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欢乐英雄》十一推出“帕拉丁汽车训练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6:57 新浪娱乐

  打造社会实验亮点,《欢乐英雄》十一推出“帕拉丁汽车训练营”

  《欢乐英雄》缘自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挡大型真人秀节目。其独一无二的训练营模式,具有高度原创色彩。

  《欢乐英雄》十一黄金周特别节目将再续前缘,延续“训练营”模式以及五一节目 的“车” 元素,倾情打造“帕拉丁汽车训练营”。

  来自全国的报名者必须首先面对严格的初选。之后,其中的20名侯选者要经历一次智力和体能的综合测试。最终胜出的10名选手幸运地成为“汽车训练营”的队员,在为期十五天的训练营行程中展开一次以车为工具的生存行动。

  他们面临大漠、草原、森林,以及突如其来的各种意外,个人生存能力和团队精神将受到巨大的挑战。队员们将以自己的行动,超越驾驶技术的局限,向我们展示一部关于人、车、自然之间或竞争或和谐的感人故事。

  15天的野外生存和汽车训练,浓缩了整个真实社会的竞争原则。它将考验每个人团队协作的精神,适应自然条件的能力,以及个人知识储备、社会实践经验等等综合因素。笑到最后,需要的不仅仅是超凡的实力,更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自信。

  每期淘汰一人,直到第7期。仅剩的4名选手将展开对决,最后胜出两位选手,在他们之间用抽钥匙的方式,决定最后的胜者。获胜者成为本期节目的欢乐英雄,并赢得将奖品车开走的机会。

  虽同为“训练营”模式,但本次节目则负有一定的社会实验色彩。首先,在规则设计上经过了非常严谨的反复推敲,不仅是关系到节目形态方面的突破,也要为中国真人秀节目发展提供一些有意义的参照。规则是节目的核心,考虑到真人秀节目规则所涉及的问题极其复杂,本此节目规则设计中则充分考虑了中国人对团队、竞争、生存等认知方面的特点进行设计。其次,本次节目旨在对社会实验层面做一些更深层的研讨,以引起人们对其中社会意义的思考。真人秀节目在本土化的过程中遭遇如此的“水土不服”,正说明了中西文化观念的差异,也说明那种简单移植国外节目形态的做法是不合时宜和不负责任的。正如著名媒体专家评价说,中国真人秀节目的发展核心问题是道德归宿。这的确并非务虚的泛泛理论,而是直接关系到节目规则设计的合理性,以及节目基础理念的文化根基问题。所以,本次十一《欢乐英雄》在节目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伦理道德方面的元素,旨在找到符合中国人的道德价值观念的节目表达途径。

  回眸整个拍摄过程,故事的推进基本在节目预想的方向顺利展开,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令人感到“意外之喜”。在团队中竞争,在自然中生存。正如所期望的那样,严禁的规则推动着故事的进展,“训练营” 营造了一个浓缩的小社会。其间发生的故事,在能让观众感动的同时,更会引发深层的讨论,能触发很多“触及灵魂”的深层思考。15天的野外生活体验,演绎了一段令人难忘怀的人、车、自然相互依存的故事。难怪连拥有20年越野驾驶经验的教练来信诚深有感触的说:“来过赛罕坝无数次,从没有像这次体验深刻”。

  在节目拍摄期间,很多媒体记者也闻讯感到现场观摩。面对淘汰过程,一位记者连说:残酷!实际上,本次节目规则设计旨在体验一种生活状态,而不是极限挑战的残酷。对于这一点,节目组负责人如是说“只有亲身经历了拍摄的全过程,才能感受到这种生活体验式设计的魅力。”

  真人秀节目在中国的发展,可谓一路跌跌撞撞,《欢乐英雄》在不断的探索中,走过了成长的烦恼,仍在探索中不断进取。本次“帕拉丁汽车训练营”令人期待。

  本次拍摄是在内蒙古赛罕坝地区完成的。本次拍摄规模宏大,现场情况复杂,拍摄景点多达30多处。剧组动用了多种先进拍摄手段以保证节目的高质量。比如,航拍,多达10多个拍摄机位,汽车专用探头的使用,现场对编、同期录音等影视剧制作手段的使用,等等。这在国内电视节目的拍摄中是难得一见的。相信本次“汽车训练营”的播出,在观众被节目的故事深深吸引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一个大制作影片的视觉、听觉的强烈冲击所带来的极限感受。

  节目将在10月1日—7日期间在CCTV经济频道每晚黄金时段播出。在向观众展示一部好看的片子的同时,节目也暗含了许多深层的哲理思考,让人们在愉悦的欣赏中,能够换个角度看人生,得到另一种人生感悟。

  锻造最真实的平民英雄,写就最真实的人生故事。《欢乐英雄》十一特别奉献—帕拉丁汽车训练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