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雷献禾“为名所累”首部逃亡恩情电视剧征剧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8:08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正在北京制作的央视大戏《山雨》最近遇到新问题,该剧与另一部作品名字撞车,导演雷献禾与央视商量,请观众给这部我国首部逃亡恩情电视剧拟订新的片名。相关征集即日起在新浪娱乐启动。

  “这部电视剧的主题和立意是恩情,讲述的是一个母亲怎样把她犯罪逃跑的儿子追回来自首的故事。剧情重点放在了一个孽子怎样给生他的人、养他的人、爱他的人带来不应
有的磨难以及母亲面对一个违法孩子怎样来表述她的爱、怎样选择她的行动上。”雷献禾介绍,该剧讲述的老百姓的故事,虽然不可能在每一个家庭里发生。一个普通的生活在深山里的老太太养育了一个逆子,由于这个儿子她不可能成为英雄的母亲,但也正是为了这个儿子,她成了伟大的母亲。

  这部在拍摄期间一直叫做《山雨》的电视剧,是央视的重点制作,之所以将导演的重任交给雷献禾,是因为他在因《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这“反腐打黑三部曲”而确立我国首席反腐导演位置之前,拍了诸如《雪乡》、《但愿人长久》、《敌后武工队》、《离开雷锋的日子》、《留村查看》等饱蘸情感的主旋律影视作品,并挖掘、栽培了任程伟、李小璐曹颖、潘雨晨等大牌明星。在眼下这部作品中,他把男主角继续交给任程伟演绎。雷献禾说,根据现在剪辑出来的片花看,任程伟的表演特别成功。母亲程大娘由《咱爸咱妈》中的名角吕启凤饰演,其他主要演员中既有雷导下一步将力捧的“赵本山农民形象颠覆者”刘永生和“内地第一蛊惑仔”刘向京,也有田少军、吴珊珊等在北京话剧舞台上因《油漆未干》等而扬名立腕的实力演员。各个人物刻画均入木三分。“如果能有一个更个性的名字,这部逃亡恩情电视剧将锦上添花。”雷献禾说。

  为了观众给这部电视剧更名提供方便,雷献禾披露了两个主角的性格特征和他作为导演对两位剧中人物的塑造思路。

  程雨来:山里穷人家的孩子,靠奋斗考上大学进了省城银行当了白领。他精明,胆子大,不安分,认为自己有运作资金不漏痕迹的能力。在银行他的表现是文质彬彬、知书达理甚至循规蹈矩的,谁也想不到他敢挪用上千万的资金。他惧怕监狱,就象小孩害怕打针一样没道理可讲。求生是他的基本准则。他爱母亲,他知道从小到大母亲为他付出了太多。从逃亡到自首是他重大的心理转变,当然,这个转变是在母亲行为的感召和国家政策的呼唤下逐步完成的。

  程大娘:一个生活在大山深处的老太太,没见过更多的世面,也不知道国家当前的形势、方针和政策,她遵循的是中华民族几千年遗留下来的传统美德。她注重门风风,活的就是这张脸。她爱儿子,不辞辛苦地把孩子拉扯大,又带病千里寻子、走遍全国,为的是保住儿子一条命,让儿子过正常人的生活。欠债还钱,犯罪伏法,是在她心目中不能违背的生活准则。

  雷导还向有意为《山雨》改名的热心观众特别提示,儿子从大城市的银行白领变成一个逃犯,很多女人经受不住这样的打击,会从此失去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甚至染病辞世,我们的程大娘挺住了,不但挺住了,她还选择了最难选择的爱儿子的方式:千里寻子,把他找回来伏法。她身上有股刚劲、烈劲、犟劲。她有时候有点不讲理、认死理,正是这一个性使她做出了如此非凡的事情。大家可从此角度拟订新的剧名。

  更名活动专用邮箱为leixianhegongzuoshixc@sina.com,据了解,最终名字被采纳的观众,将被邀请参加该剧的演员见面会和剧组在全国各地的部分宣传活动。(王奎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