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少林三十六房》陆续在全国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20:15 新浪娱乐

  古装武侠剧《南少林》去年播出,创下较高收视率,它的姐妹篇《南少林三十六房》又将于近期在各地电视台播出;香港影星袁咏仪放宽戏路,出演侠女吕四娘,演绎一段巾帼不让须眉的传奇;功夫小子吴京再度出演方士玉,同第一部《南少林》相比,吴京又多了一分自信和包容;香港武术名家“袁家班”继《水浒传》之后,再次加盟内地影视制作,著名武术指导袁祥仁倾力打造《南少林三十六房》,文戏,武戏,演员一肩挑。

  两个真实的历史人物,一段虚构的爱情故事,袁咏仪、吴京跨越时空谈上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宫廷争斗,江湖闯荡,演绎一场乱世儿女情……

  江湖侠女吕四娘为报灭门之仇,发誓要亲手刺杀雍正,她用计逼出与皇室渊源极深的曹太虚,两人策划,绑架宝亲王弘历引出雍正,不料,却被仗义救人的南少林俗家弟子方世玉打乱计划,她和方世玉成了斗气冤家。少林寺弟子云明一心想取得南少林第三十六房的主持地位,暗地里他还是卧底少林寺的东瀛武士,最终目的是要窃取埋藏在南少林的巨大宝藏。这一阴谋被方世玉揭穿,江湖上由此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博杀。

  香港著名武行袁和平、袁祥仁兄弟为代表的“袁家班”由于对功夫片武打设计的创新改良,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就在香港电影界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产生了深远影响,他们创作的《黄飞鸿系列》、《太极张三丰》等电影堪称武侠片的经典。

  最近几年,他们进军好莱坞,拍摄的《黑客帝国》系列、以及获得多项奥斯卡奖的电影《卧虎藏龙》让他们在世界电影市场名声大振,灵活敏捷的招事配合高科技的手段,形成了“袁家班”的招牌。继电视剧《水浒传》之后,袁祥仁带领“袁家班”与内地影视同行再度合作,精心打造《南少林三十六房》。

  别看大名鼎鼎,可这位一身功夫的老者,完全不象是“做电影”的导演,倒象是一位运动场上的教练。你瞧,动作示范、镜头角度、道具使用、为主演和替身演员说戏,他都亲历亲为,就是为十几秒的画面,他拍了将近两个小时。

  袁祥仁这次收了一名新徒弟,她就是香港著名性格演员袁咏仪,她过去在香港拍的电影都是表现生活在都市里不同类型的女孩,从进入内地影视圈之后,很多观众比较熟悉袁咏仪在《花木兰》中的表演,同样是演绎古代奇女子,怎样把握《南少林三十六房》中的侠女吕四娘的性格特点呢?据说,在袁导的指导之下,袁咏仪的进步神速,很多动作都能自己完成。功夫小子”吴京六岁开始习武,十二岁就拿到了三项全国冠军,同出于北京武术队,作为功夫明星李连杰的师弟,1996年,吴京被电影《少林寺》的导演张鑫炎看中,出演电影《太极宗师》,从此踏上了演艺之路。

  习武、练武、演戏几乎是吴京生活的全部,年近三十,由于多处受伤,他全身上下缝了近100针,吃了太多的苦,但他的一长娃娃脸和玩命拼搏的精神赢得了许多喜爱他的“京迷”,再多的付出也值得。

  现在他在《南少林三十六房》中继续演绎方世玉的传奇。比起上一部戏来,吴京坦言自己成熟了很多,从武戏上说,吴京让导演袁祥仁的设计发挥到极至,一套少林绝学“沾衣十八跌”令人眼花缭乱。

  长相机灵的吴京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便在影视圈窜红。对于目前的成绩,他认为机缘非常重要,同时,也得益于自己从小在武术上的造诣。我们在横店影视城对吴京的采访就是他在拍戏之余,晚上的练功时间见缝插针进行的。

  许多观众喜欢吴京那张可爱的娃娃脸,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会不会对他今后的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电影《太极宗师》、《蜀山传》、电视剧《倩女幽魂》、《南少林》让越来越多的观众认识了这个身手不凡、真诚自信、拼命刻苦的北京小伙。

  由一位著名的导演曾说过,吴京好像就是为了演戏而生的,初次听到这话还觉得言过其实,但在这次面对面的交流中,我们对吴京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真心祝愿:功夫小子吴京的演艺之路越走越开阔!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南少林三十六房》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