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抢鲜探看《天下女人》 制作在北京 首播在湖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8:06 新浪娱乐

  今年11月,《天下女人》将“登陆”湖南卫视。这档以女性访谈为主的综艺节目由阳光文化公司全力打造,著名主持人杨澜“掌管”该节目,声称“女人的事事关天下”,觉得做女人必看《天下女人》,做男人也应该了解《天下女人》。9月24日,《鹰报》就《天下女人》制作、播出的有关问题,采访了杨澜及湖南卫视有关人员。

  并非名女人才能

  入册《天下女人》

  《天下女人》是一档讨论女性话题、分享性别体验、关注中国都市女性精神世界的谈话节目,节目的主旨是“做快乐女人、做精彩女人”。之所以会取“天下女人”这个名字原因有二,一是“女人”是指有别于一般小女生的节目,主要受众群是25-38岁的都市女性,探讨关于她们生活与工作的经验和身边的麻烦;二是女人并不是小女人,女人也有包含天下的胸怀,节目会把世界各地的优秀女性、精彩女人介绍到节目中来,以新的视角来关注社会。但它并不是一档专为“名女人”专门“量身”打造的节目,其访谈对象将包括各个层次有特点的女人。

  杨澜说:“在我心中,每个女人都是精品,我就是想通过节目把女人的精华部分展现出来。女人在节目中交流心得、感受私密。女性的喜悦、烦恼、渴望和困扰都可能成为我们的话题,而任何平凡的女性都可能成为我们的访谈对象。”

  杨澜心目中的“极品女人”是“按照自己选择去生活的女人”。她觉得“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女人,而女人不完美的地方正好就是她的可爱之处”。因此,该节目在挑选访谈嘉宾时,不会单纯地从“名女人堆”里去选,而会把更多的眼光放在“可爱女人、精彩女人”身上,根据每一期节目谈论的主题进行筛选。

  据悉,访谈主题包括:涉及情感婚姻的“怎么嫁给你”、“孩子要什么”、“红杏为什么要出墙”,甚至触及女性自身体验的“面对性骚扰”、“我们的身体”等敏感话题。整个节目呈现出极大的开放性。

  男人也能走进

  《天下女人》

  《天下女人》作为一档女性访谈类节目,并不拒绝男人。邀请参加的嘉宾不会局限在每次一个人,在以主要访谈对象为女性的同时,邀请一些心理、健康、婚恋专家,辅助节目录制,使之不单单是一场女性同伴中的私聊,而更加广泛化、科学化。

  “女人在一起的话题特别多,几乎每个女人之间都有亲近的元素。女人天生是交流的动物,所以我相信,首先,它绝对是一场女性之间成功的聊天。然后,我们也需要更多的人来关注这种女性话题,所以要请一些专家做嘉宾。”杨澜说,“有时候,也会邀请访谈对象的爱人、父母、亲人、同学等,所以它不会是两个女人寂寞而纯粹的聊天。”

  杨澜认为,女人的事是大事,事关天下。世界上只有男人和女人两种人,女人的话题也必将关涉男人,因此,男性走进女性世界更能体现一个节目的融合和作用。

  制作在北京

  首播在湖南

  《天下女人》是湖南卫视首次尝试制播分离。湖南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表示,制播分离是电视节目走向成熟的必然趋势。播出平台提供平台优势,节目制作商提供专业化、市场化的节目,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天下女人》将由阳光文化在北京制作,首播在湖南卫视。随着双方合作的成熟与深入,也将考虑到湖南录制节目。

  欧阳常林台长表示,在“娱乐化风格”定位的湖南卫视推出这样一档相对比较知性的节目,既是对湖南卫视自身节目品种的丰富,又相信《天下女人》对于电视土壤的适应性,相信它将融合湖南卫视的娱乐气质,兼备较强的可观性。他同时表示,“杨澜作为一个优秀主持人的能力毋庸置疑”,她的公众影响力和良好形象,也将是这一节目的重要亮点之一。(鹰报电视记者 吴雄杰)

  详情请见2004年9月29日1336期湖南广播电视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