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伯昭否认庭外和解 称百万赔偿有法律依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8:20 上海星期三

  虽然《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已在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下,磕磕碰碰完成了全剧的拍摄。但王伯昭被打一事,却在近日再次升级。有消息称,王伯昭已决定对“施暴者”张卫健谢霆锋提起诉讼,要求赔偿金额高达百万元。消息一经传出,马上又有媒体追踪报道,称王伯昭无意起诉,更希望庭外和解,百万赔偿也只是外界谣言而已。这边厢,王伯昭告与不告变得扑朔迷离,那边厢,剧组方面也不太平。好不容易拍完的电视剧,却被北京圈内人曝出是未经原著者古龙先生授权的“黑户”,如果情况属实,那《小鱼儿与花无缺》将面临一旦
播映就会涉嫌侵权的后果。

  王伯昭:庭外和解纯属谣言,这场官司非打不可

  王伯昭被打事件发生后不久,在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下,以及内地众多大牌明星的联合声援声中,当事人张卫健和谢霆锋终于来到王伯昭的病房,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可对两位大牌的此番举动,王伯昭似乎并不领情,虽然在事发后不久,他便坐着轮椅,回到剧组完成剩下的戏份,但戏刚拍完,便立刻传出他要将两位打人者告上法庭的消息,而且赔偿金更高达百万元。

  记者拨通了王伯昭的电话,此时的他已经加入到《别让眼泪流过夜》剧组的拍摄。虽然打人的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不容抵赖,那么到底是何原因,才使得两位大牌出此狠招呢,记者急于想要弄清。

  “如果有法律上的问题,你可以直接问我的律师,我这里不方便回答。”

  “我要问的不是法律上的问题,只是想知道,究竟是何原因,才使得张卫健对你大打出手。”

  王伯昭立即提高了嗓门,气急败坏地说:“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张卫健,去问谢霆锋。他们为什么私自更改剧本,让我演死尸,为什么不让我用替身,为什么还假惺惺地跟我说,他们不会演武戏,可能出手会重,这些都是阴谋。”

  “你之前和他们有什么过节吗?”

  “我和谢霆锋之间没有过节,拍戏也比较融洽,和张卫健争戏份,争角度,这些都是有的,和那个香港化妆师之间的摩擦也是有的,这些我都承认,反正就是他们看我不顺眼。我和张卫健是第一次合作,事后我也听到一些朋友向我透露,之前也是在北京怀柔,张卫健就曾因为跟任贤齐争戏份,搞到差点要动手的地步。”

  百万赔偿金的消息一经传出,王伯昭不出意外地被扣上了乘机大捞一笔的“屎盆子”。

  “一百万赔偿金不是我提出的,是我的律师提出的,我跟他沟通,问他为什么要提出一百万赔偿金,他告诉我,如果是一个人打两个人,那么自然是打人者同时赔偿两个人,如果两个人打一个人,那当然是两个打人者同时赔偿一个人咯。每个人赔个几十万,也就差不多一百万了。”

  “有媒体报道称,你更希望庭外和解,有没有此事?”

  “这根本就是他们设下的圈套,我现在非常郑重地向你声明,我王伯昭从来就没有说过庭外和解,这场官司非打不可。当初张卫健和谢霆锋到我的病房鞠躬认错,根本就是一场秀,他们的书面道歉我当场就曾表示不接受,因为他们没有承认是故意打人,还一个劲的说是误伤。对我的不接受,他们的经纪人曾说可以修改,还说可以在电话里遵循我的意见进行修改,可是然后呢,一个个连影子都瞧不着了。”

  “起诉是针对张卫健和谢霆锋的,会不会还和剧组有关?”

  “不会,我和剧组没有任何的不满,包括王晶导演,打人事情发生的时候,他在飞机上,和他没有关系。主要是针对张卫健,所有的一切都是他恶性策划的结果,谢霆锋只是个帮凶,所以一百万的赔偿,张卫健应当占主要份额。”

  “你现在的伤势如何?”

  “今天我刚刚又去做了鉴定,都已经三十天了,大腿上的淤青还是很大一块,可想而知,他们当时下手有多狠毒,误伤?骗鬼去吧。”

  圈内人:王伯昭被打可能和作风不正派有关

  王伯昭自从年轻时在《西游记》中扮演了白龙马,似乎就没有什么值得让人提起的作品,上影厂的一位圈内人在回忆起这个人时,道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再联想起此前个别媒体的相关报道,王伯昭被打的幕后原因,似乎也存在着不少可疑之处。

  那位圈内人说:“那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当时王伯昭还未出国,他和上影厂的演员合作拍摄《笔中情》,那是他从影以来少之又少的一部电影,而且是主角,想必王伯昭至今应该仍记忆犹新。拍摄完成结束后,剧组几乎每个演员都对他的不良品行‘有口皆碑’,当时剧组里的年轻小姑娘个个没少受他的欺负。后来他出国了,回来后生活作风依旧不改,而且还仗着自己出国镀过金,而高傲自居,所以圈子里的很多人都对他敬而远之。”

  听完这位圈内人士所述,记者联想起打人事件发生后,《金陵晚报》曾有报道称,王伯昭被打,是因为他对剧组化妆师林志聪的女化妆助理动手动脚,开一些过火的玩笑,大家看不过眼,而偏巧林志聪是张卫健的熟人,所以张卫健才帮其“出气”与谢霆锋两人“假戏真打”,大打出手。

  记者为此向王伯昭求证此事,他听后勃然大怒说:“哪个说的,就让他来和我对质,躲在后面装好人,算什么意思。”说完便重重地挂断了电话。

  剧组制片人赵爽:没有得到授权,我们花那么多钱干嘛 自从谢霆锋和张卫健进入设在北京怀柔的《小鱼儿和花无缺》剧组以来,制片人赵爽的耳根子就未曾得到一天的安宁。

  起初有传,谢霆锋因为拍摄《无极》延误档期,迟迟不到剧组报道,剧组被迫要换角。好不容易等到谢霆锋来了吧,张卫健又和王伯昭结下了梁子,还把谢霆锋一起搅和进来,对人家大打出手。又是开新闻发布会,又是赔礼道歉,赵爽的手机几乎不比拷台来得清闲,总算求爷爷告奶奶的把戏拍完了,北京的圈内人又曝出《小鱼儿和花无缺》是没有得到古龙先生授权的“黑户”,一旦播出,就将面临侵权的后果。

  记者再次找到制片人赵爽,他明确告诉记者:“目前全剧已经拍完,所有的演员也都解散,王伯昭的官司只是他和张卫健、谢霆锋之间的个人是非,和剧组不再有任何关系。”

  当问及王伯昭和张卫健之间到底有何过节,赵爽表示,自己不在现场,实在说不清。

  关于外界所传的《小鱼儿和花无缺》没有得到授权一说,赵爽明确告诉记者:“没有授权,我们花那么多钱拍电视剧干嘛?我们的授权是从香港邵氏兄弟有限公司处获得的。当年古龙先生曾亲自签给邵氏影业永久电影电视拍摄权。在我们获得授权之前,确实另有一家影视公司,也想拍类似题材的电视剧,不过最终授权还是被我们拿了下来,这件事情在剧组开拍之前就曾炒作过,不知道现在又是谁唯恐天下不乱。”

  无论这部片子承载了多少是是非非,粉丝们还是急切的等到着能够看到张卫健、谢霆锋版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原先投资方称,年底能与大家见面,但这次采访制片人赵爽时,他告诉记者,估计要到明年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小鱼儿与花无缺》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