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猪八戒”高泓贤半夜戴上猪头 首次猪脸朝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5: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9月16日凌晨4点,猪哥哥高泓贤睡眼惺忪地从床上爬起来,迷迷糊糊地就进了特技化妆间。人很疲倦,但不得不坐在化妆椅上,开始长达五个小时的特技化妆。化妆的最终目的是要把一张帅哥朝气蓬勃的小脸,变成一张经典的人见人爱的猪脸。

  猪脸实际上已经在香港制作好。现在,来自香港的特技化妆师陈国雄先生,一个瘦高的男人和两位助手正在把一堆俨如人皮的猪肚和那张猪脸小心翼翼地拿出来,然后又拿出一 大堆装着不明液体的瓶子刷子,大大小小很多。

  陈国雄先生的特技化妆是有些名气的。他曾为《无间道3》里的梁朝伟《少林足球》里的赵薇《少年阿虎》里的吴建豪《萍踪侠影》里的毛宁都做过特技化妆。他也是《猪2》的特技化妆。

  猪头分为五块

  戴在高泓贤头上的面具,其实分为五块。下颌一块,猪拱嘴一块,腮帮子两边共一块,耳朵各一块 。之所以要半夜化妆,就是因为要把这五块模仿皮肉的化学橡胶玩艺,一丝不苟地贴在脸上。整个猪脸,除了上嘴皮和一双眼睛是自己的,可以在镜头上看见以外,其余的,都被细细的刷上一层胶水,再粘上“猪皮”。

  剩下的,帅哥高泓贤就只能靠一双眼睛来传情达意了。

  猪头上留着前卫的发型。最后,化妆师还在猪哥哥的鼻子上戴上一只鼻环。然后,再给猪脸拍上粉和腮红、涂上口红。

  猪哥哥高泓贤说:“天啦,我好可爱!”

  猪脸昂贵一张只能拍一天

  据说,猪脸的原料很是娇贵,怕油,怕酒精。为此,化妆师还特意为猪哥哥高泓贤作了一个试验,把猪脸皮边角一小块撕下来,滴上酒精,霎时间,就发生化学反应,脸皮便化掉了。

  这样的实验,让高泓贤睡意顿消。脸皮沾上去困难,揭下来也不容易。好歹也要用一个小时。(海泥/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喜气洋洋猪八戒》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