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十三集电视剧《乒乓》故事大纲(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49 新浪娱乐

  拥有悠久历史的联合大学桌球队曾是众大学之中知名的乒乓球队,特别是十年前这里曾经诞生过全国冠军凌云与吴狄,他们的成名绝技「消失的弧线」与「无定乱射」当年的对决至今仍为不少桌球迷津津乐道。因此许多热爱乒乓球的高中生皆以联合大学为第一志愿,念什么科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想办法加入乒乓球队。在联大,不管你是个性冷僻、外貌不扬甚至爱情破产,一旦你成为了乒乓球队的正式社员,你就会成为校园中的焦点,众人羡慕崇拜的对象,而乒乓球队队长陈烈,他的绝招「泪眼扣杀」无人可敌。他帅气的外表以 及冷酷的个性,简直让全校女生为之疯狂。是全校女生争夺的白马王子,许多少女甚至会天天守候在乒乓社门口,只为了看陈烈一眼…..

  联大化学系三年级生高桥,从大一开始就想进乒乓球队,可是到了大三还没如愿,他把进不了校队的原因归于自己过于帅气的外型。他和死党阿笃商量自立门户,成立一个乒乓社。两人自封社长副社长,两人憧憬这被女生们崇拜的幻想之中。高桥跟阿笃兴冲冲跑到学生会咨询成立社团的相关事宜,学生会会长丽子告诉他们成立社团必须要有四名成员以上,而切学校也没有多余的场地和器材可以给新的社团使用。高桥跟阿笃只好用美男计从管理器材的胖妹那里拿到一张充满灰尘的破球桌,对阿笃十分有好感的胖妹还帮他们在学校后方找间破屋当练习场地,不过胖妹也因此经常对阿笃纠缠不清,闹出不少笑话。就这样,高桥跟阿笃画起海报,准备趁着新生入学时,好好招募新社员。

  忙了好几天,一个新社员都没招来,大家不是嗤之以鼻便是被花言巧语骗到乒乓社时见到一片破败景象而吓跑。

  任谁也没想到,就在此时一个神秘人物的出现,即将解救消失中的联合大学乒乓社。这个人就是大一新生凌霄,他是凌云的弟弟,不过他印象中并没学过桌球。他只会一些皮毛,那些都是暑假在桌球俱乐部里看别人打球时偷偷学的。凌霄看见乒乓社的招募社员广告,做为新生的他以为是校队招募新成员,阿笃更是刻意误导,凌霄就这样糊里胡涂的报名了,高桥开心的请凌霄吃喝玩乐,等到凌霄发现真相时,一方面来不及参加校队甄选,二方面不好意思,只好将错就错入社成为第一个社员。

  随着凌霄的入社,剩下最关键的一个社员也出现了,一个漂亮的女生因为校队没有女生选手而前来加入乒乓社。她是外语系的晓涵,曾是高中校队的她有着不错的身手。乒乓社就在这么风雨飘摇的现状之下成立了,他们必须很团结,因为只要少一个人,乒乓社就必须解散。 高桥、阿笃、凌霄、晓涵四个不同个性的人,因为不同的理由投入了乒乓的世界。从此四人在校里校外同进同出,逐渐培养出微妙的情感。

  某日,晓涵夜归时遇上流氓骚扰,碰巧正在跑步的陈烈经过,见义勇为的击退流氓,两人成为好友。对晓涵一见钟情的陈烈于是展开热烈的追求,让林涵不知如何是好?

  

  爱慕陈烈的丽子与陈烈是青梅竹马,她发现了陈烈的异常。她悉心调查之下发现了真相。丽子在与陈烈激烈争吵后,她气愤跑来PUB来喝酒解闷,未料恰巧碰上凌霄,凌霄则是信誓旦旦的说有一天自己一定可以打败陈烈。有些醉意的丽子闻言反而嘲笑凌霄自不量力,凌霄不高兴的跟丽子打赌,丽子笑说只要凌霄可以在陈烈手中得到一分就算嬴,输的人随便赢的处置,阿笃开玩笑的替凌霄答应,而赌注就是一个吻。丽子骄傲的笑说要等到下辈子才有可能,当然接受这个赌注。就这样意外的促成了凌霄与陈烈的第一场桌球比赛。

  丽子用计欺骗陈烈至双方指定地点,没想到陈烈一到现场发现事实真相后表示这是一个无聊的打赌而不愿比赛。丽子紧张的表示若不比就算输,陈烈说无所谓,并希望丽子以后不要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丽子气急败坏不知所措,差点没哭出来。凌霄见状反而同情起丽子,反过来骂陈烈不懂疼惜女人,他不屑跟这种不成气候的男人比赛。陈烈虽不悦,但仍不愿比赛。丽子此时却反过来替陈烈解释而与凌霄吵了起来。不过当陈烈意外听见凌霄的名字时,他质问凌霄跟凌云有无关系时,凌霄坦言两人是兄弟,陈烈闻言欣然接受比赛。

  可是他却没想到凌霄的球技竟然如此拙劣,凌霄根本一路挂零。没想到在最后陈烈使出绝技「泪眼扣杀」时,凌霄竟有如神助的回击得分。这一球必杀技的回击不仅让陈烈大吃一惊,也让丽子对凌霄产生了兴趣。

  乒乓社没有器材也没钱请教练,对于校队拥有豪华专业的设备,高桥等人感到十分羡慕。为了筹经费,众人决定报名参加社区桌球赛,以赢取奖金。为了求胜,众人决定拜访弧线俱乐部的王牌教练,希望可以到俱乐部无酬打工,换取免费的指点。不过,众人却被轰了出来,因俱乐部采取会员制,只服务会员。不过,他们热爱桌球的心却被隐身在俱乐部卖饮料的沈妈看得一清二楚。

  正当众人坐困愁城之际,凌云来到母校探望凌霄。凌云这一出现当然造成了校园里的大轰动,许多人争相询问凌云何时复出?这当中也包含了高桥,原来表面嘻嘻哈哈的他对乒乓的有着一股奇怪的执着与认真。他很希望自己可以将乒乓社经营的有声有色,不枉大学生涯。没想到,凌云却劝凌霄专心念书放弃桌球,因为走不出过去阴影的凌云显然失去面对桌球的勇气。

  拒绝担任众人教练的他将「千手观音」沈妈介绍给大家认识。个性神秘幽默的沈妈自创各种奇怪的训练方式从「眼、耳、心、身、意、禁用绝招」出发,让大家不仅苦不堪言,更不懂这些训练跟桌球有何关连,而这些奇怪的训练成果直到后来临场比赛时才一一展现出来,众人也因此渐渐体会到沈妈的苦心。而沈妈厉害的不仅在指点众人精进桌球技术,更担任每个人的精神导师,在这群年轻人意志不坚时适时的辅导每个人,度过难关。

  经过了一连串辛苦的训练后,大家有些志得意满,没想到当他们参加社区球赛时,却意外的被老弱妇孺打得满头包,最后社区赛的冠军竟然是一名12岁的孩童健志。众人懊恼之际才赫然发现,健志是沈妈的小孩。不过,在这场社区赛当中,这群年轻人也第一次学到面对「输与赢」的正确态度。在这期间,经过沈妈特训的结果,凌霄的球技突飞猛进,也让高桥跟阿笃内心感到十分恐慌,因为他们突然觉得凌霄似乎正以加倍的速度在远离他们。在这段艰辛的训练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曾面临严重的困境,最终在乒乓社的每个成员彼此的扶持之下,一一克服了瓶颈。不过,晓涵却在此时感到特别的疲惫。她内心暗自一惊,因为她怀疑身体再度出了问题。晓涵的状况马上被细心的高桥发现,不过她却选择隐瞒,因为她不希望伙伴们担心。而同时间,林涵也刻意的对凌霄以及陈烈保持距离,因为她开始觉得自己没有资格接触感情。而陈烈不知所以,反而对晓涵有了误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