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聊斋》之《痴心灵雀》故事大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0:42 新浪娱乐

  古语有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情爱上,只要是至情至性,也必能感动佳人,终成美眷。本故事的主人翁孙子楚,便是一个生性憨直专注之人。因子楚天生有六只指头,加上自小便学会医治禽兽之道。人人皆笑他又痴又怀,因而戏称他为“孙痴”。

  随著年岁渐长,父母开始担忧子楚的婚事,希望儿子能尽快成家立室,开枝散叶。除了他们,还有一对父母也正在著急自己独生女儿的终身大事。他们便是城中巨贾赵氏一家

  赵阿宝天生貌美如仙,且曾学习琴棋诗书,精通治理家务,是不可多得的理想配偶,许多王侯贵胄的公子皆希望娶她为妻。柴少安便是其中一人,他自恃是皇族姻亲,恃势凌人,是城中有名的恶霸。超翁只得阿宝一个女儿,当然严挑佳婿,少安有财而无才,难以匹配,所以赵翁婉拒了。怎料到,此举竟得罪了少安,少安更暗中计划报复行动。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于楚邂逅了阿宝,惊为天人,神力之慑,竟然灵魂随阿空回家去了,肉身却呆在街上,最终由书童抱回家,最后幸得茅山道上院本善相救,收回出神之魂,形神再合。

  其后,于楚再遇阿空,阿宝也被子楚带著鹦鹉同行的趣怪吸引,二人同游一天,互相生了好感,并相约第二天再会面。可是,到了第二天,阿宝竟不认得子楚,还误会子楚是登徒浪子,于楚追查下,得悉阿室最近得有怪病,一梦醒采,就会将昨日之事尽忘,子楚对阿空情深一片,开始每日追求阿空,二人竟然漫屐出一段一日一惊喜的浪漫爰情。

  及后,少安发现二人关系,全心破坏,以茅山老道苗婆婆影晌阿空,阿室受影响,竟然要子楚自斩第六只指头。于楚为了讨得佳人欢心,照做如仪,阿宝却别面而去,于楚心伤却未心死,觉事有践蹊,子楚在茅山术士陆师傅的帮助下,查出阿宝原来被人施了蛊惑,故此不断忘记前事。但是查不出是谁施法,陆师傅也就无法替阿宝解惑,子楚力求真相,不惜附身鹦鹉身上,跟在阿宝身边,希望找出真相,与此同时,与阿宝感情日见增迸。

  少安串通茅山老道苗婆婆,向阿宝施法,令其他人无法亲近阿宝,几经波折,终于为于楚揭破,鹦鹉力救子楚壮烈哂牲,更成就了子楚与阿空的一段姻缘,鹦鹉濒於临死,在陆师傅相助下,令子楚的魂魄再次附于鹦鹉身上,飞到阿宝身边,向阿宝倾诉满腹衷情,阿宝终於被子楚的精诚感动,以绣花鞋为信物,答应于楚求婚。

  子楚魂魄返回肉身,更查出幕後元凶正是子安及苗婆婆。陆师傅遂帮助子楚,破解苗婆婆的蛊惑。几经辛苦,二人才成功破法,可惜陆师傅也因此耗尽元气,含笑而逝。

  子楚凭著阿宝的绣花鞋,登门与赵家商讨婚事。赵父本来嫌弃子楚家贫,但见子楚满腔诚意,亦深受感动,于是提出条件,子楚必须入赘赵家方可娶阿宝,为的是不让阿宝捱苦。子楚及阿宝被难住了,于楚虽贫亦有骨气,阿宝也不希望于楚因为有娘家照顾而疏于事业。在二人的努力游说下,赵父终答应给子楚一个机会,只要于楚在半年後的乡试中考得功名,就让子楚娶去阿宝。

  子楚为了不负阿宝,果然发奋读书。此时,少安为了破坏婚事,与苗婆婆合谋,趁著子楚读书辛苦,积劳成疾,竟施法令于楚病重而逝。于楚落到黄泉,重遇陆师傅。原来当日阎王欣赏陆师傅古道热肠,为人正直,赐予判官一职。此时,陆师傅收到消息,指阿宝竟提早到地府报到。众人大惑不解,查探下得知阿宝因为子楚病逝,伤心欲绝,竟不眠不食。于楚深感阿宝情厚,向阎王再三要求重返人间,救回阿宝一命。阎王本来不允,子楚竟以无比的耐性、专注及诚意,加上陆师傅的求情,最终打动了阎王,破例让子楚重返人间。

  子楚虽可重回人间,挽救了阿宝的性命,但是他又要面对实现考取功名的承诺。于楚再一次发挥其无比专注痴狂的精神,努力应试。快要公布 结果了,到底子禁能否考得功名,成功娶得阿宝,有情人终成美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