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央三套改版推出六项新栏目 收视排行大预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29 法制晚报

  距离中央三套改版的首次亮相还有5天,被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华山称为“中央三套有史以来最大手术”的这次改版,汇集了央视文艺部、戏曲音乐部以及国际部的各种力量,目标就是为了满足电视观众日益“刁钻”的收视要求,提高三套的收视率。记者先睹为快了这次改版后即将推出的六个新栏目后,做出了收视排行大预测。

  《星光大道》

  节目简介:为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

  预测理由:

  1.百姓圆梦:做明星是每个普通人的梦想,《星光大道》从名字上就给观众一种希望和期待。

  2.个性主持:近年来,个性主持是种趋势。李咏是个成功的范例,而该栏目主持人毕福剑有望成为下一个看点。

  娱记忠告:

  跳出《非常6+1》的模式和李咏的框架,是《星光大道》第一个“坎儿”。

  《想挑战吗?》

  节目简介:以挑战人体的体能极限为主的竞技节目。

  预测理由:

  1.时间优势:周末黄金时间播出无疑给该栏目提供了天时。

  2.国内罕见:这档引进自德国的栏目,其“新”、“奇”、“特”的创意、思维方式在国内也很少见。

  娱记忠告:

  应充分考虑到参加人群的有限性,观众接受的极限性。

  《欢乐中国行》

  节目简介:脱胎于《综艺大观》,保留原有歌舞、曲艺等艺术形式外,加入了互动环节。

  预测理由:

  1.铁杆观众:《综艺大观》的铁杆观众群必然会随栏目的改版,改投《欢乐中国行》门下。

  2.增加互动:与观众互动是现在节目发展的趋势,《欢乐中国行》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游戏对抗、明星同乐。

  娱记忠告:

  每期节目都分上下两集、两周播出,对观众收视连贯性是个考验。

  《联合对抗》

  节目简介:没有现场观众在场,只有主持人和选手,气氛更加紧张。

  预测理由:

  1.雪纯魅力:主持人王雪纯在气质和学识上都很符合“益智类”主持人的要求。

  2.以新换旧:《联合对抗》在国外就诞生于《开心辞典》之后,出现的原因就是观众热切期待比《开心辞典》对抗性更强的栏目。

  娱记忠告:

  从样片上看,除了没有观众和王雪纯站着提问之外,没看出《联合对抗》和《开心辞典》有什么不同,千万不要“穿新鞋”走老路。

  《文化访谈录》

  节目简介:前身是《倪萍访谈录》。该栏目将以中国现当代文化艺术领域作为话题切入点,深入阐述现象背后的本质。

  预测理由:

  1.班底过硬:该栏目拥有《艺术人生》的制作班底,而《艺术人生》的专长就是“聊到你的心坎儿”里。

  2.以理服人:用张华山副总编的话说,《文化访谈录》的使命是树立文化正气,使理论平民化、亲切化、通俗化,做到“以理服人”。

  娱记忠告:

  主持人的选择是关键,马东从《挑战主持人》到《文化访谈录》的跨度实在不小,主持人可以挑战,文化真实性可是不能挑战的!

  《快乐驿站》

  节目简介:用电视漫画说“常识”、说“信息”说“世俗”、说“游戏”、说“人生百态”……每天十分钟,在早中晚滚动播出。

  预测理由:

  1.创意新颖:这是央视三状舜胃陌孀钣行乱獾囊坏到谀俊?/P>

  2.滚动播出:滚动播出,既利于观众的重复收看,观众又可以查缺补漏。

  娱记忠告:

  要区别于公益广告和网络Flash,否则恐怕要“画虎不成反类犬”。(文/本报记者 赵真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