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非英雄》金秋登场 孙红雷尽现霸气魅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3:54 青年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我非英雄》金秋登场孙红雷尽现霸气魅力(图)

孙红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桂花飘香的杭州西湖新天地,昨天午后在秋日的艳阳下升腾着热情。在Fans们好奇的期待下,新剧《我非英雄》主创一行——导演郭靖宇携主演孙红雷吴越、王馥荔、李强走近观众和媒体,就这部将于下月在钱江都市频道播出的26集警察戏和大家倾心交流。

  现场因年轻导演郭靖宇和中心人物孙红雷的率真、亲和而尽现轻快、俏皮气氛,在Fans们不依不饶的坚持下,孙红雷还现场露了一手当年名噪家乡哈尔滨的绝活——爵士舞,其
北方汉子的潇洒和真性情感染了每位观众的心,掌声四起。

  ☆新作出演刑警队长

  “拍这部戏时是我一生中状态最不好的时候,眼睛怕光,腰也不好,尤其是拍野战俱乐部训练的那场戏,但我硬挺过来了。那段日子让我认识到活着的真正意义——人生是需要跨越和克服的。”在《我非英雄》中,孙红雷扮演与以往形象迥异的刑警队长陈飞,“我要让你们看看真正的中国人民警察是什么样”!一贯对剧本最挑剔的孙红雷据说是从30多个本子里看中了《我非英雄》,为演好这个角色,他还特意去哈尔滨某警队体验生活,平民化和真实是他所扮演的刑警队长最大的特点。

  ☆要在最辉煌时隐退

  了解孙红雷的观众一定知道,在进入影视圈之前,他已是哈尔滨很有名的歌舞红星。出身书香门第的他说起搞文艺的初衷如此朴实:“当时每到月末我妈都要跟别人借10元钱,我就想唱歌可以挣钱,能多吃点肉,做几件衣服……”唱了两年歌红了,然后跳霹雳舞,又得了大奖。后来,他发现了姜文——“我看见姜文这个演员时就想,这人长这么难看,他能演戏我也能,于是我去考他上的中央戏剧学院。”也许对于34岁正当红的孙红雷来说,问他老了想做什么这样的问题还早了点儿,但他真的计划过:“我想在最好的时候退出,希望是45岁之前,回母校中戏教书。”

  ☆受姜文的影响很大

  “中国惟一可以拿到国际上的男演员就是姜文,他工作的态度、他对自己和别人的要求都很棒!”孙红雷表示,姜文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对于两人身上特有的霸气他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中国很多演员不够自信、强悍,这可能跟我们五千年的历史有关。但作为一个演员,没有霸气绝对成功不了!”姜文、葛优、包括他自己,内地这几位一线男星似乎都和俊朗不沾边,可演技均很出色,记者于是提到“才貌双全”的梁朝伟,孙红雷立刻接话:“我也不认为他长得很棒,我觉得他们是演戏到了一定程度有了一种积淀。”话题转到女演员,他依旧坚持几年前拍完《周渔的火车》时的观点:“巩俐在国际上可以代表亚洲。”

  ☆ 只接拍最好的电影

  挑剧本、挑导演、挑合作伙伴,孙红雷每部戏的成功与他的挑剔有关,问他最近怎么不拍电影了,他语出惊人:“我的信条是,最好的电影我才拍!”他觉得拍次点儿的电影简直是浪费时间,并坦言“中国电影的环境不好”,“当我长大的时候它就不好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个人的力量太微薄”。在孙红雷眼中,《霸王别姬》是全世界最好的电影。而《英雄》里的人物“几乎就是活道具”,《十面埋伏》“有人物但好像不太清晰”,尽管对当初提携自己出演首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张艺谋两部巨制颇有微词,但孙红雷特诚心地表示:张艺谋是中国最有才华的导演!

  吴越:欣赏帅气的女演员

  吴越的人气和她成熟的演技不成正比,她将此归咎于不爱张扬的性格,因为“面上走得太少”。尽管如此,她坚信自己从没选错过戏,并且注重抓住眼前的东西。在她看来,“等待是让人心烦意乱的事,会让人心态不好”。信佛的吴越身上安静与倔强两种特质和谐相处,她属于特别明智的女孩,最欣赏女演员身上“有劲儿、帅气” 的东西,比如茱迪.福斯特;至于内地女演员,除了斯琴高娃蒋雯丽,入她眼的还真不多。

  王馥荔:演得越“坏”越踏实

  “如果观众看完这部剧之后对我说‘你真坏’,那我心里就踏实了!”有“中国第一嫂”美誉的王馥荔最近戏路大变,这次尝试一个为牟取私利不惜出卖国家利益的商人。细数自己扮演过的好嫂子、贵妇人、地层妓女等形象,王馥荔坚信“优秀的演员有能力驾驭各种角色”。声称适应能力很强的她近几年和内地、港台年轻演员合作的机会不少,在她眼里,港台艺人如吴倩莲、李立群等人既平和又敬业,相比之下,极少数内地演员反倒更会摆谱。

  李强:诠释反派更有亮点

  李强被孙红雷介绍成“曾演过西门庆”隆重推出,很奇怪,高大挺拔的他面容业够清秀,外表并没有显出特别的“坏”,可他塑造的角色总是徘徊在那些坏人、心灵扭曲或圆滑商人之间。对此他解释:“因为演坏人有戏,你可以尽情施展演技。和比较单调的正面角色相比,有缺陷的人物色彩更丰富,诠释起来更有亮点,也更过瘾,而很多演员都不喜欢角色单一化。(青年时报记者:韩 蓓 摄影:陈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非英雄》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