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龙票》将登陆央视 王跃文:现炒现卖更对胃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4:57 西安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商贾题材的电视剧近年来颇受观众青睐,跟随《大宅门》的成功脚步,《天下第一楼》《大染坊》等同类剧集接踵而来,因此,业内有人说电视业迎来了“商贾高潮”。讲述山西晋商中的代表人物祁子俊传奇一生的43集电视剧《龙票》11月将在央视播出,该剧能否在“商贾戏”中胜出?历经3年磨砺写出《龙票》剧本的著名作家王跃文和祈子俊的扮演者———“当红小生”黄晓明都抱有很大期待。

  王跃文:现炒现卖更对胃口

  《龙票》是以创作当代官场小说闻名的作家王跃文的影视处女作。这部清装大戏历经3年磨砺,王跃文多次深入山西平遥、祈县体验生活。王跃文很谦虚地表示自己是“现炒现卖”,“历史上确实有这个龙票的事情,我的故事只不过有点夸大”。虽是第一次写剧本,但为了写好这个故事,他翻看了关于那段历史的所有文献,尽量在史实上要求真实。

  与《宰相刘罗锅》一样,《龙票》在写清廷腐败的同时借古喻今,诸如“大树底下,寸草不生。”之类精彩的语言让人非常过瘾。王跃文也坦言《龙票》并不是第一部纯商战题材的电视剧,“《龙票》不仅讲述祁子俊在商场的奋斗,也浓墨重彩地描绘了他在官场和商场间的周旋。龙是指皇帝,指政治;票是指银票,指商业,因此取名《龙票》。”王跃文认为《龙票》的故事迭宕起伏,很对老百姓的胃口。“如果看过小说再看电视剧,感觉会更好。”

  黄晓明:欲与“前辈”试比高

  商贾题材电视剧的主角通常年龄跨度大、人物性格复杂,因此常常挑选实力派演员来挑大梁。像《大宅门》中的陈宝国,《天下第一楼》中的巍子,《钱王》中的赵文王?等,而在《大染坊》中扮演陈寿亭的侯勇更是获得刚刚颁发的“飞天奖”最佳男演员奖。

  在《龙票》中扮演祁子俊的黄晓明告诉记者,他虽然没有“前辈”们那么大的名气,但演技并不逊色,加上这个剧本特别好,给了他表演上很大的发挥空间。科班出身的黄晓明不仅演技好,也有着俊朗的外形,一出《大汉天子》不仅让他为观众所熟识。黄晓明说:“在《龙票》中,共有1500余场戏,其中祁子俊的戏就有1100余场,因此祈子俊的成败将关系着整出剧的优劣。”在《龙票》中,黄晓明将祈子俊年少时的轻狂、傲气,中年时的精明、沉稳以及对4位红颜知己的不同感情演绎得相当到位。记者周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龙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