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继续哈韩 《人鱼小姐》放送“爱的救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9:18 新浪娱乐

  “倔强的央视终于敌不过市场的诱惑,挑剔的央视终于屈服于收视率的‘数字压力’。”在《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看了又看》、《明成皇后》之后,我们看到国家级电视台再度引进韩剧且放置在黄金档,不得不这么说。

  其实一切无可厚非。

  这一次的恩宠剧目是《人鱼小姐》。它在带给我们异国风情的同时,也给了我们最基本的人文情怀。正如我们不想看到模式化脸谱化的红色电影一样,我们当然不愿意看到有着红色功能的央视在荧屏上一味上演面孔化说教。《人鱼小姐》传递给我们的也应该是精神,一种爱的精神,观众应该会忘记是在被教化,因为大家看到的承载这种精神的故事是那么精彩!

  被称作韩版《情深深雨濛濛》的该剧讲述的是年轻的“复仇女神”被爱情和家庭的温暖所救赎的故事:著名电台作家阿丽莹以报复抛弃妈妈和她的父亲为人生目标,处处为难父亲现在的妻子秀情,同时有意诱惑同父异母的妹妹殷芮英的未婚夫李宙王,但这段恋情让阿丽莹备受煎熬:对妹妹的愧疚,对父亲的仇恨,对男友的疑虑……真相大白之际,阿丽莹和心上人终成眷属,但她没想到的是:这一切不过是刚刚开始……

  韩剧的优势在于它有着能将人心揉碎的凄美爱情、干净空灵的背景、唯美的对白以及如泣如诉的音乐,例如风靡一时的《蓝色生死恋》、《冬日恋歌》等,此次看《人鱼小姐》,就像看身边的几个家庭里发生的点点滴滴……我们会发现自己和剧中的某些人物的某些性格、行为有共通之处,从而“人剧合一”。 10月21日登陆央视的该剧包括续集在内据说共有246集,一场爱的视觉盛宴开始了……

  《笑里逃生》:“第七代”导演娱乐大众

  由广东宋祖德影视文化公司投资的《笑里逃生》日前在广州拍摄,影片围绕着相声究竟能否治愈一名得了无法治疗的失笑怪症患者而展开,为春节储备了一个荒诞搞笑的现代都市贺岁喜剧。

  除王思懿、姜鸿在戏中担当重要角色外,相声界的大师郝爱民倾情加盟,他将用平民化的表演增添这部电影的生活因子。该片的可圈点之处在于,“第七代”新锐导演常征挑起大梁,他和《寻枪》导演陆川是同门师兄弟,有着喷薄欲出的诉说欲和创作欲。常征非常津津乐道的话题就是国产片的未来,他非常直白地把目前的国产电影分成了“主旋律”的、“用于(国外)评奖”的和“用于娱乐大众”的三种,并把最后一类命名为“新主流电影”。此番他的举动在一定程度上应该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多数被公众认为是玩实验艺术、搞酷电影的“第七代”们,更多的把目光转向“观众愿意买票去消费的电影” ( 原载《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徐小莉 王奎龙 刘靖)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人鱼小姐》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