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元氏催泪弹”轰炸韩国 200万人追看元彬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元氏催泪弹”轰炸韩国

  200万人狂热追看元彬新片《我的哥哥》,呼吁“每个男人至少要看一次”

  片名:《我的哥哥》

  类型:家庭伦理片

  导演:安全泰

  主演:元彬、申河均、李宝英、金海淑

  片长:112分钟

  等级:15岁以上观看

  本报讯 截至昨天,韩国影片《我的哥哥》观影人次突破200万,有望连续三周称冠票房。《我的哥哥》由韩国当红小生元彬和申河均主演,讲述兄弟情、母子爱,深受爱看家庭伦理片的韩国观众喜爱,并评价该片为“作为男人至少要看一次的电影”。影片自10月8日上映以来,击败北美票房冠军《借刀杀人》、韩国网上售票华语片冠军《2046》和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和最佳导演奖得主《空房间》,连续两周蝉联韩国票房冠军。目前,韩国所有的娱乐网站都以此片作为头条,《我的哥哥》无疑是今年下半年最猛的韩国电影之一。

  家庭伦理片+青春片

  《我的哥哥》讲述了在一个没有父亲的家庭里,两兄弟同时爱上一个女孩后发生的故事。不少韩国观众认为,该片讲述的兄弟情、母子爱被表现得非常细腻感人,让人在观看过程中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影片所关注的“兄弟”、“母子”、“爱人”关系极具现实意义,正好展现了一个韩国男人要面对的三组社会关系,因此可以称做“作为男人至少要看一次的电影”。而发行方也大打亲情牌,在影片首轮放映期间,在汉城举办了“孝道观映场”,不仅男主角元彬亲自陪同父母观看,而且规定观众只要带着自己父母来看,就可以免掉两张电影票钱。虽然该片被定位为家庭伦理片,但因为有当红小生元彬、申河均担当男主角,片中又有大量的动作戏,所以带有浓重的青春片色彩,将大量不爱看成人伦理片的青少年观众一网打尽。 

  元彬申河均魅力互补

  男主角元彬今年成绩斐然,在今年初,他和张东健联袂主演的《太极旗飘扬》在韩国创下了1109万人次的观看纪录,并以500亿韩币的成绩创下韩国电影海外销售额最高纪录。他今年的第二部影片《我的兄弟》也成绩不俗,元彬在片中扮演了一个性格有些古怪的弟弟,一口釜山脏话、一言不合就会大打出手,形象非常之不良。而申河均扮演的哥哥则与他完全相反,性格温和、宽容,虽然不够英俊,但面上常带微笑,与弟弟的不良形象形成互补。据影片发行方分析,片中两位男主角形成了魅力互补,将从少女到中年的女性观众一网打尽。

  - 看点

  1. 偶像就是力量

  青春偶像元彬的表演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看点。拥有俊朗外表的元彬是不少少女的偶像,虽然从1996年起他就进入了影视圈,但一直扮演一些“男花瓶”的角色。直到今年初在《太极旗飘扬》中扮演张东健的弟弟,演技才得到认可。不过《太》一片中,张东健的光芒太过耀眼,元彬本人发挥有限。到了这部《我的哥哥》,元彬虽然还是扮演弟弟,但比起外形普通,知名度有限的申河均来说,他才是真正的男一号。角色重、性格粗暴,满口脏话,但实际上内心感情丰富,有不少内心戏的发挥。就放映后的评论来看,元彬的演技得到了更高程度的认可。

  2. 男性三大家庭问题

  韩国观众一向喜欢看家庭伦理片,这与他们家族庞大,受中国传统思想影响,喜欢几代同堂有关。《我的哥哥》主要依据三条感情线索来讲故事——兄弟情、母子情、恋人情。正好是不少韩国男性在家庭生活中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影片有很多精彩的细节来自生活,演员的表演也非常细腻,让很多观众产生共鸣。难怪该片被评价为“作为男人至少要看一次的电影”。

  3. 高中生式的真实打斗

  故事发生在1990年念高中的两兄弟之间,元彬扮演的弟弟是相貌英俊、喜欢打架的不良少年,片中有大量的打斗场面。据说,在一场打斗戏中,武术指导为了增加弹跳效果,给元彬用上了床垫,结果导演安全泰连连摇头,他要的不是那种满天飞舞的“非现实效果”,而是“高中生式的真实的打斗”,结果,元彬在所有的打斗戏中都没有使用任何道具,完全再现了他要的那种“高中生式的”打斗。不过,影片放映后果然得到了大量年轻人的拥趸,有评论认为,该片精彩自然的打斗场面,再现了著名韩国黑帮片《朋友》般的魅力。

  - 剧情

  兄弟“暗战”长达17年

  《我的哥哥》是安全泰的导演处女作,也是他自编自导的第一部作品。该片讲述哥哥成宪(申河均饰)和小他一岁的弟弟重宪(元彬饰)在同一个班里念书。重宪相貌英俊,性格粗野,喜欢打架,是班上出名的“斗殴一等生”,而哥哥成宪则是斯文、温和的“学习优等生”。因为妈妈从小偏爱哥哥,两兄弟间的暗战已经延续了17年。某天,兄弟两人同时陷入了对一个名叫美玲(李宝英饰)女孩的单相思中。这一天,也成为了两兄弟间忍耐多年的复杂感情爆发的日子。成宪对弟弟喊出了那句憋在心里好久的话--“重宪,难道你就不能叫我一声哥哥吗?我一次也没听你叫过!”但是直到影片最终,重宪也没有叫出那句“哥哥”……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陈弋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元彬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