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历史的天空》10月4日登陆中国教育三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2: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10月4日,由张丰毅李雪健、孙松、李琳主演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历史的天空》在中国教育三套(CETV-3)的《首播剧场》开播,由于《首播剧场》从10月20日起播出时间将由现在的20:00调整为19:30,所以该剧成为时间调整前《首播剧场》播出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今天(9月25日),首播剧场为该剧在新东安影城举行了隆重的首播典礼,该剧导演高希希、主演张丰毅、孙松、李琳、杨树泉、李静等主创人员出席了首播典礼。

  《历史的天空》改编自徐贵祥的同名小说,原著曾经荣获第三届“人民文学奖”,第十届解放军文艺奖、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并已经入围茅盾文学奖初评范围。该剧讲述的是一个既起伏跌宕,又错综复杂的漫长故事,贯穿了从抗日战争到拨乱反正时期长达四十年的历史。

  从小说到剧本,从剧本到电视剧,《历史的天空》一路所向披靡,演绎着“征服”的故事——

  小说征服读者

  读过原著的人无不被小说里主人公的人格魅力所征服,文艺评论家汪守德说,在徐贵祥的笔下,历史是那么熟悉而又陌生,凝重而又灵动,使我们觉得历史不仅恢复了体温,而且恢复了历史的丰富个性,对小说的阅读既成了对历史的一种回归,也成了对历史的一种发现。著名军旅诗人王久辛乍看书名时曾产生过怀疑——这个徐贵祥,怎么敢用这么大的名字来命名自己的新著呢?历史的天空,指的是涵盖悠悠岁月的历史的天空吗?那么,作家将用怎样的故事来填充这个巨大的天空呢?翻开书页,读了不到三页,便再也放不下了。它不仅使人心潮激荡,而且还令人感悟与沉思。另一位读者说得更实实在在而掷地有声,他说这部小说最大的亮点就是把人当人来写。

  剧本征服演员

  擅长演绎硬汉军人形象的张丰毅在《历史的天空》里扮演主人公姜大牙。张丰毅一向以接戏谨慎并在媒体面前惜字如金而著称,但是谈到《历史的天空》,他说:“这是一部难得遇到的好戏,我以前从没扮演过姜大牙这样的丑角,这次在演技上有很多创新。”那么姜大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是以不太光彩的形象露面的:订了亲的小媳妇儿(李琳饰)因为厌恶他不愿意嫁给他而宁肯上吊自杀。逃脱日军追杀后,在八路军的营地里蹭了几碗萝卜炖肉白米干饭,吃饱后又看不起游击队的破枪,老是算计要到国民党军队去“混个团长司令干干”。即便最后留在游击队里,动机既不是为了抗日,也不是为了革命,而是因为门口出现了年轻漂亮的女八路——东方闻英(殷桃饰),这才脑子一热,冲口而出:“也好,这个八路咱就先当着试试。”在他的身上,集中了那个时代中国农民军人的许多突出的优点和缺点。但难得的是,他的优点大于缺点,缺点无伤大雅,优点至关重要。姜大牙虽然是误入革命阵营的,但几十年后,他成了成熟的、成功的革命者。

  电视剧征服观众

  不惜重金买下该剧的《首播剧场》购片人员无疑是《历史的天空》的第一批观众,他们的评价只有一句话:“绝对的好戏”。基于对电视剧品质百分百的信任,《首播剧场》开创了电视剧推广的先河——走进影院举办电视剧首播典礼。9月25日,200多名《首播剧场》的热心观众和媒体记者将在新东安影城率先观看到一个约50分钟的片花,《首播剧场》负责人说:“我们相信所有看过片花的观众都会欲罢不能,期待着10月4日《历史的天空》的正式开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历史的天空》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