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枝欲孽》专题 >正文

资料:《金枝欲孽》角色分析--孔武(陈豪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2:25 新浪娱乐

  人物性格:

  生于贫穷,但却不甘贫穷!有鸿鹄之志,坚毅不拔。虽然本性不坏,有情有义,奈何赌徒性格,冒险进取,为达目的,不惜犯险,有时甚至不择手段,不惜牺牲,以求雄飞高举,青云直上。

  背景及遭遇:

  生于贫农之家,家乡连年大旱,孔武眼见家人逐一饿死,悲愤莫名,发誓要出人头地,再不要食不温饱!

  孔武为了摆脱穷困,拉着亲如兄弟的陈爽加入天理教,打家劫舍,后来感到做贼不是出路,于是贿赂县官,与陈爽一同获得一份运送贡品的小吏差事,决心藉此上京,要闯出一番事业。

  孔武、陈爽运送贡品上京,途中遇上一班入选宫中的秀女,正被天理教徒追捕,孔武本来不愿多管闲事,可是陈爽竟被其中秀女玉莹美貌吸引,秀女尔淳又意外毁坏贡品,加上发现玉莹竟是权贵之女,孔武一来为了将功补过,二来希望藉此从玉莹身上取得好处,所以决定保护一众秀女入京。

  孔武几经辛苦把秀女送入宫中,得到玉莹的函件,可向玉莹远亲索取好处,孔武正自高兴,与陈爽在妓院内庆祝,遇上御医孙白扬,白扬眼见孔武对京城一无所知,空有大志,断定孔武会一无所有,孔武不屑理会,谁料接二连三遇上霉运,几乎真的一无所有,孔武气忿,因为不愿被白扬说中,所以死抓着一件偶然得来的棉袄,因而无意中发现棉袄内藏着一条绣满哀怨诗句的宫中丝绢,孔武开始转运,因缘际会与陈爽进入皇宫修葺奉先殿。但孔武性格进取,因而结识了一班太监宫女,薄有声名,后来白扬拉拢孔武合伙药材生意,更令孔武财权两边均如鱼得水,引来如妃身边的宫女宝婵仰慕。陈爽本来暗恋宝婵,知道宝婵钟情孔武,妒恨交加,兄弟渐生龃龉。陈爽冒用孔武之名,以情信追求宝婵,宝婵初尝恋爱滋味,心花怒放。

  孔武因为宫女安茜幽怨的乐声,以为她是绣满哀怨诗句的丝绢的主人,因而借机认识不知不觉间,二人互生好感,但碍于安茜快将离宫孔武未有表白,安茜也按住感情,故意逃避孔武。孔武为讨安茜欢心,与安茜同一阵线相助玉莹。

  芷兰忽然暴毙,事件牵连如妃,如妃被皇后打入冷宫,玉莹因而成功上位,孔武以为终可与安茜长相厮守。谁知安茜心性早已改变,帮助玉莹,只为找寻机会接近皇上。安茜看准孔武痴心,利用孔武引开玉莹,因而有机会与皇上独处,终得皇上青睐,晋封安嫔,事已至此,孔武方知被安茜利用痛心不已,与安茜成陌路人,关系决裂。

  陈德刺杀案!皇上在城门竟被一狂徒行刺,幸得孔武及时护驾,制服狂徒,从此深得皇上赏识,提拔为三品御前侍卫,从此今非昔比,与安茜再度碰面,更是百般滋味在心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