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古传奇横空出世《精卫填海》神秘掀开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4:46 新浪娱乐

  在风景秀美的浙江新昌,大型古装神话剧《精卫填海》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过程中。日前,该剧终于开始接受媒体的采访。

  《精卫填海》取材于上古奇书《山海经》,将书中一些脍炙人口的神话传说重新解构、组合为一个有完整、连贯情节的故事,在该剧中,广为人们熟知的精卫、后羿、夸父等神话人物首次被搬上屏幕。以神话人物精卫、后羿救父、帮助人类,拯救面临灾难的人间为
主题,演绎了一曲人间真情与天界正义,人神友情与人神魔三界爱情的悲壮之歌。

  剧中以中国古代神话传说“精卫填海”为故事原型,熔融中华民族优美的传说和神话故事;如“夸父追日”、“后羿射日”、“刑天舞干戚”、“共工怒触不周山”、“精卫填海”等传说中的人物被赋予了崭新的生命力,神话人物形象真实、性格丰满鲜活地呈现在屏幕上。经过重新创作后,全剧所有情节环环相扣,浑然一体,从而展现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描绘出一幅惊天地、泣鬼神的奇幻画卷。

  整个故事恢弘大气、夺目光彩,既具备了相当丰富的娱乐性,同时也颂扬了真善美,剧本由多位作家历经三年、五易其稿精心创作,最终呈现给广大观众一个史诗般完美的传奇爱情力作。

  《精卫填海》拥有强大的制作阵容:

  曾制作过24集电视连续剧《大漠豪情》、36集电视连续剧《魂断太平》、22集电视连续剧《莲花太子》、22集电视连续剧《雨夜惊情》、30集电视连续剧《就像美丽蝴蝶飞》、30集电视连续剧《正义令天下》、36集电视连续剧《傻小李元霸》等畅销电视剧的国内知名制作人习辛担任该剧的制片人。由他制作的连续剧《大漠豪情》在2000年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全国排行第二,获得了业内同行的好评。他独立发行的21集电视连续剧《蓝色妖姬》、22集电视连续剧《快嘴李翠莲》(第一部)、20集电视连续剧《但愿人长久》、打破了当年港台剧一统黄金价位的格局,使国内影视剧有了一个崭新的市场发展空间。近年来,他潜心研究市场摸索创作了一大批深受观众喜闻乐见的影视剧,所有这些都缘与他在解放军艺术学院作家班打下了扎实的文化底蕴。他丰富的制作经验,超前的市场理念是该剧确保精品的强大保障。

  著名导演梁国冠是《精卫填海》的总导演,近年来他执导的《水月洞天》、《铁拳浪子》、《冒险王》等一大批畅销的电视连续剧在圈内有较高的口碑,其中神话剧《水月洞天》在全国的收视率排行名列前茅。他擅长高科技的三维动画制作,有极其超前的制作理念,他将虚实结合、静动为主、节奏明快、影调恢宏、画面饱满具有极强的冲击力,他运用镜头讲述的爱情故事娓娓动听,跌荡起伏、恩怨情仇、荡气回肠。

  同时,该剧演员阵容强大,主要演员有饰演“精卫”的舒畅、饰演“后羿”的李解、饰演“战神刑天”的吴奇隆、饰演“火神祝融”的徐少强、饰演“湘瑶公主”的许还幻、饰演“素女”的颜丹晨等,一大批剧中演职人员在国内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市场号召力。

  出演《精卫填海》男、女主角的演员舒畅和李解是近几年崛起的影视新秀。

  舒畅早在五岁时就被台湾导演看中,参与拍摄了电影《小巷情深》。几年中,舒畅参演了二十多部影视作品,近年来更是凭借在《孝庄秘史》、《金粉世家》、《少年大钦差》、《连城诀》、《皇太子秘史》、《宝莲灯》等多部电视剧中的精彩演出获得业内人士的交口称赞。这次出演《精》剧中的女主角 “精卫”,肯定将成为舒畅在演艺事业上更进一步的重要台阶。

  该剧中,精卫为了拯救被天帝打落炎谷的父亲及人间苦难重重的百姓,与后羿等人神联手,共同对抗来自神人魔三界的邪恶力量,最终为了解救人间而化身为青鸟填海,谱出了一曲悲壮真情的赞歌。

  男主角后羿的饰演者李解也是近年颇受瞩目的青年演员。

  他成功的出演了《笑傲江湖》、《尘埃落定》、《神仙难当》、《婀娜公主》、《傻小子李元霸》等重要影视剧,深受业内和观众的好评,他的每一部影视剧和他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给观众的心理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拥有了一大批的影迷和固定的收视群体。李解的演艺事业如火如荼、如日终天。“后羿”这一中国神话传说中的重要人物又是塑造后羿的青年演员李解在影视长河中的又一亮点。

  剧中的后羿身为战神刑天的儿子,为替父报仇和解救人间成为新一代的战神疾苦奔走三界,不辞辛劳,怒射九日,后来为了挽救陷于水深火热的人间舍弃了神的身份,是一个充满悲剧色彩的英雄人物。

  该剧战神刑天的扮演者是香港著名影星吴奇隆,他出演的《萧十一郎》、《水月洞天》、《铁拳浪子》、《六指琴魔》、《少年冒险王》,在市场上有较高的收视率,也是近年来在大陆最受欢迎的港台明星其中之一。

  火神祝融的扮演者著名影星徐少强,他出演的《马永贞》、《神捕》、《神雕侠侣》、《笑傲江湖》、《水月洞天》在观众心中有极高的认知度,是在影视圈内公认的“长青树”。

  出演湘瑶公主的许还幻,她曾出演的《像雾、像风、又像雨》、《秦始皇》《尘埃落定》、《正义令天下》、《前门楼子九丈九》、《傻小李元霸》等,都有极佳的表现。

  出演素女的颜丹晨,她曾出演的《雨季花季》、《金手指》、《宝莲灯》、《范府大院》受到了业内人士高度评价。

  《精卫填海》前期拍摄工作目前已在新昌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这部投资巨大的古装神话电视剧,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命运牵动人心。该剧通过上古时期三界的动荡变换过程演绎了一部瑰丽无比的传奇。

  浙江新昌现在已经成为全国大型神话剧的主场景之一,《精卫填海》的主要外景戏都将在新昌和宁波的象山海岸完成。

  《精卫填海》的制片人习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该剧的成功寄予了厚望。

  制片人习辛信心十足地介绍:《精卫填海》一剧有着同期相类影视作品所不具备的许多先天优势,例如取材与中国上古奇书《山海经》中的神话传说使其拥有了厚重的文化底韵;与同期同类剧相比,《精卫填海》的主要演员是目前参与拍摄神话剧最多的演员阵容,其中舒畅、李解、吴奇隆、徐少强、许还幻、颜丹晨等演员近期拍摄的作品很多都是神话剧,他们有着自己相对稳定的大批收视群体。剧组演职人员对古装神话剧的制作有着丰富的相关经验,确保了该剧的精彩程度;更重要的是神话剧在市场上刚开始热播,使该剧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等。

  《精卫填海》不止拥有强大的制作群体,在拍摄中还采用了众多最新顶级的先进数码设备。全剧更是以超过15000秒的三维动画特效制作遥遥领先于国内所有的同类作品。种种手段使《精》剧的可视和娱乐性得到了切实的发挥和保障。

  当被问到为什么在《精卫填海》前期筹备及拍摄三个月后才开始向媒体开放宣传时,制片人习辛解释说:《精卫填海》之所以没有在拍摄之初就开始宣传,是为了确保全组人员集中精力、排除干扰、打造精品;更主要的是该剧中大量采用了特技手段,外景多数在悬崖峭壁之间、将演员吊在空中的威哑(钢丝绳)像蜘蛛网一样悬挂在群山峻岭之中、炸点密布,时常火光冲天,过早开放宣传容易给现场围观的群众和演职人员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封闭拍摄是经过慎重考虑后才作出的决定。

  他表示:眼下,荧屏上传统古装戏已成泛滥趋势,而神话剧作为相当受欢迎的一类影视作品,它的剧本创作、前期生产、后期制作都有相当大的难度,无论是投资方还是制作人都在跃跃欲试,但毕竟还需要一个相当长的创作过程。与《精卫填海》同类的神话剧《水月洞天》、《灵镜传奇》、《宝莲灯》、《白蛇传》等作品倍受市场及观众的追捧与期待,收视屡创新高。后两部尚未播出的作品都是央视巨片。在2005年上半年省市台神话古装剧奇缺的情况下,《精卫填海》遇到了千载难逢的发行播出良机。所以,该剧必将自然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

  制片人习辛表示:“《精卫填海》是投放市场的一枚重磅炸弹,能给市场收视造成一个巨大的冲击波,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据悉,《精卫填海》预计今年十二月初完成拍摄工作,在2005年暑期播出,届时,该剧将是献给广大青少年暑假的一份精美礼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