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我会坚持把黄晓明刘亦菲用下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6:00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下午,身处北京的张纪中接受了本报记者对他的专访。双方对话进行了大概有40多分钟。在这过程中,张纪中的电话不断,不断有人找他。他告诉记者最近真的比较忙,除了正在九寨沟拍摄的《神雕》以外,他昨天在北京,也是为了做电视剧《民工》的后期工作。

  现在的张纪中很矛盾,一方面他很有主张,会在与人的对话中,强化自己的看法,并试图发散出去,我们可以把这个看做是“霸气”;另一方面,现在的他也很小心,在接受
专访时,很注意自己的措辞,甚至具体到每一句话都不要让人产生其他的联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过几年媒体对他的批评,观众对他作品的诸多非议,使得他很在乎记者采访结束后落在报纸上的文字是否还是他原先所说的话。不管怎样,记者将昨天下午与他的对话如实地表述出来,读者能够读出什么样的张纪中,就看各位自己了。

  张纪中:我不会随便换演员的,除非是特殊情况

  记:网上有观众评价,说杨过的造型,相对于小龙女的高贵造型,似乎寒碜了一些,你怎么看?

  张:我不知道这个评价是什么样的观众所说。杨过本来就不是什么富家子弟,就是那么一个小孩,那样的造型很贴切他的身份。有时候,一些观众的反映会不客观。在《天龙八部》出来时,还有人反映胡军的造型像土匪呢。

  记:听说你会考虑请有实力的女演员给刘亦菲上课,是真的吗,是不是对他们的演技不放心?

  张:要说让我完全放心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们都是很年轻的演员。所以在今后遇上表演难度比较大的戏时,可以请人给他们上上课。这也是希望把戏拍好。

  记:那你会不会坚持将黄刘两个演员用下去了?

  张:那是当然的,一般来说,我不会随便换演员的,除非是特殊情况。

  记:你会主动地给他们压力吗?张(笑):不用我给,他们就很大压力了,因为全社会都看着呢。他们必须进入状态,不是说在一旁摆摆酷就可以了,要吃透人物的内心世界。

  配角同样会演出性格来

  记:在你以往几部金庸剧里,有些配角相当出彩,甚至效果比主角还要棒,比如杨丽萍扮演的梅超风,在《神雕》中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吗?

  张:应该会,这主要是因为金庸先生的原著里对人物刻画得很好,一旦有了合适的演员去表现,就很容易出彩。比如你提到的杨丽萍,因为是舞蹈家,她能用手指表现出更丰富的东西出来,所以很适合梅超风这个角色。在《神雕》,这样的角色也很多,比如公孙止、公孙绿萼、裘千尺,还有李莫愁,这些都是很性格的人物。我们就根据这些人物性格选择演员,,孟广美去演李莫愁,她因为个子高,很漂亮,穿上道袍非常有型。再比如钟镇涛去扮演公孙止,就是希望他能够演出道貌岸然的感觉。

  记:这一次《神雕》用了很多新人,你觉得这个戏出来后,哪些人会被认可?

  张:两个主角是不用怀疑的。还有就是扮演公孙绿萼的傅淼,这个角色很讨巧,就像刘涛扮演的阿朱。

  拍金庸剧比拍古龙剧容易

  记:这几年,你都选择在拍金庸的著作,是不是对他有特别的感觉,有没有想过,拍古龙的或者梁羽生的?

  张:我想一方面是精力有限,把金庸先生的著作拍好了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另一方面也要看作品适不适合拍,就比如古龙的《小李飞刀》中,有这样的描述:谁也没有看过小李飞刀,因为看到的人都死了。这个场景太虚了,需要很多想象,但是用镜头就没法拍!而金庸的作品有一种感染人的力量,拍出来,观众也会被里面的人物所感动。

  记:听说你也在准备改编拍摄《鹿鼎记》,是真的吗?如果拍,你觉得最难拍的部分是什么?

  张:是有这个打算,不过剧本还没有出来,不过我已经从金庸先生手上买下了它的版权。如果要拍,最难的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演员。

  老版《神雕》导演不满新杨过小龙女人选

  “谢霆锋才是最好的杨过”

  张纪中的《神雕侠侣》如今正在寒冷的九寨沟战天斗地。经历了和王晶的嘴仗后,前天,83版《射雕英雄传》及老版《神雕侠侣》的导演范秀明又在内地一古装剧的关机仪式上对张纪中的《神雕》提出异议。

  范秀明透露:“我计划重拍《射雕》和《神雕》,《神雕》先拍,杨过的不二人选当属谢霆锋,至于小龙女,我觉得歌星陈慧娴最合适。”

  提到张纪中正在拍摄的《神雕》时,直率的范秀明毫不客气地批评:“刘亦菲和黄晓明这两个人选得不好。”

  听说张纪中曾经评价港版武侠剧太假,范秀明更是不屑一顾:“在张导看来,也许我们的戏是太假,但观众才是最终的评委。对观众来说,谁的娱乐性强,谁就好看。内地的金庸剧败就败在故事性太差,过于重视形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纪中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