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家有宝贝》国庆不停机 宋佳专心演绎全职太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06 法制晚报

  国庆期间,在京郊一处宁静的小院里,记者见到了演员宋佳。她和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冰清、玉洁,正在电视剧《家有宝贝》的拍摄现场忙碌着。这回她推掉了20多部戏约,一心演起了“全职太太”。

  之所以“全职太太”加了引号,因为宋佳说这个角色并不是“丢掉朝九晚五的工作,就只能回家熬汤、洗衣服、照顾小孩的全职妈妈”。“这次我演的是个有点絮叨、有点多
虑、多少有点神经质的母亲。这个‘周婉真’是要拥有自己的生活、在和女儿们不停地‘斗争’中不断充实自己的现代妈妈。电脑编程、家居设计、宠物诊疗、养花种草、瘦身美容她一样不落。”

  她还补充道:“一个母亲如果离开了自己的职业,在家里整天跟孩子一起,游离于五彩缤纷的社会生活之外,她就会孤陋寡闻,心胸变得狭隘,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也渐渐下降,像保姆一样,这不是教育。妈妈教育孩子需要用心。”

  说起自己的女儿楚楚,宋佳脸上露出了笑容。她说因为自己常年在外拍戏奔波,所以和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多亏我的母亲在青岛照顾孩子,很对不起孩子和我的母亲。”

  对于自己的婚姻,宋佳不愿多提。但她认为婚姻并不是爱情的保险箱。一向是“女强人”的她说,“女人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只有事业甜蜜才有爱情的甜蜜。”宋佳和现在的男友很甜蜜,她说女人应该有个好归宿。文/记者 王晓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