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聊斋》之《陆判》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08 新浪娱乐

  1、陆判官——

  貌狰狞,绿面红须,阴曹地府四大判官之一,精通文墨。性格豪迈,刚强,监察人间寿尽之人,铁笔一勾,即来勾魂!然亦性情中人,好杯中物,因重视友情而徇私…

  2、司徒判官——

  貌狰狞,红脸虬髯,阴曹地府四大判官之一,铁面无私!

  3、朱尔旦——

  二十多岁,长相不赖,因反应鲁钝,被朋辈讥笑为草包!一心想考取功名,奈何资质素钝,寒窗十年未有功名。因对陆判像有救护之恩,令陆判替其换心,变作聪明,判若两人,其生活、际遇亦来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大转变…因为换了心,变作聪明,随即变得贪婪自私,好逸恶劳,不懂得知足。

  4、柯少容(朱尔旦之妻)——

  二十多岁,相貌平凡得近乎丑,但头脑聪明,心地善良,胸襟广阔,勤快能干,操持家务,井井有条!为赚家计,自制豆腐,在街上摆卖,被讥为“东施豆腐”。!后陆判答应其夫朱尔旦之要求,将一美女头(吴青青)移花接木,换作其头,随即变成貌美如花,然而烦恼也从此开始了…。

  5、吴青青(侍御之独生女)——

  大家闺秀,双十年华,美艳动人,如仙女下凡,但性格刚烈,善恶分明,择善固执,聪明敏学,琴棋书画无一不精,是父亲的掌上明珠,事父至孝!与青梅竹马的张子贤有婚约,二人心心相印,非君不嫁,非卿不娶,坚贞不移。后因力抗贼淫,死於贼刀下,随即被陆判取去首级换作朱妻头。

  6、张子竖(青青之未婚夫)——

  二十多岁,大好青年,勤奋向学,善恶分明,充满正义感,不畏强权,敢于拨乱反正,顶天立地!与吴青青有婚约,预备上京赶考后即娶青春为妻,奈何天意弄人,青青为贼所杀,后得知青青头颅被移花换木,做了朱尔旦妻,于是纠缠不休,后得知陆判徇私枉法,不惜上天下地去向阎王和玉帝告状,取回公道并救回青青。

  7、吴侍御(官)——

  五十多岁,吴青青之父,管教严厉,视青为掌上明珠。为官多年,虽清廉,但固执,刚愎自用!为人较为势利。

  8、杨大年(淫贼)——

  三十来岁,无恶不作,穷凶极恶,因奸不遂,把吴青青杀了,潜逃而去,几经波折,终将其正法。

  9、朱翁——

  朱尔旦父,六十岁,终日望子成龙,想尽方法逼儿子读书考功名!疑心重,终日以为自己患绝症,命不久,故催促儿子成才,奈何事与愿违…(是个喜剧人物)。

  10、方学苗——

  朱尔旦友,年约二十多,自负不羁,损人不利己!

  11、曹白添——

  朱尔旦友,年约二十多,怕事无主见,应声虫一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