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0集电视剧《九品芝麻官》分集介绍(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49 新浪娱乐

  小凤、菲菲小心奕奕地回到开封,决定继续为巧儿案调查,小凤回到衙府前,想起昔日自己曾经在里面为民请命,如今却是钦犯,可算百般滋味在心头。小凤、菲菲为免容易被人认出,决定夜晚才出动查案,日间,二人由于没有落脚的地方,唯有四处躲避,每每遇到危险,差点给人认出,但最后都能化险为夷。

  夜里,小凤、菲菲便再到巧儿的家中搜查,可是夜里的巧儿家,竟份外显得恐怖,小凤
、菲菲也强自镇静下来,但仍不免因为一些风吹草动而觉得动魄惊心,但经过一轮搜查后却实在再找不到新线索来。

  二人唯有从后门离去,在漆黑的后巷中,突然出现了一些古怪的叫喊声,把小凤、菲菲都吓了一跳!

  第二十集

  小凤、菲菲夜间再到巧儿的家中搜查,毫无收获正欲离开之际,黑暗的后巷中,突然出现了一些古怪的叫喊声,吓了他们一跳。二人于是朝着声音来处战战兢兢地走去,终发现原来是一个半疯半癫的老汉在喃喃自语,咀里尽说着「朝庭命官」、「骆山部属」等等的字句。原来疯汉曾经看到有人来更改屋内的证据,更从来者口中听到骆山等人之名,但疯汉除此外就只会疯疯癫癫的乱说话,恐怕不能作为证人。

  这使小凤开始怀疑事件并非偶然,而且知县的到来与巧儿家被杀都同与骆山有关,菲菲也因杀手不断出现,觉得整件事并不简单。终于,小凤联想到新的知县接替自己可能也是骆山安排,由于自己曾斩洪立本等人,也许在不自知之时得罪了权贵,于是决定偷进衙府内作进一步调查。

  小凤、菲菲乘夜偷偷溜进衙府,希望查出为什么新来的知县必定要令巧儿入罪,又为什么要诬害自己收受贿款,终于,小凤在知县的房间看见堆积如山的金银财宝,更在房内搜出一些书信,有些是由两广总督府寄来的,虽然看来都是一些普通的公文函件,但这时小凤就更加肯定知县和骆山必定有某些不可告人的联系,但菲菲忽发奇想,也许这些只是冰山一角,知县也许有更大的后台撑腰。但小凤觉得在此危急之时菲菲还在异想天开,实不应带她来。小凤、菲菲再起争执。

  小凤、菲菲惊动了衙府内的人,二人正欲逃走,怎料一小卒已经来到,小凤、菲菲危险!就在二人以为必死无疑之际,小凤出手把小卒打退,连小凤也想不到自己竟有如斯好身手,当日安份信口胡诌训练小凤当个好官要强练体魄,在此竟大派用场。直到知县赶来二人已逃去无踪,同时也发现房中的书信不见了,知县暗叫不妙。

  小凤、菲菲逃回巧儿家容身,小凤拿出从衙府得来的书信研究,发现里面的内容不少提及两广总督府的支出与各地县官的收入有关,明显是一些不法金钱的流动,而且规模、金额都非常庞大,小凤越看越惊心,开始认同菲菲,认为事件并非纯粹调走小凤、诬告巧儿这么简单。

  另一边厢,世杰、随风一直活在逃亡的日子之中,追杀他们的杀手越来越多,二人在每一处地方总不能久留多过一天,天天的奔逃叫二人疲于奔命。随风每每遇到阻挠,都只能够速战速决,尽快逃离战场,但以随风一人之力,又怎可以力敌众多杀手?终于随风在一次与杀手对打之中受了伤,世杰几经艰辛终于把随风救走,二人不顾一切双双跳进河中逃避追杀。

  第二十一集

  回到开封,小凤、菲菲听到消息,一个甚有地位、爱好打抱不平的京官将会路经别省消遥镇,小凤、菲菲决定背城借一,希望能借京官之力向皇上告御状,把巧儿的案件发还重审。

  这个京官其实是汪公公,是当今天子脚下最有影响力的太监总管,经常微服四出私访,为的就是要到处体察民情,回报皇上民间的一切。就是因为他有公正严明,专门对付那些做了坏事的狗官,百姓都十分爱戴他。小凤、菲菲听到这个消息,都感到苍天有眼,希望能藉此机会替巧儿翻案。

  终于小凤、菲菲出发来到消遥镇,在误打误撞下能一见汪公公,最初汪公公还以为小凤是个坏人,但最后经过了解,汪公公终于知道小凤是为了要翻怨案所以才如此莽撞,汪公公更一口答应小凤说要帮忙,可是当小凤说到事件关乎朝庭命官骆山,汪公公面色实时大变,顿时对此事生了退意。

  世杰、随风为了逃避杀手追杀,终于双双负创投河逃生,世杰、随风都因伤重而昏死过去,世杰再醒来之时,模模糊糊发现自己和随风都被冲到河的下游,这时刚巧有一小沙弥经过发现二人,世杰终又再昏倒过去,小沙弥见二人受了伤,于是便把二人救起带到一佛寺去。

  世杰终于醒来,还不知自己身处何方,竟发现随风不见了,慌张间佛寺的住持出现,告知世杰小沙弥发现二人的事,如今随风还未醒来,正在另一客房休养,世杰知道随风伤劫并无大碍,这才稍稍放松一点。住持得知二人正被追杀后安慰世杰,说出这佛寺是个非常安全的地方,除了皇帝之外,没有人敢对佛寺乱来,世杰于是就放心住下,希望随风能早点康复。

  在随风仍未醒来的时候,世杰已经一直在旁悉心照料,直至随风醒来,世杰仍不时为随风操心,务令随风在最好的照顾下渐渐康复。小沙弥把一切看在眼里,更把一切告知随风,随风为此亦相当感动,二人在佛寺里过得十分安逸,随风亦和小沙弥玩得熟稔,但随风心里未曾忘记过小凤,正当随风身体逐渐康复,随风便希望尽早离开往找小凤。

  正当随风、世杰依依不舍的离开佛寺的时候,杀手竟然追踪而至,二话不说就杀入佛寺大开杀戒,随风、世杰无奈看着寺中僧人被杀,但随风伤势仍未痊愈,世杰只好冒险带着随风杀出重围。这时随风见小沙弥身陷险境,于是回身欲救小沙弥,可惜还是来迟一步,随风悲痛,终于与杀手大战起来,时世杰本来可以独自逃走,但眼见随风还在战圈中,世杰决定迎救,结果二人还是被杀手生擒捉去。

  第二十二集

  小凤、菲菲认识汪公公后知道觉得他实在是个好官,但奈何无论二人怎样游说,汪公公也还是不敢答应二人替巧儿一案向皇上告御状,小凤、菲菲苦问原由,汪公公终于说出该案若真的关乎朝庭命官,二人还不如收手了事。小凤反问骆山官职虽然不低,却也不算得是什么权倾朝野之臣,汪公公为什么不敢告状,是否骆山背后有更强大势力?汪公公欲言又止,最后只叹一句,若小凤菲菲无真凭实据,二人只有死路一条,小凤听罢极是失落。

  这时随风竟突然来至消遥镇,终于找到小凤,小凤、随风喜见对方平安无事,都深感安慰,小凤随即问起世杰行踪,随风却突然黯然起来,原来随风、世杰二人被杀手生擒之后便被带往见骆山,二人更被分开监管,随风以为这次是死定了,怎料却又把自己突然放走,世杰却是未知所踪。

  随风再细查后得知世杰竟然已经意志消沉,只顾在骆山府上享受奢华,成为了骆山手下的一只棋子。

  小凤听后本来不肯相信,但就在这时,世杰竟然带人找到小凤,并叫汪公公别要听信小凤的话。原来开封知县早已向骆山通报说小凤已经回到开封,对于世杰的突然变脸,小凤只感愕然。

  小凤在消遥镇重遇随风,原本是很高兴的事,但小凤同时知道世杰竟已投向骆山,更带着手下来把小凤捉拿。

  小凤冷不防世杰会对自己不利,给世杰抓个正着,世杰在汪公公面前也不敢造次,却口口声声的说小凤是个贪官,世杰滔滔雄辩当然令汪公公信服,汪公公此时不禁怀疑起小凤来,心想小凤或许真的是个贪官也未可知,终于把小凤收监。随风不服汪公公所为,挺身而出与世杰唇枪舌剑,当然以随风之力是胜不了世杰的三吋不烂之舌,但汪公公却竟处处对随风留情,世杰看在眼里,随风也明白汪公公似对自己有特别意思,但最终还是改变不了小凤被收监的事实。

  小凤被收监,想不到逃狱后结果还是回到监牢之中,想到前事万分感慨。此时世杰来至探望,但二人的身分跟昔日已完全改变了,世杰不禁感慨起来,跟在汪公公面前把小凤数落的世杰完全是两回事,小凤这时也分不清世杰是敌是友。小凤只有问世杰为何要投靠骆山,难道世杰已经忘记了什么叫公理?世杰却只意志消沉地答小凤,自己不过是小小蝼蚁,能力有限,根本不足以改变些什么,这时小凤大怒,不明白为何世杰要向势力低头,为何要放弃公义,但世杰已经心灰意冷,只痛心说出世间已经再没有公义,小凤眼见世杰竟变得一厥不振,心里只感黯然。

  菲菲到对兄长突然的转变感到茫然,毕竟相处多年,菲菲明白兄长并非如此容易意志消沉之人,正在疑惑间,刚好遇上也在怅然若失的随风,二人虽算情敌,但在这刻都互相诉说着心底话,菲菲说出自己的想法,随风虽然帮不了什么忙,但也细心倾听,菲菲渐渐发现随风的好处,明白为何小凤会喜欢这个女子。

  二人正自商量如何能救出小凤,时汪公公派人送来礼物给随风,随风本欲推却,但菲菲却阻止,心生一计,说汪公公恐怕已爱上随风,在这情况下恐怕只有牺牲随风才能救出小凤,随风二话不说便答应了!

  第二十三集

  随风与菲菲相讨,为救小凤,只有靠汪公公。而汪公公既然对随风有意,随风便把自己献给他,好救小凤出囚。菲菲见随风为了小凤竟真的可以不惜一切,心里感到自己已经输了给随风。

  毕竟随风以往一向女扮男装,难免不懂如何处理男女之间的事,菲菲遂为随风悉心打扮,还教随风怎样才能取悦汪公公,随风经过一番改造,真的变得很漂亮很有魅力,就连菲菲也大赞随风是个一级美女,但随风心里却只顾救出小凤,准备妥当后终于要把自己送上给汪公公。

  随风心情沉重走向汪公公,在途中遇上世杰,世杰登时为随风的美丽惊为天人,正在想着为何随风会有如此大的转变,这时随风却是一言不发,直至汪公公出现,汪公公也为随风的美貌深深吸引,随风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要嫁给汪公公,世杰大愕。

  随风二话不说要下嫁汪公公,汪公公还来不及反应,世杰已把随风拉到一旁,世杰只问随风为何这样做,随风亦认真地说世杰应该知道原因,世杰希望尽最后努力阻止随风,但随风救小凤心切,根本不会听世杰的劝告。汪公公稍定心神,高兴之余便把随风带到内堂,世杰只有无奈看着。

  汪公公把随风带到内堂,其实心里明白随风不会无原无故的就说要下嫁于自己的,于是便直接叫随风说出是否有求于自己,随风说出小凤其实是个好官,受贿一事绝对是被人诬告,而且巧儿一案亦真的如小凤所说可能跟朝庭命官有关,希望汪公公不要为难小凤,如果汪公公真的把小凤放走,随风就肯下嫁,这时汪公公稍作考虑,终于答应随风所求,实时命人把小凤放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