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安徽电视台专题 >正文

安徽卫视:一个具备了钻石般优异品质的电视传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17 新浪娱乐

  1、数一数二的全国收视

  2004年上半年,安徽卫视八大剧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收视率涨幅平均达到25%以上。晚间6:00—11:00的三大剧场《青少年剧场》、《黄金剧场》、《雄风剧场》收视率涨幅分别达到了184%、27%、171%。2004年7月,通过考察可推及近8.5亿城域及乡域人口的21个收视监测省网数据显示,安徽卫视在含中央台在内的所有上星频道中收视率位居第三位,
超过CCTV3、CCTV6、CCTV8。在考察所有收视监测城市网数据,收视表现位居省级卫视第二位。在华东六省一市,更是收视表现第一的省级卫视。2004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安徽卫视晚间时段收视人数增加了67%,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全国诸多的重点城市,安徽卫视的收视表现均超过了本地的省级卫视。另据CSM《2004中国电视收视年鉴》数据显示,安徽卫视观众的忠诚度与CCTV1并列位居全国所有上星频道首位,这是安徽卫视连续4年以来全国收视稳中有升的基础和保证。

  2、数一数二的全国覆盖

  安徽卫视的全国覆盖人口达到5.5亿,全国可接收人口数是安徽省人口总数的8.7倍,安徽卫视已经毋庸质疑地成长为具有全国传播价值的频道。而且,安徽卫视采用优先覆盖核心消费市场的策略,使安徽卫视无论是覆盖人口,还是覆盖的有效性,均位居上星频道前列。安徽卫视是唯一一家在31个省会城市100%落地的省级卫视,在全国地级城市落地率也达到了95%以上。2001年首家进入澳门,2004年首家进入香港。覆盖人口连续4年年增长1亿人以上。在2003年78个市县和所有城市地区卫视频道覆盖率排名中位居含中央台所有频道在内的全国上星频道第10位,省级卫视第2位。

  3、全球领先的广告服务

  广告服务一直是安徽卫视赖以成名的“金字招牌”之一,安徽卫视的广告服务被认为是中国最好的媒介服务。在安徽卫视委托AC尼尔森所作的《2004全国广告商调查》中,安徽卫视的客户满意度指标为82分,远远高于全球标准的74分。客户忠诚度达到79分,高于全球标准34%。

  4、全国市场

  2003年,安徽电视台整体广告创收5.2亿,进入全国第十名,其中安徽卫视单频道广告创收位居全国省级卫视第二位。2004年,安徽电视台三大主流频道(卫视、影视、经视)广告创收将突破6个亿,其中,安徽卫视单频道广告创收也将突破4.4亿。安徽卫视的全国收视和全国覆盖,导致了其客户结构的全国化,省内客户与省外的全国性客户比例为2:8。安徽卫视已经成为客户做全国性传播的首选频道。

  目前,对于全国性频道的定义有两种说法,第一是央视市场研究公司提出的“门槛论”。这种理论提出了全国性频道的两个衡量指标:全国覆盖率不低于70%,全国收视份额长期稳定在1%以上。安徽卫视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覆盖率远超过70%,全国收视份额达到3%,两个指标均已经大大超过了标准要求。第二种定义是由北京美兰德媒体传播策略咨询公司提出的,从目前国内观众规模以及电视实际覆盖人口看,在全国覆盖人口超过4亿且在2个大区具有覆盖优势的频道,基本上可视为全国性频道。安徽卫视全国覆盖人口5.5亿,且在华东和东北覆盖都有绝对优势。所以,可以看出无论是套用哪个理论体系,安徽卫视的全国传播价值已经是昭然若揭的铁定事实。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