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猪八戒”高泓贤专访:人人都有猪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5:07 新浪娱乐

  头天晚上,还在宾馆里的电视上看见《飞刀又见飞刀》中高泓贤(高鑫)的身影,第二天一大早,就在大理天龙八部影城里瞧见了一身八戒装束的高泓贤本人。他正躺在一个神仙洞里,仿佛睡着了。身旁是剧中对猪哥哥情有独中的铁扫章艳敏。

  导演叫了一声“rolling!”只见铁扫章艳敏俯下身去,温柔地在猪哥哥脸上亲了一口。只听导演再喊一声“cut!”猪哥哥高泓贤睁开双眼,俏皮地一笑。拉过右耳上的耳环,面 对我的数码照相机,轻松地一笑。

  神话剧从来没有拍过

  高泓贤说,第一场戏拍下来心里没底。因为神话剧从来没有拍过,虽然古装戏拍过不少。而且第一场戏就被亲了一口。

  问:《喜气洋洋》里的猪八戒与前两部会有什么不同吗?

  答:从剧本上的变化看,第三部的猪八戒应该是更多情的。这次猪八戒的人物定位就是多情的猪八戒。但这之前,包括《西游记》猪八戒留给观众的都是特别搞笑的,可爱的样子。如果往多情的形象走,实际会产生偏差。所以我心里面的尺度,还没有把握好。第一场戏拍下来,虽然没底,却有了一点感觉。

  问:一点什么感觉?

  答:穿上服装,在外形上有了猪八戒的样子。躺在戏里的场景里,和对手戏演员一对上台词,就有了灵光乍现的感觉。再有一些动作,不断的丰富自己。

  问:会有一些什么样的特别动作为猪八戒设计?

  答:好玩就行,想怎么演就怎么演,动作也就比较随意。该深情就深情,该闹就闹。但自己也不能太跳,否则,和别人相比就格格不入。而且,太跳,要表现多情的猪八戒也就深情不起来。

  问:以往的猪八戒形象,对你有影响吗?

  答:《西游记》的猪八戒,《春光灿烂》两部猪八戒,都会对我有一些影响。我可能会在某一场戏里,吸取他们的经验。他们毕竟有自己的创作方法,我可能会借鉴。

  问:借鉴些什么呢?

  答:我想,我演的猪八戒不会特别固定,在我脑海里有三个猪八戒形象,我会借鉴他们其中的某一面。在四个单元故事里,会遇到不同的演员,我会有不同的方法。因为任何一部戏都不是你一个人的戏。不过,什么样的猪八戒,拍出来才知道。

  服装让我由失望到惊喜

  问:多情浪漫的猪八戒是什么样的造型?

  答:《喜气洋洋》里的猪八戒将和原来的两个版本的猪八戒都不一样。你瞧,这服装非常帅气,非常华丽。穿起来风流倜傥。但今天一早刚穿上服装时,我一愣—啊呀!怎么是这么难看的颜色!特别失望。等在外面再套上一件时,唉,有了一种新意,可以用非常时髦来形容。当我第三件衣服再套上的时候,眼前就是一亮,甚至都可以演孙悟空了,因为已经非常帅气了!

  问:还戴着耳环。

  答:是,我第一次演一个戴耳环的造型。还有许多很有意思的小帽子。

  问:喜欢吗?

  答:很好玩。我四个单元里都有不同的造型。会出现四个不同的形象,具体是什么,现在剧组还对我保密。

  人人都有猪相

  问:你认为自己有猪八戒那样的外在或内在特质吗?

  答:其实,人人都有猪相。只是你是否表现得充分,显露得充分。猪代表的是一种憨厚、可爱,也有懒散、自在的一面。(海泥/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喜气洋洋猪八戒》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