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刚王姬加盟《六面埋伏》 制片人解密明星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7:09 新浪娱乐

  三集贺岁剧《喜从和来之六面埋伏》是一部悬疑喜剧,之所以称悬疑,是全剧围绕究竟谁是三番五次划坏王刚新车的凶手展开悬念,吊足观众胃口,又以一种特有的黑色幽默的搞笑形式贯穿整个故事。该剧由王刚、王姬、英壮、霍思燕、杨少华、索妮等出演,日前笔者采访了该剧的制片人。

  问:近几年,贺岁片越来越少的启用这么多明星了,《六面埋伏》这次众星云集,
王刚肯定是该剧的主角,那其他演员的戏份是不是仅仅露个脸而已?

  制片人:这部戏突出表现王刚和六大嫌疑人的周旋,戏要做到恰到好处,因此主要演员戏份都很平均,每个角色都有发挥空间,这的确给剧本增加了创作难度,但是故事很顺畅,完全不失主次,还能让大家看着过瘾。我理解你说的客串明星的概念,就是一两句话,露一面就不见的那种,主要演员名单里没有这类型的。至于这部戏的客星……肯定会有,但是好象没有必要了。

  问:这么多优秀演员的加入,演员费成本自然很高了?

  制片人:其实,我首先感激王刚、王姬都是冲着剧本好及能利用春节播出这个契机和观众“见面”拜年这个目的来的。而且这里有很多感情因素,比如说英壮、冯雷、索妮包括编剧,我们私下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鼎力支持我,我也只有杀熟了。圈里不是有句俗话“下回再说”吗,多数属于个“下台阶”的作用,但是我们之间是一定有下回的。

  问:这两年电视贺岁片越来越多,制作粗糙故事也欠缺合理,你们这部戏的制作会怎样?

  制片人:的确有一些贺岁片是没有剧本或者剧本还不完善就仓促开机的,有人说“大过节的谁介意你故事是不是合理,观众就是看个热闹,看看明星”。贺岁片的确是如同一个一次性消费品,但我们不会用这样的态度对待作品,唬弄观众。《六面埋伏》绝不是一部小戏,我们的资金将主要投入到制作上,这个戏的制作班底同样很强,它的拍摄手法将是电影式的,而且是很前卫的风格。

  问:究竟是什么风格?

  制片人:应该说是借鉴了一部分五厘头式的搞笑手法,但完全是大陆特色的。导演和摄影师会充分利用镜头和画面帮助把喜剧效果推到及至。而且,象手法怪诞、新颖的电影《罗拉快跑》、《24小时》那样的剪辑形式在这部戏一样会出现,来配合整部戏的悬疑性。音乐是烘托剧情的重要元素,这部戏音乐部分的制作也是由这两年在影视剧方面很活跃、很大胆的年青音乐人李斌来负责的。

  问:关于起“六面埋伏”这个名字,是不是有追风之嫌?

  制片人:不用说《六面埋伏》和《十面埋伏》无论从题材还是制作投入上自然没有可比性,无非是名字给人那样的感觉。但是《六面埋伏》故事基本上已经向媒体和盘托出了, “打埋伏”也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一句话,王刚从和邻友们打埋伏到中埋伏,是个比较有趣的线索。它经过了两年的策划,应该不是刻意追风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六面埋伏》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