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群星国庆献礼 格日乐蔡国庆长城脚下《唱山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我国第一个横跨传统与流行、民族与时尚的音乐娱乐电视节目《唱山歌》,在八达岭长城脚下录制了国庆特别节目--《长城谣》。斯琴格日乐、蔡国庆、景岗山、蒋大为等著名歌唱演员参加了节目录制。

  这台特别节目由大学生合唱团合唱的《长城谣》拉开帷幕。伊扬、景岗山、陈思思等带来了《团圆》、《相信胜利》、《锦绣年代》和《牧羊曲》,老歌唱家蒋大为再次唱响 《骏马奔驰保边疆》和《牡丹之歌》难忘旋律,引起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和共鸣。

  作为节目开播后第一个向国庆献礼的重头戏,如何在节庆活动中将祖国山水与民族文化有机地融合起来,主创人员可谓压力巨大。为了打造这次边国庆特别节目并且延伸《唱山歌》的品牌和亮点,除了制定出详细、具体的工作总体方案外,制片组内部还分为文档、导演和演出、摄影、后勤等几个小组,各小组各负其责地开展工作。外请、内聘、编排、演练、合成等各项工作都在有序的进行中。

  美好的创意需要载体落实,为了将新颖创意落到实处,制片组开始了卓绝的实施工作。 并提出了将中华自然景观与民族特色文化两大视角融合的理念,最终达到将特色文化,特色景观、边关风情、特色民俗大展示;广大电视观众在领略边关风情的同时,还推动了民歌的发展。

  该栏目制片告诉记者,广西卫视以翻唱民歌为主的《唱山歌》栏目自今年7月份开播以来收视不断攀升,仅第一期就在全国十大城市的收视排行中占了第五名,是广西省继成功举办多届国际民歌艺术节后的又一壮举。《唱山歌》栏目结合流行时尚元素和现代包装制作手段,以明星翻唱传统经典民歌的形式,在全国电视媒体中独树一帜。60分钟的节目由“翻箱底”、“翻男覆女”、“红翻区”、“翻东西”、和“乱翻鸳鸯谱”五个环节构成,通过各种“翻”来“翻”去的不同招式,每期两名嘉宾歌手进行现场翻唱飙歌。时尚前卫的舞美设计,大胆现代的灯光变幻,热烈互动的观众参与,劲爆激情的乐队演奏,两名时尚靓丽的主持新秀更是《唱山歌》节目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观众在欣赏到明星成名代表作、主打新歌和翻唱的一道道脍炙人口的经典民歌的同时,还可以从中领略中国民歌民情民风民俗的灿烂光华。

  广西作为“民歌之乡”,一直以民歌作为本地的文化名片,经过数届广西国际民歌艺术节的成功铺垫,在观众心目中,已经把广西和民歌画上了等号。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适时推出了全新的音乐娱乐栏目《唱山歌》,并努力将它打造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以民歌作为切入点的电视品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