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话剧《精卫填海》:中国电视剧版的“魔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8:04 新浪娱乐

  三十集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精卫填海》首次系统表现中国最原汁原味的神话传说,是古代先人们的历史和想象力的结晶,是中国文化精华的渊薮,以国人尽知的精卫填海的故事全方位的展现了,人,神,魔三界共处的神奇时代,创造了一个超现实的魔幻世界。天神和魔鬼,人类的英雄儿女被巧妙的纠葛这个神奇的故事中。或歌,或哭,或笑,或泪。崇高与卑鄙阴谋与正义人神友情与人魔三界爱情的悲壮之歌。

  本剧经多位国内知名编剧,经过数年精心锤炼最终出炉,几家国内在影视剧方面极具实力的制片方纷纷看好该剧,近两年古装神话剧逐渐被广大观众所喜欢这也是原因之一。所以投巨资拍摄,并聘请在国内古装剧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制片人——习辛为该剧的制片人,和曾经在古装神话电视剧有过诸多力作香港导演——梁国冠为该剧的总导演。演员阵容强大也是该剧的主要看点。众星云集为我们演绎一曲人间真情与天界正义,可歌可泣的爱情,亲情,友情相交融的经典之作。

  本剧以精卫、后羿救父、帮助人类,拯救面临灾难的人间为主题, 剧中以中国上古神话传说“精卫填海”为故事原型,熔融中华民族优美的其它传说和神话故事,如:“夸父逐日”、“后羿射日”、“刑天舞干戈”“共工怒触不周山”……等。重新创作,让全部故事环环相扣,浑然一体。从而展现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传奇,描绘出惊天动地的神人魔三界的奇幻世界。

  看点一

  以《山海经》为蓝本,首次系统表现中国最原汁原味的神话传说

  该剧是一部神魔世界的《哈姆雷特》。催人泪下的故事,荡气回肠的爱情,英雄无敌的正义,将会让给每一个观众送去回味无穷的思念。神界中的天神和魔界中的妖魔以及尘世中的人间本不相通,在洪荒时代,大地忽然失去了平衡,无边无际的大洪水冲破了神、人、魔三界相隔的“天维之门”。神、人、魔三界得以相通。洪水在人间泛滥成灾,邪魔从恶水中得到了强大的幽暗之灵,很快就成为大地上的统治者。天神们不能容许妖魔对人类的欺凌,太阳神炎帝和众神降临人间,在不周仙山建起了太阳神殿。天神们治理水患,开始了一场驱逐群魔,修复“天维之门”的千年神魔大战。在治理水患,消灭邪魔的过程中,神与人结下了同盟,并得到人间的祭祀。

  看点二

  制作精良,演员阵容强大,集内地,港台等诸多知名艺人为该剧主要演员,他们的精彩演绎也是该剧的主要看点,

  本剧故事从太阳神炎帝和众天神在人间镇压最后的大邪魔地魔兽时,一场来自天神内部的叛逆发生了,神人魔三界一场全新的角逐开始了。

  内地演员:男一号李解,作品:《尘埃落定》《爱情宝碘》《傻小李元霸》

       女一号纾畅

       女二号许还幻

  香港演员:吴孟达、吴奇隆、徐少强

  看点三

  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电脑动画片效果,以一种全新的创意理念和视野,将给观众带来一种前所未有视觉听觉上的冲击。把观众带入到一个梦幻般的神话世界之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精卫填海》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