玉莹虽然出身官宦之家,可是母亲侯佳氏只是父亲众多妻妾之一。由于庶出,玉莹在家中地位低微,眼见母亲受尽闲气,深知将来命途也好不到哪里,所以欲借入宫选妃,唯望他朝可以称后,改变命途,吐气扬眉。

  玉莹入到宫中,第一晚便得罪了后宫红人如妃,宫女安茜以为玉莹纯良无知,知道如妃不会轻饶,出于好心,设计令玉莹出丑,好让如妃下气。玉莹虽然避过一劫,可是淑宁、尔淳、浣淇视玉莹为上位最大障碍,要除之而后快,三人先后设计陷害玉莹,但被安茜知道破坏,玉莹逢凶化吉,似是仍不知道危机逼近。

  太

医院每年均会定期为后宫妃嫔作保健检查,因而造就了白扬与玉莹的相遇。白扬见微知着,初次接触,已知玉莹心思慎密,满肚机心,非如外表般单纯,玉莹不置可否,二人展开一段龙凤斗智的关系。

  如妃的存在,一直威胁着皇后的后位。如今玉莹竟敢顽抗如妃,其胆色深得皇后欣赏,遂决定暗地扶植玉莹,以抗衡如妃的势力。玉莹得安茜、孔武及皇后这大靠山支持,加上当日收买太监宫女,一同投向玉莹,玉莹势力开始坐大,无惧如妃威胁,打倒如妃更是指日可待。以如妃及玉莹为首的两大阵形在后宫逐渐形成,斗争更趋白热化。

  玉莹在后宫锋芒渐露,然而自知一日未得皇上宠幸,所得的只是虚名,加上莹母在银两上的接济已是所剩无几,促使玉莹要尽快猎得皇上的心。在安茜、孔武的协助下,玉莹终于顺利得到皇上的宠幸,吐气扬眉,白扬看在眼内,不是味儿,始发觉对之已萌生感情。

  玉莹成功上位,正自鸣得意,谁料安茜利用孔武引开自己,乘机与皇上成其好事,此时玉莹方知安茜城府甚深,表面帮助自己,其实是找寻机会上位。玉莹妒恨交加,从此主仆从此反目,玉莹决心对付安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