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十三集电视剧《乒乓》故事大纲(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49 新浪娱乐

  然而,进行魔鬼训练的不只是乒乓社,陈烈和他的伙伴们为了大专杯比赛,正接受当年接替凌云冠军的教练吴狄的密集训练,陈烈的球技也突飞猛进,更将吴狄的「无定乱射」发挥的淋漓尽致。好强的丽子透过关系也加入了校队练习,准备跟晓涵一较长短。陈烈相当意外丽子居然也会打桌球,因为他不知道丽子对晓涵的介怀是从小到大的,其中也包括了国中时桌球校队选拔,当时信心满满的丽子败给了晓涵,种下了两人不合的远因。丽子心里打的如意算盘是打败晓涵后便可以取得联合大学女桌一姐的地位,将来陈烈跟凌霄一定都会争取 跟自己搭配混双的机会,如此一来便可以确保自己校园公主的名声,这一直是丽子最在乎的事情,也是她一直想不透的一个性格盲点。

  亟需实战经验的乒乓社在沈妈的同意下决定展开跨校桌球友谊赛。了解各校教练的沈妈,由简易到困难程度列出五个学校,进行团体练习赛。而上一届大专杯的前几名选手都在这几间大学当中。首战之约,第一大学。当众人浩浩荡荡来到第一大学体育馆时,出来迎接的竟是乒乓社的一名新社员。高桥询问社长以及教练行踪时,新社员回说他们正加强准备大专杯,无暇招呼。所以要四名新社员前来切磋,阿笃一行人闷极,沈妈却不动声色要大家静下心比赛。果然,第一局高桥大获全胜、接着阿笃又大幅领先。第一大学教练王军跟社长闻讯赶来,见到阿笃再胜一局。社长决定下场比赛,与凌霄激战后打成平手,此时沈妈却意外叫停。众人不解。原来沈妈不忍打坏王军的名声,因此决定点到为止。不过也因此,十分感激的王军出面协助安排了随后的四校的友谊赛作为答谢。

  经过这五场精彩的友谊赛之后,联合乒乓社的名声再度响亮起来。而凌霄更是继陈烈之后成为联合大学的另一个明星,乒乓社的门口开始有许多女生来偷偷看他。然而,风光的不仅是凌霄而已。胡利夹杂在大群女生中,不过她选择告白的目标是高桥。主动的她,天天在乒乓社门口等待,让阿笃一度误以为是自己的艳遇而开心不已,没想到最终仍是白高兴一场。不过胡利的出现,也让晓涵有了一个好姊妹可以说些贴心话。

  

  乒乓社的风光让丽子不是滋味,也更加强了她要打败晓涵的决心。原本停办的系际杯桌球赛在丽子的私下运作之下,居然又起死回生。原来丽子一心想在这场比赛当中,赢得全校以及凌霄的目光,让自己版回一成。果不其然,身体出现状况的晓涵在关键时刻败给了丽子,不过丽子胜得并不光彩。而令人瞩目的男女混双冠军赛,最终由陈烈、丽子对上晓涵、凌霄。在这场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互有领先。丽子一路猛攻体力吃紧的晓涵,引发了陈烈跟丽子的内讧。凌霄刻意暂停,希望对手可以协调好最佳状况。调整好状况的陈烈、丽子最终还是赢得了锦标。然而,躲在一旁观赛的陈岳以及吴狄却忧心忡忡,因为他们已经看出凌霄的潜力在陈烈之上。假以时日,凌霄将成为闪耀的一颗巨星。届时,陈烈的地位将饱受威胁。

  躲在另一个角落观看球赛的还有安娜,这场比赛让她眼睛一亮。因为她的出现,是为了企画大专杯国际桌球锦标赛,并发掘具有潜力的新人。谁也没想到,安娜这次看中的的竟是凌云的弟弟凌霄。更要紧的是她与凌云的一段情,曾经论及婚嫁的他们,却因凌云的退出桌坛而意外分手。当年凌云的不告而别一直让她耿耿于怀,而这一次两人再度相逢,时空立场完全不同。两人未竟的情感卡在彼此心中,纠结一团。谁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身体愈发不适的晓涵在胡利以及众人的坚持之下,终于到医院去检查身体,幸好最后确定自己身体状况并无大碍,仅是贫血而非幼时恶疾复发。然而也正因如此,她决定不让青春留白,听从了陈烈的建议,答应了安娜的邀约担任SPEED PLUS新一季的服饰代言人。凌霄其实心里并不是非常愿意晓涵接受这个邀约,但是不喜勉强别人的他,依然选择沉默,这一个沉默却让晓涵误以为凌霄根本不喜欢自己,而渐渐软化自己对陈烈的防备。就这样,两人正式交往。凌霄只得在一旁默默祝福,因为他相信陈烈可以给晓涵幸福。不过,高桥跟阿笃都看得出来,凌霄心里小小的落寞。不甘心的丽子此时又出招,她希望凌霄可以跟她合作介入晓涵跟陈烈的感情,不过丽子再度被凌霄严厉斥责。

  王氏集团为了扩大宣传企业形象以及全新产品,特别举办了桌球邀请赛。

  在系际杯输掉比赛的凌霄,很希望自己可以再度跟陈烈切磋球技,一心坚持要参加王氏集团的邀请赛,沈妈几经考虑后同意众人报名参加。当然,已经担任王氏集团服饰代言人的陈烈与丽子也同样列名种子参加竞赛。

  任谁也没想到,就在此时一个要命的意外突然发生,晓涵在拍摄平面广告的现场发生灯具掉落的意外,晓涵头部受创,情况十分危急。陈烈跟凌霄两人深受打击,登时失去了斗志。陈烈苦守医院数日,晓涵依然不治。虽然十分难过,但凌霄依旧强忍精神继续练球。不过,陈烈的反应却完全不同。因为伤心过度一獗不振的他,选择了放逐自己。连一向跟林涵争锋的丽子一时间也无法接受晓涵过世的事实,她再也没有机会可以跟她一较长短,整个人似乎失去了目标。而此刻,所有都怀念着死去的晓涵,根本没人在乎她才刚刚在球桌上打败林涵。险些崩溃的丽子在沈妈的开解以及乒乓社众人张开双手接纳她后,终于放下了怨怼之心,彻底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大学生。

  晓涵的丧礼上,双胞胎姊姊晓梵出现。她这一出现,让陈烈恍如隔世。温柔婉约的她,给陈烈许多的慰藉。不过,陈烈一直没有觉醒。而晓涵的过世也带来乒乓社的危机,胡利毛遂自荐的加入乒乓社,沈妈则刻意将她配给高桥打混双,让两人有了更多互动的机会。而痛改前非的丽子,反将自己对晓涵的亏欠全都补偿在晓梵身上,两人也因此成为了十分亲密的好姊妹。

  眼见着邀请赛一天天逼近,胡利跟高桥加强练习混双默契。而丽子却一直无法说服陈烈开始练球,眼见丽子如此困扰,晓梵心里琢磨着是否出面协助。看见陈烈持续消沈的凌霄忍不住挺身而出好好规劝陈烈,他语重心长的问陈烈为什么选择桌球?陈烈回想起自己从小到大接触桌球的这段历程,面临了许多肯定以及期待,不过相对的压力也一度让他喘不过气来。但是,晓涵的离开确实让他毫无生气,整个人空荡起来。他一时间也想不清楚自己到底想怎样?不过。凌霄的善意,他内心十分感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