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0集电视剧《九品芝麻官》分集介绍(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49 新浪娱乐

  如此连续几次,每当小凤遇到不能理解的问题时,随风就用同样的办法跑去向世杰请教,世杰每一次都十分尽心地解答,到了后来,随风甚至都已经不再掩饰,直接到了世杰家中就提出问题,世杰也不细问,只是尽心解答。而言谈间带着的笑话闲聊,亦渐增进了随风、世杰间的友情。

  在随风和安份的倾力相助下,丝丝证据渐渐浮现,三人首次感觉到只要齐心合力,绝不
是一事无成的,相反地,一事能狂便是不凡,三个充满了缺点的人带着侠义之心,威力实是无穷。而在这个过程里,小凤也逐渐地掌握到了查案的关键,变得成熟了起来。最后,小凤终于在随风等人的帮助下,将案件真相调查了清楚。

  公堂之上,因是非明辨,小凤终于成功地为菲菲沉冤得雪。菲菲虽然仍然看不惯小凤,但是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看错了小凤,走上前来,轻声说了一句多谢。

  当夜,小凤在家中设宴庆祝三人亲力成功审毕的第一个案子,众人饮酒作乐,十分高兴。时小凤更是感谢随风,其情真挚,随风既是高兴,又有些羞涩,对小凤的爱情已不经不觉之间流进了心中深处。就在此夜,随风向小凤说,要带他见一个人。

  高楼之上,随风婉转地告诉小凤自己与「某人」的交往:表面上他虽是机智狡诈、不分是非,但交往之下却有另一番感情与智能,远非外人所想。小凤渐渐听下,已猜到此人是谁。此时正闻楼梯响,来者正是──宋世杰。

  第十三集

  高楼之上,小凤一见仇人世杰已红了眼,但在随风阻止下只有按住。二人先是把酒唇枪舌剑交锋,在讨论间却渐渐发现对方厉害之处,既是识英雄重英雄,又是酒意已浓,最后二人瞎缠胡吹,竟打破了之前的隔漠。他们又那知道,在将来的日子里,他们在公堂上虽依然是敌人,但在公堂下,高楼上,他们将继续这样把酒交锋,而慢慢建立了亦友亦敌的感情来?…

  小凤建立了自信后,审判的案子势如破竹,多复杂的案也让小凤苦思下看清真相,名声渐响。加上与世杰的讨论中,小凤渐渐明白为官的方法,也对世界有更深一曾的了解。而世杰呢?世杰在跟小凤的交情中,也不知不觉间为自己带来丝丝转变,亦非世杰始料所及。另一方面,小凤破案多了,令本土恶人洪立本的犯罪证据一一被揭,更在一杀人案中斩杀了立本…小凤这样做虽然甚得百姓支持,但却暗暗得罪了两广总督骆山,决定要好好「处理」小凤…

  在小凤渐渐懂得当「官」的时候,他也开始迷失了。为了「好官」的名声,对付代表邪恶的状师就是自己唯一的责任。凡是有钱请状师的都是坏人,公堂审案只为与状师对赛,却忘了原来当官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他的矫枉过正开始令身边的人都失望了…

  这次,小凤终于与世杰交手了!茶馆老板状告城中富家子李朝忠强占歌女香云,世杰正为朝忠的状师。一上公堂,小凤二话不说就视朝忠为恶人,一来便对他用刑。随风,安份也是一愕,但渐渐明白这是因为小凤直觉认为世杰帮助的皆是坏人,加上对巧月案的回忆,才被感情蒙蔽了眼。更奇的是,小凤用刑之时,苦主香云竟不顾一切上前阻止!

  其实案情是这样的。李朝忠看上了歌女香云,二人两情相悦,私定终身。朝忠本欲为香云赎身,只是茶馆老板见富家子上钓,立心掠他一笔大钱。香云不齿其行为,决定出走茶馆,却被老板发现,反告朝忠。那知道改变了的世杰为二人之情动,决心帮助二人,却返为二人带来麻烦…

  但小凤以为自己已掌握案情,这次却没有想得这想深。他只听了老板与茶馆小二等下人之言,对世杰之说不闻不问,也无视香云的苦求,就判定朝忠有罪,立把他发配边疆。香云不服,再三苦缠小凤,小凤一怒之下更把香云判卖终身为奴,实行拆散二人。

  内堂中,随风对小凤的判决甚是不服,对质之下,才知道小凤心想有钱请状师者必是富人,如果他们不是理亏又为什么要请状师?而且朝忠富有,小凤不判他有罪,百姓会以为小凤受了钱;香云貌美,小凤不重罚她,百姓会以为小凤贪其美色。小凤为了好官之名,于是就认为二人皆有罪了!加上小凤为了打赢世杰,已经忘记了真正的是非黑白了…

  随风一听,实时大怒!眼见面前的小凤为了好官之名已经变质了,想起当初誓言,拔剑就想杀小凤,只是自己对眼下之人已经深情,她又如何能下手?失望之下,就与小凤割席决裂!转身而去!

  第十四集

    随风出走,无家可归之时,只好找世杰。世杰对小凤这次的判决也大为烦恼,二人苦思,既然不能改变小凤,也要救朝忠与香云。二人知道所谓「发配边疆」者,住住一去不能回,于是决定在朝忠被押上路之时营救他!

    世杰先是以他人名义买下香云为奴,实为为她打点行李,准备让她离开降龙镇。另一方面,随风则在山间拦途抢人,其实衙役们早知二人是冤案,借故就让随风解救朝忠。朝忠,香云二人虽得重遇,但二人就成了带罪之身,从此不得不浪迹天涯。随风,世杰见有情人终能一起,不胜感叹。世杰看着二人离开,这刻竟想到自己与随风;只是随风之心,却只记着那个拆散情侣的小凤…

    小凤知道朝忠与香云失踪,立意要捉拿二人,就在此时,世杰到访!

    高楼之上,二人又一次对饮。世杰二话不说,就告诉小凤人是他救的。小凤见世杰如此坦白,竟是刻下无言以对。离开了公堂,二人都刻意避开讨论公事,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友情只建立在高楼之上,在公堂上,二人不得不是死对头。只是世杰一来,又那会无因?言语间世杰暗示随风离开的原因,又问小凤今日的样子是不是小凤所想见的?小凤一时语塞,但对世杰之说却听不入耳…

  有日,安份飞奔回来,气喘吁吁的,手里拿着一封公函,惊喘着话都说不出来,小凤问了半天问不出甚么名堂来,一儒从一边拿过了公函,打开一看,忙向小凤报喜。

  原来这是一封朝庭的调令,将小凤调到别省的一个大市开封当官,虽然官职没有升,但由小镇到大市,则与升官无异了。全家上下不由得都为之欢呼雀跃起来。小凤满心欢喜,自以为因自己侦破了奇案所以能得到了皇上的赏识。其实小凤那知道,他杀洪立本之案己为骆山知道,这次他到大市上官,正是骆山整治他的好时机!

  另一方面,随风虽然离开了小凤,但心中不忘公堂之事,常偷偷潜入衙门,观看小凤一举一动。随风知道小凤快要离开,心中既是不舍又无从言语,自己既然不是公堂之人,又不见小凤前来相劝,自己跟上众人那不甚是无聊?世杰对此其实一一看在眼内,明白随风心意,就提出二人一同到开封一游!随风大喜,但剎那间即意会,世杰对她的心意,难道自己还不明白?

  就在众人闹烘烘准备出行时,公孙安份一天收到信文,从此闷闷不乐,沉默寡言。就在众人出行前一晚,安份更向小凤请辞!小凤不许,但安份似是十分坚决,但中间又是另有别情…就在众人打算拉安份一同前往开封之际,一老年妇人竟到堂上击鼓!小凤决定作最后一次升堂。只见堂上妇人拐拐而至,公孙安份二话不说即上前跪倒,原来此妇正是安份母亲!

  第十五集

  公堂之上,妇人不理安份,要上告儿子不理高堂,父亲离世也不回乡守葬的不孝之罪。其实安份一直在外飘泊,与父母多年失去联络,因此并不知父亲已经离世。直到落单降龙镇作师爷,加上小凤名声日盛,公孙母亲才知这个「再世公孙策」就是自己的儿子,因而千里迢迢前来寻子。母在公堂上力斥安份,安份在母亲面前无言以对,就此即向小凤认罪,请求小凤发配他回乡。小凤一心不舍,又觉如此即浪费了安份的才能,决定退堂,明日再审!

  只是安份去意已决,小凤苦留又有何用?但小凤已经没有了随风,再不能失去安份。但新官上任之期将至,众人再不起行就会误大事,小凤这次到底如何是好?父母之事,当然由父母查就是最好。一儒与小凤计划,二人分别击破安份母亲与安份!

  小凤难得与安份坐下畅饮,说是欢送安份,却见安份眼神间露出丝丝不舍。小凤于是不断讲及过去二人查案的趣事,又借意问安份其它师爷技巧,弄得安份愈说愈不想离开。原来公孙家一直有传统,他们世代最厉害的公孙策也只能做到师爷之职,从来无人能考官高中。而能当师爷者最后必年老无依而终,因此世代传人宁可安安份份做个穷酸教书先生,也不敢再涉足官场半步。到了九代单传的公孙安份,他虽是心中有志,年近三十仍是一事无成,心想打破公孙家宿命,但父亲之死与母亲的到来令他重新忆起家训,难道为理想,就注定了他要孤独终老,无依而终?

  小凤二话不说,拉着安份出大街。大街上,二人见百姓生活安定,曾帮助的苦主又视二人为再生父母…小凤望着镇民,向安份说即使自己将来要孤独终老,无依而终,但能以一生之力救天下千万黎民,即使前路继续困难,虽千万人而吾往矣。剎那间,小凤像是寻回当日为官的精神,连自己也动容起来!安份也同时感动。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大街之上,同时有两人也因小凤的话而动容,他们就是随风与世杰。

  只是小凤一回头,就看见了世杰与随风。小凤看着二人同行,心中当然不是味儿,听到二人要同游开封,更是打破醋坛子,只是随风心意小凤又是何时才明白?

  安份决定,鼓起勇气,与母亲说清楚。安份一见母亲,却觉母亲的态度大大软化,安份向母亲动之以情,说之以理,决定要打破公孙家宿命,即使将来如何,也要尽生为公孙家光耀门楣!母亲听得动容,把家传之公孙策戒指传给安份,又叮咛安份多听一儒意见,于是安然离开。

  众人终于可以安心出门向开封上任去!安份对母亲的改变大惑不解,小凤也不知一儒什么葫芦卖了什么药…一儒声称,原来安份母亲誓要安份回乡,不过怕儿子找不到老婆孤独终老。一儒应承她多为安份物识好对像,母亲就已经一切安心了!众人气,原来母亲担心的不过如此,搞得这样复杂原是多此一举…

  半路上,世杰与众人会合,原是大家都要向开封上路。小凤惊不见随风,世杰说因为随风不想与小凤同路而自己先行了。小凤不是味儿,但一行众人,就浩浩荡荡地向开封府出发。

  第十六集

  小凤等人在众人拥护下终于到达衙府,只见衙府比降龙镇的实在宏伟得多,众人都一时目瞪口呆,兴奋之情表露无遗,世杰口里只管说着小凤少见多怪,但心里不由得有着点点的妒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