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苍天有眼》亮相杭州 大妈向佟大为“要饭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5:1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剧组在一个地方拍戏,经常被称作是“蝗虫”,因为剧组人员演戏发出的声音、灯光……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常常会扰乱那里居民正常的生活。而《苍天有眼》剧组,在杭州长明寺巷社区龚自珍纪念馆拍戏,一点都没有惹事生非,还与社区大妈大伯结下不解之缘。这部剧于今年四五月份在杭州拍摄,在完成后期制作后,将于10月22日在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昨天主创人员再次聚集龚自珍纪念馆,召开新闻发布会。社区一位大妈开心而天真地问导演梦继和主演佟大为,是否还记得,他们欠她一碗“钱江肉丝”的钱?

  佟大为“装疯卖傻”:否认欠过钱

  在《苍天有眼》中,佟大为首次抛弃阳光男孩的形象,演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软件工程师。他在家中是第三个儿子,原来是少年得志,但当生活中出现变故时,性格单纯的他不知道如何应对,所以只能“装疯卖傻”。昨天佟大为说,演完《玉观音》之后,看了很多剧本。《苍天有眼》是最满意的。平时理智的他,一气呵成看完剧本,竟然哭了,这是从没有的事。他很想演这个角色,尽管中间出现了许多波折。这是一部表演比较内敛的戏,但仍需要激情。不过当演完了,佟大为又觉得这是他演过的最“轻松”的戏,大部分时间坐在轮椅上,不需要说台词。但有一场戏仍然吃尽苦头,剧中的大哥把滚烫的开水倒在他腿上,测试他是真疯还是假疯。

  因为在龚自珍纪念馆拍戏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这里的居民已经与剧组人员很熟了。昨天曾在这里看了70天热闹的大妈大伯们,又来看热闹了。其中一位拼命想与佟大为和导演梦继合影的大妈十分开心,而有人在边上“起哄”说,剧组曾在她家吃过饭,还有一碗“钱江肉丝”的钱没有付时,大妈更是不置可否地笑开了花。不过佟大为却笑着对此进行了否认,他说通常很多剧组在外面拍戏,组中有一些素质不高的人会损坏当地的许多东西。而《苍天有眼》剧组则很守规矩,与居民相处不错。至于“钱江肉丝”之说只是一个“说笑”。

  导演梦继:也有“不打人”的剧组

  导演梦继说,“钱江肉丝”真是一个“说笑”。一般来说,剧组到社区去拍戏,灯光照得人家没法睡觉,损坏人家东西,人家都会来告状。而《苍天有眼》剧组却不是这样,大家素质还都挺高,而杭州的居民也比较热情、大气。他说,现在经常传出有些剧组打人的消息,说明剧组管理还真是有点乱,但总也有“不打人”的剧组,所以才有“钱江肉丝”一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