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湖南卫视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6:33 新浪娱乐

  1997年1月1日,湖南电视台一套节目正式通过亚洲2号卫星传送,呼号“湖南卫视”,台标徽号为资料:湖南卫视简介,互联网域名为www.hunantv.com。湖南卫视上星播出之后,推出了《快乐大本营》、《玫瑰之约》、《晚间新闻》、《新青年》、《音乐不断》、《今日谈》等一系列名牌栏目,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确立了频道强势品牌地位。“快乐旋风”、“玫瑰花香”,一时间风靡大江南北,被誉为“湖南电视现象”。

  2001年10月28日,湖南卫视迁移新址至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金鹰大厦,实现了全数字化、全硬盘化、全网络化和全天不间断播出,电视制作、播出等软硬件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2003年,打造“娱乐、资讯为主的个性化综合频道”,追求“青春、靓丽、时尚”的电视品牌形象,为观众奉送“快乐、关爱、精彩”,成为湖南卫视更加明晰的全新整体定位。

  2004年,历练“全国收视、全国覆盖、全国影响、全国市场”的全国性电视频道,打造“最具活力的中国电视娱乐品牌”,成为湖南卫视新的标高。

  根据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和央视索福瑞的最新数据:2004年1--9月,湖南卫视各项指标再度全线飘红,全国平均收视率排名位列包括央视在内的国内所有卫星频道第六名、省级卫视第一名,湖南市场继续稳居第一。2004年,全国卫星电视频道自办栏目全国收视排名前50位中,湖南卫视占据了14个;全国收视排名前30位中,湖南卫视占据了10个。2004年,湖南卫视的观众满意度、渗透率、期待度、栏目竞争力、人气指数等各项评价指标上,全都继续保持省级卫视第一。截至目前,湖南卫视入户率达76.8%,在国内所有省会城市实现完全入户,中心城市入户率位居省级卫视第一。在全球,中国湖南卫视进入日本和澳大利亚普通家庭,更是唯一进入美国主流电视网的中国省级电视台。

  强势品牌价值的大幅提升,足以证明——中国湖南卫视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性电视品牌!

  2004年,中国湖南卫视持续保持创新活力与原创品质,不断优化频道结构与包装,为观众奉送多样化的精彩选择。

  2004年,以综艺娱乐及情感为主体的“周末重头戏”大放光彩。《快乐大本营》,国内综艺娱乐节目第一品牌;《金鹰之星》,多栖明星、著名主持人曹颖担纲主持的一档大型影视新秀选拔专栏;《音乐不断歌友会》,国内最受关注的音乐类互动节目之一、备受歌迷推崇的电视音乐大餐;《真情》,知名电视情感栏目,连接华人情感世界的纽带;《背后的故事》,一档感动多数的故事性谈话节目;《谁是英雄》,相声演员大兵亲手料理,周周秀出状元红。

  2004年,以新闻资讯节目为主打的“带状直通车”将提供全方位的讯息服务。品牌栏目《晚间新闻》,“专门为你讲有意思的新闻”;《湖南新闻联播》,主流新闻,权威表达;《娱乐无极限》,流行前线,星闻串烧;《音乐不断》,拒绝平庸、绝难复制的个性化音乐专栏。

  2004年,湖南卫视出手不凡,隆重推出“快乐中国超级女声”活动,首开“大众娱乐”之先河,节目样式全民参与、大众评判、百态情趣、强力互动。清新鲜活的节目形态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引起国内电视界、娱乐界高度关注。该节目从众多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被国内新锐杂志《新周刊》评为本年度唯一的“创意TV秀”。长沙、武汉、成都、南京四大唱区及“年度总决赛”互动评选,“大众娱乐”的热潮席卷全国!

  2004年,以适合合家收看的黄金档《金鹰剧场》为主力,由《经典剧场》上午开路、《阳光剧场》正午铺垫、《真情剧场》、《开心剧场》午后突破、《精选剧场》深夜殿后、《超级剧场》凌晨陪伴的七大电视剧场,是中国湖南卫视专为不同观众群精心设计的“七彩家庭影院”。

  常规节目之外,中国湖南卫视具体承办一年一度的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两大品牌良性互动,相得益彰;中国湖南卫视出品摄制的传奇大戏《还珠格格》系列风靡全球,《还珠格格Ⅲ》卫视独家播出……

  2004年10月,金鹰卡通卫视正式启播。中国湖南卫视从此拥有了二个上星频道、一个地面频道、一份娱乐性报纸、一份期刊和一个“国字号”节庆品牌资源,构筑成一个多媒体、多平台、多资源的立体传媒旗舰,进入到品牌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快乐中国,湖南卫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