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0集电视剧《九品芝麻官》分集介绍(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49 新浪娱乐

  小凤、随风终到达目的地,发现信中所示之地原来是一所看来已经荒废良久的大屋,小凤、随风甚至跟踪小凤的人也全都进入了废屋,奇怪的事便开始发生了。

  小凤、随风进屋后便开始找寻寄信的人,但却发现屋内的房间都是空空如也,突然二人发现一掩的房门在动,于是便进入房内,登时看见房内端放着大大小小数十个神主牌,小凤、随风都为此吓了一跳。

  第二十七集

  小凤、随风在四处找寻,不久,小凤也突然发现随风不见了,正在疑惑的时候,一人影突然出现小凤眼前,把小凤吓晕了,小凤醒来后方发现人影就是大屋的屋主,寄信的人亦是他,而且这大屋里住的十数老弱妇孺都是遭汪公公所害的遗孤,他们就是汪公公犯罪的活生生的证据。由于汪公公在小凤心中一向的形象太好,一时间小凤也接受不来汪公公竟是如此善于伪装。但十数字老弱妇孺都能提出汪公公与她们亲人的瓜葛,不由得小凤不信。由于众人只相信小凤一人,所以武功高强的屋主已先把随风等人送回屋外,小凤希望众人能为汪公公案作证,屋主说出众人只有留在这屋内才安全,叫小凤先行回去,有需要时可传召众人当人证。

  于是小凤便离开,甫离开大屋,就发现随风和跟踪而来的人全都在屋外,众人都被打晕,醒来之时已经在屋外,小凤讹称屋内什么也没有,便和众人离开。

  小凤才刚回到京城,却已接到消息,说小凤曾到的大屋竟被一群山贼夷为平地,小凤怀疑这跟汪公公有关。

  这日朝中有钦差大臣突然到来传召了一儒来审问。原来当日小凤得以高中秀才,完全是一儒花尽了一家的财帛行贿朝中官员而得来的,而此官员最终已被朝庭被控以行贿罪名,并供出曾经受一儒的贿赂,小凤乍闻噩耗惊愕不已。

  钦差大臣受皇上之受下令暂时停止小凤的一切官职,因为若一儒罪成,即是说小凤在科举考试中作弊,实属欺君,小凤就算并不知情,也乌纱不保,甚或斩首,而汪公公一案也不用再查下去了。

  这时汪公公向皇上建议,倒不如就由小凤亲自去查明一儒曾否行贿之案,看小凤是否一如以往能禀公办理,皇上即下旨小凤调查此案,小凤无奈接旨,并含泪把一儒收监。

  然小凤的心痛,又岂只是「万分」可以形容,小凤叫自己万万不能徇私,就把此案当成是普通的案件处理,一儒收监后,小凤完全不跟一儒见面,就是在公堂之上也没显露半点父子之情。然而,小凤却实在不敢向一儒亲口的问一句,他究竟是否有罪。

  小凤一直抑压着内心的激动和情感,亲自调查一儒之案,穿州过省的寻找证据,证人一个接一个的亲自审问,随风一直在旁照料,眼见小凤已是十天睡不进梦,心痛也是如绞,好几次叫小凤不要再查下去,但小凤总是拒绝,却显然已接受崩溃的边缘,再加上一儒犯罪的证据似乎越来越确实,小凤的伤痛却也越来越深,终于一天,小凤再也承受不住,于白日青天下昏倒过来。

  原来小凤心病加上疲劳过度,患了严重伤寒,卧床不起,就连起床也是不得,更莫说要继续调查了。小凤动弹不得,那一儒的命又有谁能救?

  第二十八集

  正于此时,朝中传来消息,要是小凤十天之内仍未能康服审判一儒一案,一儒之案将由汪公公亲自审查。随风闻得噩耗,才惊觉汪公公原来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知道若此案落入汪公公之手,一儒必死无疑,搞不好连小凤也会在昏睡中被汪公公处斩,但随风又怕若把此消息告诉小凤,会令小凤感到打击,病况更重,那只好暂时隐瞒下来,在深思之下,随风只好向世杰求救。

  自骆山倒台后,世杰转而成为汪公公的幕僚。其实当日他甘心留在骆山身边,主要是为查出骆山背后的黑手,所以他现在决不能在汪公公面前显现半点背叛之心,因只有一直待在汪公公的身边,才有机会寻得汪公公犯罪的证据。

  世杰在汪公公的身旁暗暗已留意到汪公公府里有藏有一本记账簿,汪公公买凶杀人,陷害忠良之事都一一记载在里面,但是房间外日日夜夜的有侍卫紧守着,世杰根本是无计可施,苦思良策之下,终于决定要冒一次险。

  这日汪公公收到一封神秘的来信,信是由一位自称是怪盗的人写来的,称于当日子时将会到来偷取汪公公的罪证。汪公公看罢心惊胆颤,马上走到该房间查看,并把房间里的记账簿收藏于书房之中,并在书房外加重了防守。

  此信自是由世杰所写,也已偷看到汪公公之计策,暗有盘算……当夜子时,世杰高呼大叫有贼,府中侍卫如临大敌般四处搜罗,自己则向那神秘的房间走去,因世杰想到汪公公根本从未把数簿拿走,此一诡计可瞒不过世杰的双眼。

  此时四周的侍卫已被引开,世杰成功偷进该房间之中,果然给世杰发现了记账簿,世杰盗得此重要证据急急逃走,但此时在外防守的守卫已汹涌而来,世杰眼见就要被擒获,危急中随风突然出现,救出世杰逃走。

  小凤虽仍是重病在身,但得知汪府有事发生,马上就联想到可能是世杰有所行动。这些日子来小凤和世杰之间虽是有所猜疑,但小凤心里一直不相信世杰会变成一个见利忘义之人,皇天不负有心人,世杰终于出手,小凤也像是心灵相通般实时来救。汪公公见记账簿落入世杰的手中必死无疑,竟不理会小凤的喝止,叫手下继续向世杰攻去,甚至命令小凤麾下的官兵抢回记账簿,由于汪公公官位比小凤为高,官兵不敢拒绝,终于世杰艰苦盗得的记账簿还是被汪公公夺回,菲菲也被擒到汪府之中。

  世杰失望地跟小凤说,一切都已经完了,叫小凤还是带一儒逃走,永远永远消失于人间之中好了。但小凤终还是无奈拒绝,自己丢了官不重要,父亲被问斩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人间的公义,若一儒是有罪的人,应当问斩,自己也是该死,还望世杰别要放弃。

  小凤下令升堂审理一儒一案,以世杰为首的四大名状都为一儒辩护,但大家都心里明白,这一切都全凭小凤的一念。

  小凤争扎着不知如何判罪,时一儒见小凤如此痛苦,终于忍着泪向小凤认罪,小凤心如刀割,欺君之罪既成,只得忍心判一儒处斩之刑,而小凤亦脱下乌沙,说自己也是有罪而身,与一儒同判处斩。

  第二十九集

  小凤因得罪皇上身边红人汪公公导致一儒被抖出贪污之事,汪公公更向皇上献计要儿子审父亲。一儒不忍小凤为自己奔波,终于向小凤认罪。欺君之罪既成,小凤唯有忍心判一儒处斩之刑,而小凤亦脱下乌沙,说自己也是有罪而身,与一儒同判处斩。

  小凤、一儒双双被监禁于牢狱之中,两父子等候着死亡的来临。随风来探一儒父子,一儒突然对随风下跪,求她原谅。原来当日随风父亲查获汪公公的罪证,要一儒审汪公公。但汪公公用威逼利诱方法,逼使一儒判随风父亲诬告,且需抄家问斩。一儒不忍年幼的随风受苦,暗中请求一武林人士救走随风,自己亦已心灰意冷,辞官归故里。这些日子,一儒本想提醒小凤,但一来根本无真凭实据,二来知道小凤性格,如告知他汪公公的为人,小凤定必自讨苦吃。可是千算万算,终也逃不过汪公公的魔掌。

  随风听罢此消息十分愕然,因为一直以来,她的下山目的是为找寻当年错审自己父亲的官员。不过随风但仍含泪扶起一儒,因为如果一儒在半年前告知她这件事,一儒可能已死在她剑下。但到今天,她真正认识到官场的黑暗,当刀子架在颈上,总会宁愿是别人的人头落地。一儒感谢随风的大量,可惜他与小凤的时间已无多了。错失了的,不能再作补救了。

  时消失传来,行刑当日将会由汪公公处当行刑官,二人死意已决,加上心头大石已放下,反而放下心来,苦笑迎死,反是坏人没有报应确也叫人死不冥目。

  但牢狱之外的人却是焦急异常,世杰、随风联同陈梦吉、刘华东、方唐镜欲进宫中求皇上卸免小凤和一儒的死罪,此数人在京中其实身分卑微,那有见得皇上的资格,于是都在宫外下跪。小凤自判处斩之讯亦传遍大江南北,百姓都感其正义无私感伤,以往曾被小凤从冤案中救出的百姓都纷纷赶来一同下跪求卸,一夜之间,宫外都跪了数之不尽的人……

  汪公公眼看事情越演越烈,下令即日立斩小凤和一儒。二人即被送上刑场,沿路百姓都来送别,众人都感小凤一向为官清明,现在更公正无私地审判父亲,罪虽正,情可容,见二人需要被斩,都送酒送肉,小凤含泪感谢。小凤自少愿望就是当一个像是包青天般的好官,虽然无法像包青天一样当了一辈子的好官,但如此得民众的爱戴,一生也称得上无愧二字。

  二人终于到达刑场,等待着行刑时辰的来临。小凤心想,反正是个死了,也得将汪公公骂个狗血淋头才叫痛快,于是把汪公公的罪证一一数落,汪公公越听越是愤怒,等不及时辰到就下命处斩。

  第三十集

  汪公公被小凤乱骂,心里有气,马上行刑处斩,世杰实时喝止,谓时辰未到岂能处斩,并质问汪公公是否因小凤所言字字句句都是实情,怕小凤越抖越臭才在时辰到前先下毒手……世杰和小凤你一言我一语的,把汪公公迫得慌了。

  一直以来世杰和小凤不是对簿公堂,就是一个当官一个当状师,此刻联手对敌,威力实在非同小可,字字珠机,言言如箭,在旁观刑者都听得怒愤填膺,连汪公公的手下、副手都不禁向汪公公现出不屑的神情。汪公公根本是欲辩无从,几次差点在激动下吐了真相出来,但汪公公始终是老奸巨滑,危急中即冷静下来,由得二人乱骂都当作听之不见。

  时一阵快马赶来,为首的竟就是菲菲,从后而来的却竟是失踪多时的安份、巧儿和以为全被汪公公杀灭的朝臣遗孤。

  原来菲菲乘大部份留意小凤亲审其父之时偷入汪公公府中,发现了安份、巧儿和众遗孤,原来汪公公一直把众人囚禁,本来想处决完小凤后再把众人暗暗处死,怎料此刻竟全被菲菲救出,而众遗孤更回了汪府把记账簿盗出。

  汪公公见形势逆转,背上深寒,刑场上即上演一场九品芝麻官公审朝庭重臣的戏,汪公公铁证如山根本就辩不过去,加上皇上本想铲除此人多时,现在是借小凤的案加上小凤民情,逼汪公公了解到形势比人强,汪公公欲逃也是不得。

  时钦差大臣来至颁下圣旨,小凤判案无私,即如其父也禀公办理,民众爱戴之情感动皇上,然死罪可免,活罪却是难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